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DVD/CD >正文

杰克-布莱克摔角 墨西哥《疯狂的神父》一区版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19:09 新浪娱乐
杰克-布莱克摔角墨西哥《疯狂的神父》一区版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英文:Nacho Libre
  中文:疯狂的神父
  导演:杰拉德·赫斯
  主演:杰克·布莱克/安娜·德拉·雷格拉/理查德·蒙特亚/彼得·斯特梅尔
  地区:美国/墨西哥
  类型:喜剧
  级别:PG
  出品:派拉蒙
  上映:2006年6月16日
  DVD发行公司:派拉蒙
  DVD发行日期:2006年10月24日
  区码:一区
  格式:D9
  片长:92分钟
  菜单:英文动态
  音频:英语DD5.1/法语DD2.0/英语评论DD2.0
  视频:可变形宽银幕1.85:1
  字幕:英文/法文/西班牙文/CC

杰克-布莱克摔角墨西哥《疯狂的神父》一区版
《疯狂的神父》主菜单

  MOVIE

  作为一个孤儿,纳丘从小就被位于墨西哥瓦哈卡的一家孤儿院收养,长大成人后,同样善良的纳丘被孤儿院留了下来,在这里为弟弟妹妹们做饭,孤儿院里的孩子们都非常喜欢这位胖胖可爱的大厨。然而,由于资金不足,孤儿院面临倒闭的危险,纳丘左思右想毅然挺身而出,决定参加当地盛行的摔角比赛,赚钱来养活和他同病相怜的孩子们,继续支撑这个曾经给自己第二生命的孤儿院。孤儿院的上下都为纳丘勇敢的举动所动容,其实在纳丘心里,除了真心帮助孤儿院的孩子们外,他还有另外的心思。美丽的卡纳西昂修女成了纳丘的梦中情人,纳丘为了她也会去拼尽全力,即可以保住孤儿院,还可以通过体现男性魅力的摔角比赛,来赢取这位墨西哥美人的芳心。纳丘带上夸张的面具穿上紧身小裤衩披着大红斗篷走上擂台,并找来瘦削的艾斯库莱托组成拍挡。不过,摔角这项运动被教会严厉禁止,纳丘开始了自己的双重生活,白天他仍然是修道院里最称职但也是最蹩脚的厨子,晚上他带上面具,一步步成为整个摔角界叱咤风云的摔角手。

  自从上世纪30年代初摔跤比赛传入墨西哥之后,不久就有摔跤手带面具比赛的现象,很快这一行为就在当地流传开来,墨西哥等地向来觉得带上面具是种神圣仪式。不久,一个带着面具的摔跤手成了全国冠军,这个在该国妇孺皆知的人物随后参演过50多部电影(其中有一部电影相信就是《疯狂神父》的最初版本,也是讲一个神父为了养孩子打擂台赚钱的故事),有意思的是这个英雄人物无论何时何地都带着面具,直到死了还是带着面具下葬。这位传奇人物过世了,但是他的电影倒真的影响了墨西哥一个神父,在60年代,这个神父受电影启发跑去当摔跤手打擂台赚钱养活了几百个街头流浪儿童。《疯狂神父》的导演杰拉德·赫斯在墨西哥旅游的时候就是听到当地人跟他讲了这个神父的故事,才雄心大发要把这个故事搬上银幕。

杰克-布莱克摔角墨西哥《疯狂的神父》一区版
美丽的卡纳西昂成了纳丘的梦中情人

  年仅27岁的杰拉德·赫斯虽在导演界的时间很短,却也已经在业内小有名气,被众多行内名家称赞为难得一见的新锐导演才俊。2002年,杰拉德·赫斯以摄影师助理的身份进入电影制作领域,在担任多部影片的摄影工作同时,他开始为制片公司Moxie Pictures拍摄广告和音乐录影带。2004年,他与妻子合作,根据自己执导的第一部短片《鲁卡》,自编自导长片处女作《大人物拿破仑》,该片以喜剧手法讲述一个迷茫的中学生力争获得被承认的故事。影片参赛当年圣丹斯而引起了强烈的反响,并以50万美元的成本赢来4千万的票房奇迹,成为2004年最受美国青少年观众欢迎的电影,年轻的贾德·赫斯正因此片一举成名。在《疯狂的神父》中,杰拉德·赫斯继续发挥用无厘头喜剧包装深奥人生涵义的叙述手法,并且大胆启用了年轻新秀演员,影片的编剧正是由杰拉德·赫斯和他的妻子杰鲁莎·赫斯以及写出《摇滚学园》剧本的迈克·怀特共同完成。

  不过,《疯狂的神父》最吸引观众的还是已近不惑之年的杰克·布莱克,在好莱坞影坛闯荡多年的他有着近60部影片的工作量,真正发挥其独特喜剧风格的《摇滚学校》,将杰克·布莱克这个名字印在了广大的观众们心中,他独特的喜剧风格受到越来越多制片人的注意。而随着他在彼得·杰克逊的《金刚》中精彩出演的“导演”一角,杰克·布莱克一张颇有特色的面孔为全世界观众熟悉。杰克·布莱克从《摇滚学园》之后,跟《摇滚学园》的编剧迈克·怀特组建了个制片公司“黑白影业”,他十分欣赏杰拉德·赫斯。除演戏之外,杰克·布莱克还喜欢玩点音乐,他是二人摇滚乐队“顽强的D”的主唱,在《疯狂的神父》和影片幕后花絮中,我们就可以欣赏到他表情投入的专业演唱。为了让观众更深刻地体会到墨西哥瓦哈卡当地活色生香的民族风情,影片不仅在选景上大费心思,在演员的选择上也费了一番周折,淳朴的墨西哥本土姑娘安娜·德拉·雷格拉,就扮演片中杰克·布莱克倾慕的女主角卡纳西昂修女。安娜·德拉·雷格拉此前只是出演过一些墨西哥本土的电视剧,在本片中她以靓丽的外形和清新的气息,让观众领略到墨西哥美女的风情万种。

杰克-布莱克摔角墨西哥《疯狂的神父》一区版
臃肿身材的墨西哥疯狂摔角手

  DVD

  派拉蒙公司于2006年10月24日发行了《疯狂的神父》一区版,封面上杰克·布莱克身披红色斗篷,墨西哥摔角手悬在半空,坚毅的表情和奇特的造型十分搞笑。英文动态主菜单,配以片中杰克·布莱克的多段幽默桥段,有播放、设置、花絮、分段的四个选项,正片为可变形宽屏幕1.85:1画面比例,声音方面提供了英语DD5.1、法语DD2.0、英语评论DD2.0音轨,英文、法文、西班牙文字幕,花絮内容时间大约85分钟,包括有5个幕后制作特辑、杰克·布莱克唱歌、删除片段、宣传短片、新片预告、照片集、DVD-ROM内容。

  ◎画质

  画面颜色偏黄偏红,使得画面失去一些细节部分,不过这并不影响画面的表现力,杰克·布莱克的表演着实夺走不少眼光视线,在片中他戴着面具,穿那种紧得不能再紧的小红裤衩,露出肥肉四溢的上半身打摔跤赛,肥肥的身躯和白皙的皮肤让人印象深刻。对于身材略微发福的布莱克来说,肢体的表现力可能受到限制,但他独特的面部表情却令人捧腹不已,这一次穿上超级紧身衣,以臃肿的身材充当血腥摔角手,喜剧效果的确让人意想不到。而他戴的面具对于墨西哥人来说就是力量的源泉,墨西哥的英雄都喜欢带面具,电影在很多细节上都传达出墨西哥的文化,做到了原汁原味。由于摔角类型以华丽的高空技为主,从视觉观感来讲非常炫目,除此之外,片中墨西哥外景地一望无际的戈壁以及硕大的仙人掌,赋予了影片不一样的感觉。

  ◎音质

  这部喜剧片的DD5.1音轨用一个词概括的话就是“喧闹”,给观众印象最深的地方就是杰克·布莱克的发音和他发挥肢体语言时的声音,实际上本片表演的一个障碍是需要表现出主演的墨西哥口音,杰克·布莱克开玩笑说他在拍摄中尽力模仿里卡多·蒙塔尔班,从而获得墨西哥口音的灵感。尽管杰克·布莱克身材稍胖,但却具有令人难以置信的灵活和力量,因为很多人都知道他是乐队“顽强的D”的成员,他在舞台上满场飞奔,做杂耍和疯狂地跳跃,这回发挥到一部体育运动喜剧电影中还真是很合适。音乐方面,影片找来曾经为《大鱼》创作过出色音乐的丹尼·艾弗曼为《疯狂的神父》配乐,并且65人规模的弦乐队担任背景音乐演奏,也为影片增色不少。

  ◎花絮

  正片带有杰克·布莱克、杰拉德·赫斯和迈克·怀特的评论音轨,其他花絮内容如下。

  5个幕后制作特辑,总计时长56分3秒,内容分别是:片场追踪、不带面具的杰克·布莱克、墨西哥摔角、墨西哥制造、Moviefone的杰克·布莱克和赫克托·吉梅内兹的互相访谈,可以连续播放或分别欣赏。可以看出,杰克·布莱克在片场对着摄像机十分搞笑,喋喋不休、能歌善舞,对拍摄时的细节,如化装、镜头、画面都十分了解并给出自己的意见。花絮中包括了很多拍摄实录,在室内的拍摄和墨西哥外景地以及其他场景的拍摄情况,并有对现场其他工作人员的访问与记录,其中杰克·布莱克和赫克托·吉梅内兹的互相访谈里面,两人谈了自己对角色、剧本、结局和部分场景拍摄时的感受,也比较的有趣。在拍摄过程中,杰克·布莱克为了更生动地诠释人物,还多次亲身到当地的摔角比赛中深入体会其氛围和参与者的心理。

  杰克·布莱克唱歌特辑6分18秒,内容是他唱歌排练和指导歌唱的两段花絮,唱歌的样子就像一个专业歌手那样的投入,让忽略了歌曲本身,而完全被他的表演所吸引。其实,杰克·布莱克玩音乐绝非业余,他可是名叫“顽强的D”的二人摇滚乐队的主唱。

  删除片段9分33秒,一共三段,其中有一段是杰克·布莱克身着白色连衣裙,被数只白色鸽子包围的舞蹈片段,非常的好玩。

  除了以上几段主要花絮外,其他花絮还有1分37秒的以黑白记录墨西哥摔交者开头的预告片性质的宣传短片,新片预告1分55秒,照片集,包括《碟中谍3》和《篱笆墙外》等若干新片的预告片集9分45秒,另外,该碟DVD-ROM中收录了播放器ialaunch中文版程的安装程序及使用教程等内容。(作者:红魔鬼)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