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DVD/CD > 2007年元旦假期娱乐演出资讯专题 >正文

《赛场大反攻》达斯汀与乌比群星总动员(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20日16:46 新浪娱乐
《赛场大反攻》达斯汀与乌比群星总动员(图)

《赛场大反攻》

  片名:赛场大反攻

  英文名:Racing Stripes

  编剧:大卫·斯佳梅特 David Schmidt 科克·德密科 Kirk DeMicco,

  迈克·萨姆尼克 Mike Samonek

  导演:弗雷德里克·杜周 Frederik Du Chau

  主演:布鲁斯·格林伍德 Bruce Greenwood 海登·帕内蒂尔 Hayden Panettiere

  弗兰奇·莫尼兹 Frankie Muniz(音) 乌比·戈德堡 Whoopi Goldberg(音)

  达斯汀·霍夫曼 Dustin Hoffman(音) 曼迪 ·摩尔Mandy Moore(音)

  类型:冒险/动画/家庭

  级别:PG(温和的语言与幽默)

  片长:92分钟

  出品:美国华纳兄弟影业 Warner Bros Pic

  发行:中国电影集团公司

  协助推广:北京年恩长影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上映日期:2006年12月下旬(中国内地)

  官方网站:racingstripesmovie.warnerbros.com/home.html

  故事梗概

  《赛场总动员》:风中追风

  在一个电闪雷鸣、风雨交加的日子,一个四处卖艺的马戏团遗失了一只斑马幼仔。这只小斑马后来被好心的诺兰·沃什(布鲁斯·格林伍德饰)收留在自家农场,成为了他女儿查明(海登·帕内蒂尔饰)的宠物伙伴。沃什曾经是闻名的赛马训练师,放弃了赛马事业的他和女儿在肯塔基农场过起了平静的生活。

  这只小斑马,我们干脆也和查明一样叫他“条纹”(弗兰奇·姆内兹配音)吧,很快融入了农场里的动物大家庭。这些动物“土著”们由古怪的设得兰矮种马塔克(达斯汀·霍夫曼配音)和英明的老山羊弗兰妮(乌比·歌德堡配音)领导,成员包括神经兮兮的鹈鹕古斯(乔·潘托连诺配音)、懒惰的猎犬雷特宁(史努比·道格配音)和不在乎自己的怪鸡。

  沃什的农场临近特威赛马跑道,那里每年都会举办高水准的比赛,胜出的赛马将获得肯塔基王冠。从条纹看到跑道的那一刻起,他便决定将自己贡献给光荣的赛马事业,如果自己有机会的话,一定要把那些良种马兄弟们甩在屁股后面吃灰。但是他还不知道的是,准确地说他其实不是一只马。

  不过条纹的热情就是一发不可收拾,为了迎接无比荣耀的时刻,他铆足了劲地训练自己。曾经训练过巨多赛马的塔克大叔也被他的热情感染,开始了场外指导的工作。和条纹一样热衷赛马的还有查明,但是父亲担心女儿受伤而拒绝让她参赛。在查明的努力争取下,老沃什终于再度出山,训练女儿和条纹去赢得桂冠。

  临近农场还有一家赛马行,它的主人是拥有巨额财富却冷酷无情的克拉拉(温迪·迈利克饰)。条纹最不愿看到马行中的那些良种赛马们,以霸道的特伦顿的座驾(乔苏哈·杰克逊配音)为首的他们,总是嘲笑他的出身和异乎寻常的外貌。但是其中也不乏善良之辈,特别是漂亮的马妹妹珊迪(曼迪·摩尔配音),她对条纹的钦佩和喜爱惹怒了一票马哥马弟。

  在努力赢得梦想的日子里,条纹也交到了一些好友,其中最特别的是马蝇--布斯和苏斯,这对饶舌的双胞胎对歌舞的热爱,就如同他们对热狗和马粪的热爱。比赛的日子一天比一天近,面对强劲的竞争对手和巨大的赌注,查明和条纹能够顶住压力赢得桂冠吗?很多人都在期待他们胜出的消息,当然最热切期盼的就是马妹喽。

  结局是注定的,真正的胜者是那些用心去做的人,而成功应该归属那些身边一直支持你的人。

  幕后故事

  ◆幕后:跨越两个选角的障碍◆

  《赛场总动员》这部电影的灵感来源于五年前的一次跑马,执行制片史蒂夫·温格纳和好友编剧大卫·斯梅特因小马而打赌,他们看着跑道想起赛马可以拍一部电影,特别是当一只赛马并不是优良品种的时候。拍摄这部电影需要跨越两个选角障碍:制作者们既需要动物角色的配音,也需要银幕上真人角色的演员。更不要说还有真实的斑马了。

  ①动物:他们首先找到了斑马条纹的配音,曾出演电视剧集《Malcolm in the Middle》的年轻演员弗兰奇·姆内兹。他觉得影片传达了一个积极的主题,而自己的声音表现也堪称怪异、风趣和神奇。两次获得奥斯卡奖的达斯汀·霍夫曼也来了,此前他还从来没有参与过动画或配音工作。霍夫曼总是想尝试一些新东西,许多演员都想演哈姆雷特或麦克白,而他就想为设得兰矮种马配音,自己也说不出为什么。和他一起搭档的便是黑人女星乌比·歌德堡,尽管是一对不搭调的马和山羊,能和霍夫曼同台共戏也算圆了歌德堡的梦想。

  ②马蝇:片中最讨喜的要属布斯和苏斯双胞胎兄弟了,这对饶舌的马蝇由史蒂夫·哈维和大卫·斯派德配音。角色的声音要求非常简单明了,就是带着浓重的鼻音和讽刺的口吻,尽可能地贱到底。布斯和苏斯的不同之处在于,苏斯是一只有理想的马蝇,他想将马蝇的思想带入一个新的高度;而布斯更热衷于做一只坦率的马蝇,他总喜欢俯冲向最新鲜的马粪。

  ③真马:在影片拍摄的最初,一般人们认为用真实的斑马不太可能。斑马毕竟是野生动物,如果需要它们的特别表现,恐怕只能运用电脑特效了。顶级驯兽师们认为“也许”能够办到,因此制作者们决定放手一搏。在斑马驯兽师史蒂夫·马丁的帮助下,所有人开始了这个全新的挑战。两只分别名为哥伦比亚和佐的斑马被用来扮演幼仔条纹角色,其中一只必须完成被大鸟追赶误闯鸡笼的戏,以及追赶卡车训练的搞笑场面。马丁又挑选了八只斑马扮演年轻的条纹,三个月的培训让这些斑马足够安全来用于拍摄:吉那能够躺下和犁地;德西和塞米用来骑驾。

  影片简评

  《赛场总动员》适宜举家共赏

  《赛场总动员》在美国上映以后迎来了一个开门红,很多大人领着孩子观看此片,虽然从头笑到尾的几乎都是未成熟少年。影片给人的感觉像是部动画片,但影片制作人员更愿意把它当作体育片、家庭片,因为里面的动物都是活生生的。《赛场总动员》能在上映以后大受欢迎,配音演的精彩表演功不可没,他们才是真正的主角,制作方也煞费苦心请来了若干位大名鼎鼎的一线明星助阵,达斯汀??霍夫曼是匹马,乌比??歌德堡是只羊,歌手Snoop Dogg是条狗,乔??潘托里亚诺是只鸬鹚,喜剧明星史蒂夫??哈维和大卫??史贝德是两只嗡嗡作响的苍蝇,一个个个个性鲜明的演员的声音完成了影片中一个个个性鲜明的人物,里面开的玩笑老少皆宜,斑马的配音实在太妙了,太逗了,小演员弗兰奇??莫尼兹特别会将俚语和书面语言结合起来运用,长句和短句的巧妙结合会让你觉得这个贫嘴的家伙怎么会有那么多要说的。

  这是一部看起来不累的电影,虽然结局不言而预,但过程还是颇为令人享受的,尤其是小女主演海登??帕内蒂尔年轻可爱,她的表演已经超过了她的年龄界限,很能够在表演的张力上给我们闪光感,最难得的是她能够在动物模型或者干脆在电脑蓝幕前把对话和心理活动刻画得如此到位,很有前途,有点当年朱迪??福斯特和薇诺娜??赖德的味道。

  五年前,斯蒂文·韦戈纳和大卫·西密特在赛马场上相遇,突然产生了灵感,想拍一部以动物为主角,以环形跑道为背景的家庭喜剧影片,五年后,他们分别成为《赛场总动员》的总监和编剧。这是比利时导演弗雷德里克·杜周的第二部作品,这距他的第电影导演处女作《魔剑奇兵》已足足有七年的间隔。

  本片运用国际通用型的剧情创造出了一个可爱的孩子、一个可信任的父亲和一只只个性鲜活的小动物,在通过很多的挫折和失败,最终成功,并得到了人性中最值得珍惜的东西。但能把一个老套的受压迫者崛起的故事拍得如此津津有味,也着实证明了制人员的不俗的拍片功底。影片的入境很有些庸懒的意味,就像美国南方的中性阳光一样散漫无力,因为是 在南美拍摄,风景养眼自不必说。 孩子们应该会很喜欢,因为这是一部为他们制作的对口电影,大人们应该也会很喜欢,因为有他们年轻时的梦想……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6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