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DVD/CD > 2007年元旦假期娱乐演出资讯专题 >正文

《马粥街》助赵仁成转型 《卑劣的街头》韩三版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28日18:41 新浪娱乐
《马粥街》助赵仁成转型《卑劣的街头》韩三版


  英文:A Dirty Carnival
  中文:卑劣的街头
  导演:刘河
  主演:赵仁成/南宫民/李宝英/陈久/千浩振/尹济文
  地区:韩国
  类型:动作/剧情
  级别:18+
  出品:Sidus NH/CJ Entertainment
  上映:2006年6月15日
  DVD发行公司:CJ Entertainment
  DVD发行日期:2006年11月1日
  区码:三区
  格式:D9*2
  片长:140分钟
  菜单:英文动态
  音频:韩语DD5.1/韩语评论DD2.0/韩语评论DD2.0
  视频:可变形宽银幕2.35:1
  字幕:英文/韩文

《马粥街》助赵仁成转型《卑劣的街头》韩三版
菜单

  MOVIE

  出身于贫民区的三流黑社会组织成员炳斗的人生很惨淡,在黑帮组织成员之间你拼我杀的竞争下,炳斗没能抓住一次像样的机会成为黑帮老大,他在组织里所做的事也就是催债之类的小事。炳斗家里有体弱多病的母亲和两个弟弟,他仅有的财产是破旧的房屋一间,人生沉重的包袱压在了29岁的炳斗的肩上。炳斗好不容易拼下来一个娱乐场所经营保护权,却被一个晚辈夺走,他又一次陷入绝境。这个时候黑帮组织里的黄会长给了炳斗一个机会,让炳斗把检察官摆平,他就保证炳斗的未来要什么有什么。听了黄会长的话,炳斗考虑了一下决定铤而走险,炳斗和他手下的兄弟们赢得了这次翻身的绝好机遇,不但除掉了眼中钉,炳斗也爬到了领袖的位置,不用再为家里的生计担心了。炳斗的同窗好友珉浩成了一位电影导演,他和炳斗一起分享喜悦,炳斗与初恋情人也久别重逢又开始了浪漫的爱情,炳斗觉得现在终于活得像点样了。有一天,炳斗给珉浩讲了他自己在黑社会组织一路走过来的秘密,刚好珉浩正在准备拍摄一部有过黑帮题材的电影,于是他不惜把炳斗的黑帮内幕与境遇加入到自己的新电影中。电影虽然赢得了胜利,炳斗的秘密却泄露出去,炳斗陷于前所未有的背叛危机之中,事情已经不在他的掌握中了。

  本片是以电影《马粥街残酷史》而受到关注的韩国导演刘河的暴力三部曲的第二部,诗人出身的刘河导演的作品不多,2004年获青龙奖6项提名的《马粥街残酷史》之前还有一部《周末同床》,都是刘河自编自导。模特出身的赵仁成已经三年没拍电影,这次他凭借《卑劣的街头》获得了由MBC主办的2006年第五届韩国电影大奖最佳男主演奖,奠定了赵仁成在电影领域的全新地位,他将充满非议的角色刻画得非常到位,得到了观众的一致肯定。赵仁成出演的影视作品有《人民公厕》、《马德莲》、《不可不信缘》,以及《化妆室在哪里》、《南男北女》、《巴厘岛的故事》、《钢琴》、《射星》等。长得有点像裴勇俊的南宫民曾经出演过电影《坏男人》,在本片中他扮演电影导演一角,他出演过收视率较高的《我的宝贝子女》男主角以及《玫瑰篱笆》、《珍珠项链》等电视剧,令其成为人气明星。曾经在《甜蜜人生》中饰演黑帮成员的陈久在本片中扮演赵仁成的得力手下,他和李秉宪是同一家经纪公司,2003年初出茅庐的陈九在人气连续剧《All in》中饰演高中时期的李秉宪。在《卑劣的街头》中夹在两个男子之间情感纠葛的女主人公,是出演电视剧《漂亮宝贝》和《薯童谣》的李宝英,其他重要角色还有扮演黄会长的千浩振和扮演黑帮老大的尹济文。

《马粥街》助赵仁成转型《卑劣的街头》韩三版
赵仁成一改以往温柔秀气的美男形象

  REVIEW

  如果你只看预告片就为这部电影定性的话,可能会错过片中对现实世界的表达与反思,从预告片中,我们只能看见赵仁成的火爆动作戏和浪漫的吻戏,我们只能给影片定性为黑帮暴力片。实际上影片带给观众更多的是一种人世间的生存百态,一种关于人性欲望的表白,在黑帮群殴的表象下,观众完全可以沉浸其中。当然,这么说是基于一部动作片,本片并没有停留在单纯的黑帮复仇和杀戮之中,作为娱乐动作片来说还是比较难得的。从影片的幕后花絮故事中,我们就可以看出虽然同样是以动作打斗来连接贯穿,但《卑劣的街头》和前段时间的韩国同类型片《同伙》是完全不同的动作电影。在真实的打斗动作戏中,导演刘河更重视的是演员们的感情状态,并不是只追求动作细节上的到位与否,特别是演员们承载感情的眼神,一定要充分传达出人物的感情,只要感情真实了,安排大量华丽的动作戏反倒不那么合适了。虽然在动作戏中渗透了更多微妙的感情,但打斗场面一样紧张惊险,拳头与棒子随处挥舞,身体与身体的零距离接触成了肉搏的战场,没有一丁点的夸张。同时,影片把触角伸到了黑帮世界的中央,讲述他们最真实的生活,现实又客观的把黑帮形象描述了出来,没有美化黑帮也不想衡量黑帮的道德尺寸。

  影片成功的另一原因是演员们出色发挥的演技,号称“九头身美男”的赵仁成在本片中的变化实在让人眼前一亮,从外貌上说,尖锐的眼神、短齐的头发、皱眉的表情,都很难找到之前那种一往情深的温柔公子的影子。这种外表上的变化实际上也是来自于演员内心态度的变化,头发可以剪、神态可以做,但是从眼神看内心的深度是需要下功夫的。除了外表的改变和演技上的提高,赵仁成在片中的动作戏路也演绎的十分出色,完全没有用任何替身。他对这部电影的爱也是超乎以往,在剧组人员转于各剧场进行问候期间,赵仁成安静地在剧场观看《卑劣的街头》大概超过20次,最终赵仁成因此片而获得2006年第五届韩国电影大奖最佳男主演奖,可谓是实至名归了,而赵仁成也名声大振,演技受到一致认可。据说南宫民的眼神征服了导演刘河,看似善良的眼神却隐约感受到阴森的一面,南宫民在剧中很好演绎了两面性的电影导演角色。英俊的陈久以俊朗小生形象给人印象很深,他的角色在最后对剧情起着很大作用。千浩振和尹济文都算是韩国电影老一辈的中坚力量,虽然经常以配角人物出现,但演技实力都令人赞叹,其中曾出演过《我生涯中最美的一周》、《汉城大劫案》、《哭泣的拳头》《血之泪》等韩片的千浩振最为我们熟悉了。除了这些主要演员外,《马粥街残酷史》的演员们也加入到了《卑劣的街头》行列中,在《马粥街残酷史》里的朴孝俊以及其他曾亮过相的演员都在《卑劣的街头》中扮演黑帮组织成员。影片很多工作人员都是《马粥街残酷史》的原班人马,除了导演刘河以外,还包括崔善中监制在内、摄影导演崔贤基、美术指导金基哲、武术指导申在明等《马粥街残酷史》剧组人员悉数到场。至于电影片名“卑劣的街头”,导演刘河如是说:通过采访真实的暴力组织来取材的导演,使自己的电影速成,其实是最卑劣的人。

《马粥街》助赵仁成转型《卑劣的街头》韩三版
想不到这三人最后会坐在一起相互利用

  DVD

  作为曾被业内记者评选为2006年最值得期待的五大韩国本土电影之一,《卑劣的街头》果然不负众望,不但票房成绩理想,单日票房超过《X战警3》等好莱坞大片,DVD的发行也大受影迷们的追捧。当电影结束后,正式出版的韩国三区DVD一上市就登上了韩国当期销量的榜首,仅两周的时间,就在各大电影网站上排名首位,成为了一时的热门电影DVD,并且连续四周排行韩国DVD销量冠军,一举夺下《韩半岛》的气势。韩国CJ娱乐公司于2006年11月1日发行了《卑劣的街头》三区限量特别版,为一张正片和一张花絮,封面设计为赵仁成以前从未有过的困惑表情,手掌中缠绕着白色纱布,手指间夹着半支烟头,一幅不像好人的形象。韩文主菜单的动态效果不太明显,有播放、分段、设置的三个选项,正片为可变形宽银幕2.35:1画面比例,声音提供了韩语DD5.1音轨和两条韩语评论DD2.0音轨,正片碟除了评论音轨以外没有任何花絮内容,花絮碟里面包括了制作特辑、暴力及黑道人员性格花絮片段、动作场景拍摄特辑、带导演声音评述的删除现场、被剪片断、剧场版预告片、音乐MV、海报欣赏、记者预影会等内容。

  ◎画质

  画面风格和镜头语言显得比较平实,画面基调冷暖互映,画面质量还不够清晰和锐利,但也可以清楚地看见人物面部皮肤等细节,部分画面呈现出轻微的颗粒效果。画面对动作场景的表现也很出色,武术指导申在明设计出极为真实的打斗,比《同伙》中华而不实的打斗场面更符合电影本身的特征,早在电影《马粥街残酷史》时导演刘河与武术指导申在明就有过完美的合作。赵仁成作为黑帮第二把交椅而在身上纹了一个龙的图案,也算画面中的给人印象的一点,因在实际的黑帮组织中,黑帮成员根据自己在组织里的级别来确定纹身的大小和种类。赵仁成纹是一只巨龙,龙头在右胸,一直围绕到后背龙尾臀部上方的大型刺青,为此剧组花了一千万韩元,这个临时纹身的有效期为3天,雇佣了两位专门纹身专家,耗费了8个小时的时间来完成的。颜色方面有一种老电影的质感,整体色彩的明度稍低,但对黑色调的处理极为得当,昏暗场景中依然层次分明。

  ◎音质

  声音上的表现富有情感与个性,赵仁成、南宫民、陈久、千浩振、尹济文,几位男性演员的嗓音都各具特点,尽管有的人物对白不是太多,但依然很容易让人记住,体现在一条DD5.1音轨上也足够发挥。配乐方面体现出韩国商业片的元素,音乐风格充满动感,例如片中出现的四次搏斗场景时,音乐渐渐制造出紧张气氛,动态音效十分明显,使得影片节奏徒然加快,配合紧凑的画面,动感的背景音乐作为渲染氛围的重要工具,适时地出现。针对男主角不同时刻的处境时,片中的音乐《Old And Wise》给人留下了很深的印象,有种颇为凄凉的感觉,让人的心情瞬间得以安静。

  ◎花絮

  正片碟有导演和演员的两条DD2.0声音评述音轨,花絮碟收录的幕后内容包括电影制作特辑、暴力及黑道人员性格花絮片段、动作场景拍摄特辑、带导演声音评述的删除现场、被剪片断、剧场版预告片、音乐MV、海报欣赏、记者预影会等。(作者:红魔鬼)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