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影音娱乐

韩国青春动作片《防筑传说》三区DTS特别版(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14:48 新浪娱乐
韩国青春动作片《防筑传说》三区DTS特别版(图)

《防筑传说》韩三DTS特别版

韩国青春动作片《防筑传说》三区DTS特别版(图)

《防筑传说》韩三主菜单

韩国青春动作片《防筑传说》三区DTS特别版(图)

观众十分熟悉的刘智泰出演反面

韩国青春动作片《防筑传说》三区DTS特别版(图)

两派最后在雨中开始了决斗

  英文:Three Fellas
  中文:防筑传说
  导演:曹范九
  主演:朴健衡/李天熙/MC梦/刘智泰/吴达庶
  地区:韩国
  类型:喜剧/动作/犯罪
  级别:15+
  出品:Showbox Media Plex
  上映:2006年9月7日
  DVD发行公司:EnterOne
  DVD发行日期:2006年11月17日
  区码:三区
  格式:3D9
  片长:95分钟
  菜单:英韩文动态
  音频:韩语DTS5.1/韩语DD5.1/韩语DD2.0/韩语评论DD2.0
  视频:可变形宽银幕2.35:1
  字幕:英文/韩文

  MOVIE

  在村庄的堤防上有三个高中生,朴正全与两位好友纪成铉及刘京路,他们被誉为地区中学内的小霸王。用满嘴脏话抨击对手的刘京路口水战犀利过拳头,纪成铉则对对手死缠烂打,任何状况都可以一瞬间摆平的朴正全是三人之中最强悍好打的一个。学校早已不够他们施展拳脚了,于是他们的势力扩张到了学校以外的区域,他们组成了“No Touch派”,他们有着1对18不败的传说,对他们来说没有什么能够吓倒他们。时间到了六年之后,三位小恶霸已长大成人,曾经希望能做一个黑帮老大的朴正全,消失在人们的视线,他们曾经霸占的区域如今已经成了“防筑派”的地盘,而成铉和京路曾经的锋芒也早已不在,现在过着平凡人的生活。京路在一次偶然的机会成为了歌厅唱歌培训班的男公关,在主妇们的圈子里很有人气,而成铉则考取了医师资格,居然脱胎换骨的成为了医生,不过经常要与患者的屁股打交道。轻闲的时候,成铉和京路两人总是会想起曾经少年的风光无限,现实的生活却让他们非常厌倦。某一天,当过去的好友忽然回来时,成铉和京路力挺正全,他们重新组成“No Touch派”。可是,当年的地盘却面目全非,学生不止只是打斗,曾经与正全在一个黑帮组织的治秀突然出现,对面这个强大的对手,三人如何光复当年的光辉岁月呢。

  执导本片的曹范九虽然不算是什么韩国大导演,但通过《淫雨》、《某个旅行的记录》等短篇电影成为电影界被人关注的人物,有不少人应该对他首部超低成本的动作喜剧《The Bad Utterances》略有印象,该作品在短篇电影界得到一致公认。这次执导的首部长篇商业电影中,他邀来郑斗洪、首次初登大银幕的MC梦、出演《偏偏喜欢你》的朴建炯等演员阵容来演出。朴健衡以电影《DMZ非武装地带》步入了电影界,通过在影片《舞者的纯情》里面的出色发挥在银幕前站稳脚跟,并夺得了“韩国电影大奖”新人奖,2006年接拍了电影《无赖老师》。他在以前的舞台音乐剧表演中积累过不少动作表演的经验,在《防筑传说》里他扮演一号能打的角色,并且名曰“No Touch派”的创始人,有着1对18的神话。以模特出道一步一个脚印的踏上演员之路的李天熙,在本片中是他出道以来首次担任主角,他扮演具有男人魅力的打斗高手。乐天派万能艺人MC梦扮演的角色仿佛在演自己,以歌手出道的他本名叫“申东贤”,他在影片中扮演口水战达人和唱歌培训班讲师。影片的笑料全靠MC梦制造,本身他就是一个个性开朗、机智百变的饶舌歌星,他以前只出演过一些情景喜剧,本片也是他的银幕处女作。武术指导郑斗洪凭借影片《风斗士》成功树立武打演员的身份,担任过《无血无泪》、《同伙》等韩国动作片的武术指导,他在本片中依然负责武术导演。另外,刘智泰、吴达庶等观众十分熟悉的韩国实力演员在片中出演配角。

  REVIEW

  曹范九最被电影界认可的,就是他作品中生动的角色描写和与众不同的主题意识,而《防筑传说》这部影片里面,三个人物的设定性格仍然较为鲜明,值得肯定。朴健衡饰演以1敌18的高中时期传说中的打架高手朴正权,这个角色是三个主角中打架最厉害的,也是智商最低的一个,同时也是最后一个明白现实有多么残酷的人。李灿熙饰演讲义气的青年纪成铉,这个角色是三个主角中唯一一个智商过百的,也是把阴暗的过去拋在脑后,创造了大学入学神话的人物,而且还是一个飞腿高手。MC梦饰演刘京路,这个角色是全片喜剧成分最多的,他对自己向演员的转型是相当有自豪感的,片中他展现出的搞笑技艺令人捧腹。动作场面的设计也有必要一提,观众可以在片中看到各种形态的动作场面,包括从校园里的打斗到村里混混们的群殴,甚至从校外战斗到黑帮组织间的打斗。影片的打斗就是没有规则、不分程度,你死我活的打斗风格。动作戏的执导是由韩国著名动作导演郑斗洪完成的,在郑导演的执导下主演们没有一丝爱惜自己身体的意思,完全投入到了动作戏中。影片的动作戏高潮出现在后半段,剧中“防筑派”和“No Touch派”的对决,两派为了抢夺地盘而展开的血战看起来十分真实。影片另一个亮点是被称为智慧过人的台词,在充满激情的打斗场面上,绝妙的台词和个性角色完美的结合在了一起。演员们的对白超越想象,与搞笑的场面相呼应,除了让观众捧腹大笑外还创造出更多的流行语。比如MC梦扮演的刘京路,这个角色口无遮拦的言谈方式,配以诙谐的对白和俏皮话比较的有趣。

  DVD

  韩国三区EnterOne公司于2006年11月17日发行了《防筑传说》三碟DTS特别限定版,分别是一张正片碟和两张花絮,三张DVD的碟面印刷不同,额外附送了电影手册一本。最外面的包装封面为深黑色带有龙的图案背景,朴健衡斜坐于正中,李天熙和MC梦一左一右站在他的两侧,三人西装革履的样子。包装里面是两个独立的灰色碟盒,封面的图案并不相同,第一个盒内装有一张正片碟和一张花絮碟,都是D9格式,封面上三位主角短衫T恤打扮,拉弓射箭的造型跟外包装酷酷的感觉孑然不同,封面可以看出他们面对的敌人,动作片特征比较明显。第二个盒内装有另一张花絮碟,封面上是两位主演骑摩托车的图案。正片碟为韩文主菜单动态效果,三位主演亮好武打架势的造型,但整个设计效果过于简陋,有播放、分段、设置的三个选项。正片为可变形宽银幕2.35:1画面比例,声音提供了韩语DTS5.、韩语DD5.1、韩语DD2.0音轨和一条韩语评论DD2.0音轨,正片碟除了导演曹范九、朴健衡、李天熙、动作导演郑斗洪的声音评述评论音轨以外,再就没有任何花絮内容。第一张花絮碟里面,包括了幕后动作场景的制作特辑、电影上映见面会、演员访问和制作花絮、删除片段、电脑特效制作特辑、制作报告会、首映现场、音乐MV、剧场版预告片、相片廊等内容,第二张花絮碟是导演曹范九在2003拍摄的首部短篇作品《The Bad Utterances》,正片为全屏4:3画面比例,只有一条韩语DD2.0音轨。

  ◎画质

  动作片对镜头的运用也是有要求的,可惜本片镜头表现平庸,导演曹范九对全片视觉上的整体把握还有欠缺。同时,画面清晰度也不能令人十分满意,对比度处理有失。色彩方面表现则鲜活抢眼,浓郁又饱满的颜色运用稍微有一些过火,鲜艳的色调似乎经过一定程度的强化,出现了扩散的情况。这种处理让画面中的黑色失去锐利,显得浓稠暗沉,人物脸部的光影层次不够突出和有力,在其他画面中也经常能够感受到轮廓立体感不够鲜明,暗部层次的表现也很一般了。背景及人物显得比较突出,层次感不够分明,给人以突兀过分的感觉。在部分细节地方处理的不够精心,稍微有一点蠕动的现象,初看还以为有色彩溢出。

  ◎音质

  本片DTS声效相当强劲,将片中动作场景效果较为完美的呈现出来,无论是背景音效还是打斗声效都让人满意,同时人物的对白非常清晰,没有一丝失真或模糊不清晰。DD5.1音轨的表现同样优秀,低音表现出色,冲击力和持续力都比较强,声音的定位与环绕的活跃程度都做的较好,声场的听感很有空间感和爆发力。人物对白很有特点,带给观众一种跳跃感,比如饶舌歌星MC梦,就把自己原封不动的从歌坛上移到了屏幕里,剧中的角色再一次对他的说唱实力做了肯定,同时也担起了制造喜剧效果的任务。

  ◎花絮

  正片碟有一条导演曹范九、主演朴健衡和李天熙以及动作导演郑斗洪的DD2.0声音评述音轨,第一张花絮碟收录了幕后动作场景的制作特辑、电影上映见面会、演员访问和制作花絮、删除片段、电脑特效制作特辑、制作报告会、首映现场、音乐MV、剧场版预告片、相片廊等内容。第二张花絮碟是导演曹范九在2003拍摄的首部作品《The Bad Utterances》,全碟只有这一个正片。另外,附送的全彩电影手册以图片和文字记录了电影相关资料及演职员介绍。(作者:红魔鬼)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