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魂记》出双碟 希区柯克最经典作品重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9日16:07  新浪娱乐
《惊魂记》出双碟希区柯克最经典作品重现(图)

环球遗产系列《惊魂记》新版封面

  新浪娱乐讯 美国一区环球家庭娱乐公司日前宣布,将重新制作发行希区柯克经典作品《精神病人》的DVD版,新版将在以往版本内容的基础上增收颇有研究价值的珍贵评论音轨等内容。新版隶属于环球公司主打的“环球遗产”系列,将于10月7日面市。《惊魂记》是希区柯克最经典作品之一,是现代心理恐怖片的开山之作,值得关注。

  基本信息

  导演:阿尔弗雷德-希区柯克

  主演:安东尼-帕金斯 珍妮特-李 维拉-迈尔斯

  上映日期:1960年6月(美国)

  影碟规格:双DVD9

  正片片长:109分钟

  视频格式:1.85:1 可变宽屏幕

  音频格式:英语2.0等

  附加内容

  碟一

  《希区柯克和惊魂记的拍摄》作者斯蒂芬-莱伯乐录制的评论音轨

  关于影片上映的新闻片段

  经典的浴室杀人场景解析

  浴室场景电影内容与故事版对比

  丰富海报和剧照、现场照

  剧场版预告片和重新发行的预告片

  碟二

  惊魂记的诞生:一个半小时的《惊魂记》制作记录

  希区柯克的遗产:希区柯克研究纪录片

  法国新浪潮代表人物特吕弗采访希区柯克录音片段

  待宰的羔羊:希区柯克监制的电视短剧,来自于电视剧集《希区柯克剧场》

  影片简评

  《惊魂记》是现代心理恐怖片的开山之作,是探究精神变态的教科书式作品,是希区柯克最经典的作品之一,在多次最佳恐怖片评比中都名列榜首。

  《惊魂记》的价值首先在于它开辟了一个崭新的电影类型,精神问题导致的犯罪行为从此成为经久不衰的电影主题,而相对于众多依靠毫不吝啬的挥洒血浆和躲在门后惊吓观众的低劣恐怖片,《惊魂记》对人类心理直至精神层面表现和变异剖析使之登堂入室成为经典。诸如《沉默的羔羊》等在内的优秀影片都毫无例外带着《惊魂记》的影子,而包括斯皮尔伯格大卫-林奇等在内的电影人也对该片推崇备至。

  《惊魂记》的价值还在于它在具备艺术价值的同时获得观众的广泛认可,这得益于希区柯克非凡的导演才能。《惊魂记》的成本仅是希区柯克电影中比较低的,但却获得了数千万美元的票房,尽管影片超越时代的先进性让影评界恶评如潮,但观众的口碑却具有更强大的生命力。希区柯克对观众心理和电影本身的把握发挥到极致,每位观众都获得终生难忘的观影经历,影片上映后很长时间,很多美国妇女都抱怨不敢去浴室淋浴。而浴室杀人一分半场景也成为所有电影从业者必须研究的电影案例。

  影碟简析

  拥有希区柯克多部电影版权的环球公司此前已经发布内容相当丰富的DVD版本,而此次新收录的评论音轨和全新纪录片《希区柯克的遗产》更具锦上添花的效果。尽管新收录的内容比例不大,但对于电影爱好者来说仍然具备洗牌的理由。柏林/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