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DVD/CD > 2006年五一假期娱乐演出资讯专题 >正文

一起乘着音乐的翅膀飞翔:歌碟旅游指南(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28日08:43 华商网-华商报

  

一起乘着音乐的翅膀飞翔:歌碟旅游指南(组图)

                          张惠妹《我要快乐》

  

一起乘着音乐的翅膀飞翔:歌碟旅游指南(组图)

                           周华健《雨人》

  

一起乘着音乐的翅膀飞翔:歌碟旅游指南(组图)

                           金海心(blog)《独立日》

  

一起乘着音乐的翅膀飞翔:歌碟旅游指南(组图)
容祖儿

  "TenMostWanted"看电视、看碟,眼睛在这个长假得到了满足。耳朵呢?不管在家里、还是在车上,打开音响,闭上眼睛,让自己的心沐浴在春日的阳光中,和音乐做一次最放松的旅行吧!

  推荐线路一中国内地

  景点A:金海心《独立日》

  听起来像是一部电影,也许,它真的就是一部音乐电影。金海心用一张专辑,讲述了她自己这一年多来的故事。所有的歌曲基本都是由她自己创作的,可并不显得单一,悠闲地游走在各色风格中。刚出道的金海心曾被指声音像王菲,现在的她已经非常有自己的特色了。

  景点B:胡彦斌《音乐密码》

  上一张专辑的变化令人激动,他终于抛开了R&B的束缚,走向更为广阔的天地。于是,在新专辑让人更为期待。《音乐密码》似乎要告诉人们他的秘密,总体说来还是坚持了原来的一些特点,把摇滚的激昂风格延续下来。《皇帝》很明显是野心之作,可还是没有逃出“小天王”的“小”字。

  推荐线路二:中国香港

  景点A:容祖儿“TenMostWanted”

  她不声不响地在去年拿下了不少奖项,用实力证明了自己当今一姐的地位。这次她取消了前几年做概念专辑的做法,规规矩矩地做了一张流行作品。而在此基础上,她也尝试了一些新的风格。像《金银岛》的BigBand的复古,《舌尖开叉》冷色调的电音舞曲,在以前的唱片里是不多见的。

  景点B:陈奕迅“LifeContinues”

  去年两张专辑的出色,是很多人没有想到的。公司给予他的自由度,产生好的效应。所以,久不发EP的他也出版“LifeContinues”做个预热。其实,他的心急可以理解,女儿的长大让父亲再也坐不住了。《大得太快》中为人父的欣喜,谁都可以听得出来。然而,即使当了父亲,他喜欢搞怪的本色还是没有改变。各色歌曲,正好呈现出一个多面的陈奕迅。

  景点C:王力宏(blog)《盖世英雄》

  这张唱片其实是去年最后一天出版的,王力宏希望从文化的根基中找到音乐的动力。结合古曲五音的R&B还不是终极目标,新专辑里很多歌曲都把戏曲的唱法和R&B的花腔结合起来,隐隐中确实有了一些合拍的地方。古与今,洋与中的结合,把“盖世英雄”的主题也唱了出来。不过这一步他迈得有点大。《花田错》和《霍元甲》很像,很好听。

  推荐线路三中国台湾

  景点A:游鸿明(blog)《诗人的眼泪》

  游鸿明一直以来都坚持着“伤感”的路线,以“情”动人。自从《下沙》开始,他就没有从自恋的情结中走出来,抱着他特有的触角在音乐里兜转。这次显然还是一样的路线,把他骨子里的忧伤情调带了出来。整体上说,专辑并没有太多的亮点,毕竟情歌靠的就是流行程度,没有市场什么都是白搭。

  景点B:张惠妹《我要快乐》

  唱了这么多年歌之后,张惠妹突然就回归了自己当初的状态。这也许是种投机,但也要付出很大的勇气。歌曲《也许明天》是她一次漂亮的翻身仗,大家都认为她会坚持野性狂放的新风格走下去。没想到《我要快乐》中的她竟然又做回了小女人。轻柔的情歌占据了很大比例。

  景点C:周华健《雨人》

  不知不觉间,周华健已经出道20年了,这也已是他第29张专辑。标题的来源当然是那部著名的电影,但他要表现的就是一股不为所动的“傻气”,也是这样的精神让他红了很久。既然是坚持,歌曲的风格和旋律闭着眼睛也可以想像得到,亲切的感觉从第一首歌就开始散发出来。

  推荐线路四 新加坡日本韩国

  景点A:林俊杰(blog)《曹操》

  在R&B音乐群雄逐鹿的年代,林俊杰在音乐上保持的水准还叫人放心。在这张专辑中一个摇滚的林俊杰出现了,之前也没有人像他这样从游戏中探讨古人的话题,把时尚和文化结合在一起。另外,唱片里面也不乏一些类似《江南》的情歌,不守陈规也不盲目改变,林俊杰慢慢在成熟。

  景点B:宝儿“OUTGROW”

  被称为“亚洲妖精”的宝儿,其新专辑在日本和韩国相继上市,该专辑如同专辑名称一样,将给歌迷呈现“成熟、成长”的宝儿和她的音乐。专辑歌曲是从5000首候选歌曲中选出的,包括宝儿作词的“LongTimeLongSee”、“WithYou”以及宝儿初次尝试作曲的“LoveisJustWhatYouCanSee”等。景点C:?田来未在Ayu和Hikki逐渐淡出歌坛的2005年,日本乐坛女歌手出现了一段较为明显的青黄不接期,而在这期间,正是一些半红不黑的女歌手趁机上位的好时机,当中比较引人注目的,除了中岛美嘉、大冢爱这几位之外,还有就是这位艾回公司的?田来未。构成全碟核心的12首歌曲虽然风格各不相同,但总的来说都是走电子舞曲加黑人音乐路线。

  推荐线路五欧美

  景点A:RascalFlatts“Me&MyGang”

  和很多美国当代乡村组合一样,RascalFlatts的音乐中并没有传统乡村音乐的感觉,使用的传统乡村乐器也并不是很多,甚至有很多老牌乡村音乐人还批评他们的音乐太过流行化,就连组合中的成员JayDeMarcus也笑称他们其实就是当代乡村音乐届的后街男孩超级男孩。不过,RascalFlatts就是以这种略带乡村感觉的情歌路线获得了电台和歌迷的青睐。在本张专辑中,仍旧延用了这种成功模式,其中较为出色的歌曲包括:首支打榜单曲“WhatHurtsTheMost”,“IFeelBad”以及“YesIDo”等。

  景点B:RichardAshcroft《世界之匙》

  离开TheVerve乐队之后,抛下过往的巨大成功,RichardAshcroft出版了第三张个人专辑。管弦交响乐是他的挚爱,无论过往的TheVerve时期或者《世界之匙》,都依然故我,这种交汇了管弦乐的迷幻音乐在今天还是独树一帜的,在某些曲目上甚至可以感觉到TheVerve时期的经典Bittersweetsymphony的优美震撼。“WordsJustGetInTheWay”淡然的哀伤,民谣吉他加钢琴配乐,无疑是唱片中最让人留恋的一曲。记者刘哲/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10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