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DVD/CD >正文

白金收藏系列与无限电影的无线想象(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19:04 新浪娱乐
白金收藏系列与无限电影的无线想象(组图)

无限电影《15分钟》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白金收藏系列与无限电影的无线想象(组图)
无限电影《毒王》

白金收藏系列与无限电影的无线想象(组图)
白金系列爱情与篮球

白金收藏系列与无限电影的无线想象(组图)
白金系列变相怪杰

  新线公司于1967年由罗伯特·谢伊(Robert Shaye)创办,目前该公司是美国在线-时代华纳旗下的Turner广播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新线公司制作了《变相怪杰》、《王牌大贱谍》三部曲、《刀锋战士》三部曲、《尖峰时刻》三部曲和《指环王》三部曲等。公司的影碟和DVD产品产品通过新线Home Video发行,而授权和电视产品开发及营销等工作则由New Line Television来负责。

  Fine Line Features是新线影业的一个子公司,该公司曾制作、收购和发行过影院影片包括《重生》、《人性》、《黑暗中的舞者》和《姚明年》等。

  DVD

  众所周知,新线公司(New Line)的招牌DVD系列——白金系列收藏版(New Line Platinum Series)DVD一直以来在DVD玩家们心中都有着极好的口碑,同索尼(SONY)旗下的超码版(Super-bit)DVD一样,新线公司(New Line)的白金系列收藏版(New Line Platinum Series)DVD也都是以制作精良的经典电影为主,DVD的制作也十分精良,在业界享有极好的口碑。

  新线公司(New Line)发行的第一张白金系列收藏版(New Line Platinum Series)DVD是1997年3月26日发行的《变相怪杰》(THE MASK)。

  这本DVD采用双面单层(DS-SL)的格式,两面碟片都是正片,一个是16:9的正片格式,一个是4:3的。这本DVD的音轨是英语Dolby Digital 5.1和法语Dolby Digital Stereo,花絮带有导演评论音轨。这样完善的制作在DVD刚刚推出的时代无疑代表了上乘的制作。

  1997年6月24日,新线(New Line)发行了白金收藏系列(New Line Platinum Series)中的第二部——《大玩家》(The Player)。这本DVD是第一张使用动态菜单的DVD,该菜单由EMA多媒体公司制作。

  新线公司(New Line)的白金系列收藏版(New Line Platinum Series)成了金字招牌,其DVD制作水准也相当地高。该系列的标志除了令人目眩的动态菜单外,还有导演评论音轨、删节片段、记录片、演职员表和MV等花絮内容,其声画质量一直以来也在业界拥有极好的口碑。

  白金系列收藏版(New Line Platinum Series)的制作水平也在不断提升。《入侵脑细胞》(The Cell)长为1分钟的动态主菜单伴有DOLBY DIGITAL 5.1声道,这种铺张的做法在业界也相当罕见。

  目前白金系列收藏版(New Line Platinum Series)发行了50几部,2006年,《变相怪杰》(The Mask)DVD再度推出新版,内容经过重新制作,这也是新线(New Line)白金收藏系列(New Line Platinum Series)DVD的第一次洗牌。

  新线(New Line)白金收藏系列(New Line Platinum Series)DVD发行片目如下:

  1.《变相怪杰》The Mask(1994)

  2.《幕后大玩家》The Player (Special Edition)(1992)

  3.《割草者》The Lawnmower Man(1992)

  4.《再生侠》Spawn (Director's Cut)(1997)

  5.《意外的春天》The Sweet Hereafter(1997)

  6.《移魂都市》Dark City(1998)

  7.《摇尾狗》Wag the Dog(1998)

  8.《迷失太空》Lost in Space(1998)

  9.《刀锋战士》Blade(1998)

  10.《尖锋时刻》Rush Hour(1998)

  11.《星期五》Friday(1995)

  12.《浮世男女》Hurlyburly(1998)

  13.《再战边缘》The Corruptor(1999)

  14.《摇滚城市底特律》Detroit Rock City(1999)

  15.《木兰花》Magnolia(1998)

  16.《不羁夜》Boogie Nights(1997)

  17.《爱情与篮球》Love and Basketball(2000)

  18.《黑洞频率》Frequency(2000)

  19.《七宗罪》Seven(1995)

  20.《入侵脑细胞》The Cell (1999)

  21.《黑暗中的舞者》Dancer in the Dark(1999)

  22.《迷惑》Bamboozled(2000)

  23.《魔鬼接班人》Little Nicky(1999)

  24.《龙与地下城》Dungeons & Dragons(1999)

  25.《摇滚芭比》Hedwig and the Angry Inch(2000)

  26.《情系屋檐下》Life as a House(2001)

  27.《流氓医生》The Mack(1972)

  28.《刀锋战士2Blade II(2001)

  29.《魔戒首部曲——魔戒现身》特别加长版The Lord of the Rings - The Fellowship of the Ring (Platinum Series Special Extended Edition) (2001)

  30.《魔戒首部曲——魔戒现身》特别加长礼盒版The Lord of the Rings - The Fellowship of the Ring (Platinum Series Special Extended Edition Collector's Gift Set)(2001)

  31.《魔戒二部曲——双塔奇谋》特别加长版The Lord of the Rings - The Two Towers (Platinum Series Special Extended Edition) (2002)

  32.《魔戒二部曲——双塔奇谋》特别加长礼盒版The Lord of the Rings - The Two Towers (Platinum Series Special Extended Edition Collector's Gift Set) (2002)

  33.《佛莱迪大战杰森之开膛破肚》Freddy vs. Jason(2003)

  34.《二手狮王》Secondhand Lions(2003)

  35.《德州链锯杀人狂》The Texas Chainsaw Massacre(2003)

  36.《初恋十五十六时》How to Deal(2003)

  37.《当阿呆遇上阿瓜》Dumb and Dumberer: When Harry Met Lloyd(2003)

  38.《一人有一点颜色》Pleasantville(1998)

  39.《死神来了》Final Destination(2000)

  40.《王牌大贱谍》Austin Powers - International Man of Mystery(1997)

  41.《王牌大贱谍2》Austin Powers - The Spy Who Shagged Me(1999)

  42.《下一个星期五》Next Friday(2000)

  43.《阴魂咆哮》Bones(2001)

  44.《魔戒三部曲——王者再临》特别加长版The Lord of the Rings - The Return of the King (Platinum Series Special Extended Edition) (2003)

  45.《魔戒三部曲——王者再临》特别加长礼盒版The Lord of the Rings - The Return of the King (Platinum Series Special Extended Edition Collector's Gift Set)(2003)

  46.《一线声机》Cellular(2004)

  47.《写我情真》The Notebook(2004)

  48.《合盗偷天》After the Sunset (Widescreen Edition)(2004)

  49.《刀锋战士3》限制级版Blade - Trinity (R-Rated Widescreen and Full-Screen Edition)(2004)

  50.《刀锋战士3》未限级版Blade - Trinity (Unrated Widescreen Edition) (2004)

  51.《变相怪杰》(第二版)The Mask(1994)

  52.《多米诺》Domino(2005)

  总体来说,新线公司(New Line)白金系列收藏版(New Line Platinum Series)DVD的质量是相当高的,这个系列的DVD是新线公司(New Line)对自己的旗下DVD的一种肯定和标尺。《魔戒三部曲》(The Lord of the Rings trilogy)以4碟的超级制作和绝佳的装帧设计博得了一致好评,加长礼盒版(Special Extended Edition Collector's Gift Set)中附赠的雕像也成了收藏家们猎奇的珍品。

  许多人都认为《魔戒三部曲》(The Lord of the Rings trilogy)这三套DVD不仅是新线公司(New Line)的摇钱树,而是是最顶级的技术产品,其实不然。尽管《魔戒三部曲》(The Lord of the Rings trilogy)的DVD销量一直很好,但就技术来说,新线公司(New Line)的另一个系列要更高一筹。这个系列就是大名鼎鼎的“infinifilm”。

  所谓“infinifilm”,实际是新线公司(New Line)开发出的一种具有技术性的极强的DVD系列,这个系列的DVD可以选择以一种互动模式观看影片,在观看电影的过程中,画面下方会出现该时间段相应的花絮内容的菜单,观众可以按下遥控器选择花絮内容,这样一来,观赏影片的同时,还可以看到相应章节相关的花絮内容。

  这类技术要用复杂的链接和互动技术才能实现,索尼(SONY)公司和福斯(FOX)公司也开始将类似的互动性极佳的技术应用于DVD里。2003年前后,几家好莱坞电影巨头在DVD技术方面的投入过大,最终索尼(SONY)公司和福斯(FOX)公司也逐渐放弃了这类互动方式的技术开发和利用,唯独新线公司(New Line)还在陆续地推出“infinifilm”。

  同是新线公司(New Line)DVD系列的“infinifilm”和白金系列收藏版(New Line Platinum Series)DVD都拥有良好的正片画质和音轨,除此之外,还有评论音轨、幕后花絮、删节片段等内容,如何区别两个系列呢?“infinifilm”和白金系列收藏版(New Line Platinum Series)DVD封面上都会有这两套系列的标志。制作上,“infinifilm”的复杂程度要高出一些,因为涉及到章节上弹出菜单的互动,除此之外,“infinifilm”和白金系列收藏版(New Line Platinum Series)DVD在制作上没有太多差别了,尽管白金系列收藏版(New Line Platinum Series)DVD在全球各大DVD评比中屡获殊容,声画倍受好评,这两个系列都代表了当今DVD的最佳品质。

  新线公司(New Line)“infinifilm”DVD发行片目如下:

  1.《惊爆13天》Thirteen Days(2001)

  2.《15分钟》15 Minutes(2001)

  3.《毒王》Blow(2000)

  4.《迫在眉梢》John Q.(2001)

  5.《王牌大贱谍3》Austin Powers in Goldmember(2002)

  6.《绝命终结站2Final Destination 2(2002)

  7.《下星期五》Friday After Next(2002)

  8.《尖锋时刻2》Rush Hour 2(2001)

  9.《蝴蝶效应》The Butterfly Effect(2004)

  10.《圣诞精灵》Elf (2003)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