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一区007终极套装之铁金刚勇破雪山堡(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7日15:48 新浪娱乐
一区007终极套装之铁金刚勇破雪山堡(组图)


  片 名:女王密使On Her Majesty's Secret Service
  类 型:动作/冒险/惊悚
  出 品:FOX
  容 量:2D9
  视 频:可变形宽银幕2.35:1
  音 频:英语DD5.1/英语DTS5.1/英语MONO/法语DD2.0
  字 幕:英文/法文/西班牙文/中文/韩文/泰文/讲评字幕
  花 絮:破解军情六处机密/任务追踪/任务档案/直击宣传部/影像资料库
  片 长:2:22:10
  导 演:彼德·杭特Peter R. Hunt
  主 演:乔治·拉赞贝George Lazenby

一区007终极套装之铁金刚勇破雪山堡(组图)
章节菜单

  【剧情】

  詹姆斯·邦德在海滩救起了轻生的富家女翠西,并在赌桌之上替翠西解了围。翠西之父德拉戈是欧洲犯罪集团首领,拥有惊人财富,他希望詹姆斯·邦德能娶翠西为妻并允诺价值100万英镑的报酬,被詹姆斯·邦德婉言拒绝。詹姆斯·邦德冒充纹章学专家希拉里·布雷爵士混进了布洛费在瑞士山区建立一个疗养院。表面上布洛费是在进行一项关于过敏症的研究,但实际上却阴谋进行一项控制全球的野心计划。布费德研究出一种能导致所有生物绝育的“奥米加”病毒,并打算派遣12名不同国籍的美女在不知情的情况之下将病毒携带到世界的不同角落。007虽然发现了布洛费的阴谋,但身陷雪山之巅无法脱身。在翠西的帮助之下詹姆斯·邦德逃离虎口,但翠西却不幸落入布洛费之手。为了拯救全世界,为了营救心上人,詹姆斯·邦德再次披挂上阵……

  【简介】

  经过前五集007电影的拍摄肖恩·康纳利奠定了007号情报员詹姆斯·邦德的地位。在《霹雳谷》之后肖恩·康纳利辞演007这一角色,制片人面临一个新的挑战:谁来接演詹姆斯·邦德呢?《女皇密使》是007之父伊恩·弗莱明在《诺博士》拍摄期间在牙买加创作的。1963年4月发行后随即成为畅销小说,并被认为是007系列小说最具魅力的一部。其实早在《霹雳弹》上映后电影公司就开始着手拍摄《女皇密使》的选角工作,但因为无法在冬天完成拍摄遂转拍《霹雳谷》。参入过前五部007电影剪辑工作的导演彼德·杭特在拍摄《女皇秘使》之前刚刚完成另外一部根据弗莱明原著小说改编而成的电影《飞天万能车Chitty Chitty Bang Bang》。而在拍摄《女皇秘使》时彼德·杭特也沿用了与其在《飞天万能车》中有过合作的制作班底。导演彼德·杭特不仅在老前辈泰伦斯·杨那里吸取经验,并决定完整还原弗莱明的原著而不作任何的添油加醋。这种回归真实的拍法意味着影片将远离精制的布景和亮调的拍片技巧。

一区007终极套装之铁金刚勇破雪山堡(组图)
007与邦女郎

  导演彼德·杭特在六十年代以创新的剪辑手法而著名,除了要寻找合适的外景地之外,寻找一位合适的新007也是《女皇密使》剧组所面临的巨大难题。澳洲出身的汽车销售员,到英国后转做模特的28岁的乔治·拉赞贝进入到剧组的视野之中。但毫无演戏经历的乔治·拉赞贝很快发行光是穿上肖恩·康纳利的西装, 拿上詹姆斯·邦德的手枪并不能让自己真正成为007。一口浓重的澳洲口音的乔治·拉赞贝让剧组颇感头疼。虽然还存在着其他竞争者,但乔治·拉赞贝还是凭借着制片人和女演员戴安娜的肯定和支持以及自己在动作戏试镜时的卖力表现获得了出演007这个角色的机会。1968年10月21号星期一《女皇密使》剧组在瑞士的外景地正式开始拍摄。为了获得最好的滑雪镜头,剧组请来了滑雪摄影师威利·博格纳来完成滑雪镜头的拍摄。这位奥运会级别的滑雪摄影师正滑,侧滑甚至倒着滑都如履平地,这为导演捕捉住最惊险刺激的滑雪场面奠定了基础。到了12月份剧组兵分两路,一组回到英国松林片场完成室内戏的拍摄,而第二俎人马则重点拍摄激烈的雪车追逐戏。到了1969年1月25号剧组开始拍摄雪中追车的场面。剧组在3月份利用直升飞机上丢下的三枚炸弹完成了“大雪崩”场景的拍摄。1969年3月21号星期五,在英国松林片场导演彼德·杭特拍摄了007影迷永远不想看见的一场戏:詹姆斯·邦德在求婚。而在原剧本中应该是女主角向007求婚,但导演彼德·杭特却认为詹姆斯·邦德应该表现地强势一些,所以将原先的剧本推翻。但是在影片还在拍摄阶段时,新007的扮演者乔治·拉赞贝却遭到了媒体的一致恶评,有关他的负面消息不断传出。虽然遭到非议,但拍摄还是要继续。四月份,剧组转战葡萄牙的蔓藤庄园拍摄邦德结婚的重头戏。葡萄牙的拍摄一直持续到5月份,接下来剧组开始拍摄影片开头时的海滩打斗戏。1969年12月18号,《女皇密使》上映并打破票房记录。尽管从拍片前到拍片后争议不断,彼德·杭特还是证明他有能力拍出一部成功的007冒险故事。影片也留下了许多令人难忘的场面,007的单橇滑雪,冰天雪地中的飞车追逐,阿尔卑斯山巅之上的雪堡,007的婚礼。当然还有只演了一次007就被他人替代的乔治·拉赞贝先生,这位穿裙子的007。

一区007终极套装之铁金刚勇破雪山堡(组图)
老007

  【评论音轨】

  影片的正片部分收录一条由导演彼德·杭特与幕前幕后工作人员的讲评音轨, 整条评论依然由伊恩·弗莱明基金会的约翰·科克主持。除了导演彼德·杭特之外,当年曾直接参与过影片拍摄的摄影师艾力克·米尔斯,剪辑师约翰·葛林,制作设计席德·肯恩,作曲家约翰·巴里,摄影指导麦克·瑞德,片场布景彼德·拉蒙,演员露易丝·麦斯威尔,女演员安吉拉·史考勒等人都出现在评论音轨当中共同回忆当年事当年情。这条由布鲁斯·史维利担任编辑,丽莎·汉考克担任剪辑,布鲁斯·史维利,约翰·科克和大卫·尼勒担任制片的评论音轨巧妙地将所有这些工作人员的录音资料或者录象资料中的声音部分合理地安放在正片之中,丝毫感觉不到评论的生涩或者不合理。由此可见制作者用心之程度,确实值得一赞。整条评论以回顾性的评论为主,涉及到影片的选角,勘景,制作等话题,其间约翰·科克利用空当还介绍了诸位的生平简历,所以整条评论听下来显得信息非常丰富。为了让新任007的接班工作更为轻松,《女皇密使》的片头中融合了前五部007电影的画面,片头设计师莫利斯·班德还将一个沙漏记时器和一个倒着走的时钟放入其中制造出时光倒流的感觉。因为影片中的邦女郎一号翠西在原著中是位金发女郎,制片人最初想找法国性感尤物碧姬·芭铎试镜。当确定碧姬·芭铎无法胜任后,导演决定选择黛安娜·雷格。在《女皇密使》中可以唯一一次看到007的办公室,在他的办公桌上有《诺博士》中的配刀,《来自俄罗斯的爱情》中的手表等物品。当然在影片中还可以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看到007上司M住所的情况。在影片中担任乔治·拉赞贝替身的是杰克·狄尔拉夫,此君以后曾在史蒂文·斯皮尔伯格导演的影片中《太阳帝国》中扮演过唱歌的囚犯,并在三部《夺宝奇兵》中担任过哈里森·福特的替身。乔治·拉赞贝在拍摄完《女皇密使》手收到李小龙的邀请去拍摄他下一部电影,但不幸得是在收到邀请后不到一个星期李小龙就意外死亡。导演彼德·杭特坦言自己从前辈泰伦斯·杨学到了不少让画面更加流畅的经验。

  【DVD】

  《女王密使》收录在一区最新发行的007套装第三辑中,正片采用可变形宽银幕2.35:1,修复一新的画面依旧非常出色。优美的瑞士自然风光尽收眼底让人过足眼瘾。正片依旧携带了一条高水平的DTS音轨,多场飞车和枪战的场景将DTS的环绕感和包围感发挥到极至,非常过瘾。

  【花絮】

  DISC2是满满一张花絮碟,下面一一为您介绍:

  一.破解军情六处机密:

  1. 直击“铁金刚勇破雪山堡”选角过程(1:36)

  影片的制片麦克·威尔森是开创007系列电影的前制片人考比·柏考利的继子。在这段96秒的短片中他简单介绍选择新007的艰难过程。在一年多的时间里一共有超过400位演员参加试镜。最后制片方选择了仅仅出现在一系列巧克力广告中的模特乔治·拉赞贝。短片中收罗到1968年10月7号乔治·拉赞贝在伦敦的多彻斯特酒店首次与媒体见面以及首次与在影片中扮演女主角崔西的女明星戴安娜见面时的录象资料,值得一提的是英国女演员戴安娜在1994凭借在电影和戏剧界的优异表现而获得了爵士的称号。

  2. 葡萄牙记者招待日(1:32)

  制作公司的行销指导安班尼特在这段短片中介绍1969年4月30号《女皇密使》在拍摄邦德结婚一场戏时特别邀请媒体到片场探班的情况。有意思的是在这一天中所有的一切都是为媒体特意准备的,并非真正的拍摄实景,包括007的坐驾也由阿斯顿马丁换成了劳斯莱司。

  3. 乔治·拉赞贝:真情剖白(9:27)

  电影制片麦克·威尔森将第二任007乔治·拉赞贝在饰演007之前,之中和之后介绍访问的片段编辑成这段短片让你对这位最受争议的007来一个近距离的接触。在访问中乔治·拉赞贝回答了记者诸如“如何对待自己的澳洲口音?如何拍亲热戏?是否介意将自己和康纳利相比?是否和女主角戴安娜相处不融洽?”等问题。其中在最后一段2002的访谈中乔治·拉赞贝在时隔多年以后表达了对当年扮演007经历最为真实的想法,远没有当年的意气风发和叛逆桀骜。从中我们不难得出结论:让一个毫无表演经历的新人来扮演007就是一场灾难。

  4. 冰天雪地:1969年汽车追逐实录(9:45)

  动作场面一向是007电影中的精华所在,在这段由福特公司制作的短片中可以看到007剧组是如何在零下30度的严寒之下在瑞士的阿尔卑斯山脚下和特技人员一起完成那些超难度的冰上汽车追逐的场面的。

  5.决战瑞士:1969年阿尔卑斯山拍摄实录(7:34)

  这段1969年拍摄的带有宣传性质的短片展现了007剧组是如何在瑞士的冰天雪地中完成拍摄工作的。加拿大和美国的制片,澳洲的007,英国的导演,德国和意大利等国的配角以及来自各国的不同肤色的美女构成了007剧组的多国部队。剧组在阿尔卑斯山山顶搭建的豪华建筑也会永久地保留下来。

  6.台前幕后(1:22)

  动态DVD制作人员名单。

  二.007任务追踪

  在这个环节中可以欣赏到《女皇密使》中的精彩镜头精粹。分为七个部分:007,邦女郎,盟友,奸角,任务战斗手册,Q武器装备室,外景场地。影片中的精彩场面让你尽收眼底!

  三.任务档案

  1直击“铁金刚勇破雪山堡”(41:40)

  这段由MGM娱乐2000年制作的回顾短片采用访谈加解说的形式介绍了第六部007电影《女皇密使》的拍摄过程。导演彼德·杭特,007的扮演者乔治·拉赞贝,摄影指导麦克·瑞德,特效总监约翰·史提尔,片场布景彼德·拉蒙,摄影机操作员艾力克·米尔斯,特技编排乔治·李区,女演员安吉拉·史考勒,特技演员维克·阿姆斯特朗、亚夫·琼特和理察·格雷登,编剧西蒙·雷文,剪辑师约翰·葛林,视效摄影罗宾·布洛恩,滑雪摄影师威利·博格纳,视觉特效克里夫·库利等人在短片中从各个不同的角度全方位的回顾了影片的筹划,选角,实地制作,特技处理,演员表现等方面的内容。这些访谈的素材中不仅有最新录制的,还有当年拍摄时遗留下的珍贵影象资料。乔治·拉赞贝是如何击败众多竞争者脱颖而出的?为什么乔治·拉赞贝只演了一次007就遭到制片方抛弃?为什么有些影迷和电影界人士会认为《女皇密使》是007电影中最出色的一部?导演彼德·杭特对于这部公认的“失败之作”是如何看待的?这些问题还是容待您观赏完这段短片中自己去寻找解答吧!

  2.直击Q实验室(10:26)

  他的名字叫“布斯洛”,布斯洛少校,也有人叫他“Q”。他是情报局的小型武器专家,以向007提供致命武器而闻名于世。而戴斯蒙·李维林从第二集007《来自俄罗斯的爱情》开始扮演“Q”这个角色之后就再也没和007分开过,直到他1999年去世。在这段短片中观众不仅可以重温“Q”那些有意思的“法宝”,更可以了解扮演“Q”的戴斯蒙·李维林是如何演绎这位007电影中最受欢迎的配角的。

  3.高处不胜寒:1969年滑雪场面拍摄实录(5:41)

  摄影师强尼·佐顿为了将阿尔卑斯山雄伟壮观的场面纳入到镜头之中,不惜冒着生命危险悬挂在直升飞机之下完成拍摄。

  四.直击宣传部

  此环节分为三个部分,“电影档案馆”中收录一段“上映预告片”。“电视广播”收录“邦生命中的女人”、“邦的炸药”、“刺激震撼”、“空前精彩绝伦”、“俯冲下山”、等5段TV预告。“电台广播”则收录了“冲山赛”、“海陆空决斗”、“舍邦其谁”、“乔治·拉赞贝访问”、“戴安娜里格访问”、“特利萨瓦拉斯访问”、“彼德杭特访问”等7段当年电台的录音资料。

  五.影像资料库

  “感受1969年的詹姆斯·邦德世界—铁金刚勇破雪山堡”一共收录8组不同专题的剧照图片。其中还附有关于所有八项内容的简单文字介绍。

  (乐菲儿/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