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视频:《男神女神的罗曼史》主创接受新浪专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3日 03:32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法国电影大师埃里克-侯麦(Eric Rohmer)新片《男神和女神的罗曼史》此次也入围威尼斯争夺金狮。由于身体的原因,侯麦没能亲自前来。我们新浪娱乐前方报道组也有幸采访到这位大师新片中的女主角斯蒂芬妮-克雷扬古尔(片中阿斯特雷扮演者)及主创等。

  新浪娱乐:非常感谢你们抽出时间接受中国新浪采访,首先请各位谈谈你们这次参加电影节有什么感受,好吗?

  斯蒂芬妮:首先要承认我太感动了,这是我第二次看这部影片,从今天早上开始,就好像在神话中,我们很幸运,我想对这一点我们大家都很清楚。至于最后到结果呢,我们和大家一起等着呢。

  瑟吉-雷克(侯麦前部作品《三重间谍》主演):被世界上的五大电影节之一选中,这实在是一件很开心的事情。做为22部参赛影片的代表之一出场,这本身就是很了不起很神奇了,再有呢,我们又是在侯麦的影片中表演,这种幸福就无以复加了!现在,我们只需要坐在那就行了。而且今天观众们也这么热情。我们还能不幸福吗?

  维罗妮克(片中荷花仙子扮演者):我想说这部影片和威尼斯电影节简直是相辅相成,威尼斯的神奇和电影的背景装饰非常匹配,都是充满想象力,和周围的自然融合到了一起。

  罗塞特:我完全赞同维罗妮克的说法, 在影片中她扮演了荷花仙子。对,影片中的自然风景和侯麦一起拍片的开心,以及今天影片放映后受到的热烈欢迎,对我们来说,这是一个重要的日子。

  新浪娱乐:那么,来威尼斯前对在电影节获奖有期待吗?

  瑟吉-雷克:(笑,看玩笑地说)当然了,我们会赢金狮,如果我们可以选择的话。

  新浪娱乐:侯麦已经拿了不少金狮了呀,有电影的金狮,还有终身成就奖。

  瑟吉-雷克:那有什么关系,再有5、6个都很好呀(笑)。

  新浪娱乐:那这一次就该给所有的演员了!就像阿莫多瓦在戛纳一样,最佳女主角奖拿的是集体奖。

  瑟吉-雷克:我想,影片不可能什么奖也没有,这部影片棒极了。不知道会是什么,但我想应该会有奖项的。

  罗塞特:哈哈,对,这一次,给所有剧组金狮!我完全赞同!(大笑)

  新浪娱乐:侯麦的这部新片改编自小说,那么在拍片之前你们对小说了解吗,还有小说的作者奥诺雷-杜尔费。

  斯蒂芬妮:是的,我和作者很熟,刚才还拥抱了呢。(笑)开玩笑了!原著有5000页,我从来没有看过。埃里克-侯麦非常喜欢,因此,我是通过他才认识这部作品的。

  新浪娱乐:也就是您先做决定要和侯麦导演拍片,然后才开始读小说的?

  斯蒂芬妮:是的,决定以后,我才开始读这部作品。

  新浪娱乐:影片中有大段的对白,而且都不是当代语言,在新闻发布会上,您说花了六个月时间准备对白?

  斯蒂芬妮:我从来没有学过舞台剧,但是专门去学了语言表达,去学怎么发音,埃里克对此非常重视,我想他完全有道理。

  新浪娱乐:那么在正式开拍前,你们有很多次的重复练习吗?

  瑟吉-雷克:我想每个人都私下做了很多准备工作。埃里克侯麦组织了几个人的碰头,他希望其中一些角色在正式开拍前就见面交流,然后,每个人用自己的方式工作,但是每个人都做了许多准备工作。

  维罗妮克:是这样的。就象刚才斯蒂芬妮说的那样,他给我们在表达上很大程度的自由,而一旦涉及到剧本对白文字,他就苛刻极了,要求完美无缺。我们不能有一个字的错误,否则,需要全部从头来过。

  瑟吉-雷克:记得有一位导演说过,70%的导演是在分配角色的时候就开始指挥演员。我想侯麦在选择男女演员的时候,就给了他们很精确的指示,就已经知道自己需要什么来拍自己想要的片子。

  新浪娱乐:这么说在拍摄当中,几乎没有任何改动,所有都是严格照着剧本进行的?

  瑟吉-雷克:是,没有任何改变。

  新浪娱乐:没有任何自己发挥的余地?

  瑟吉-雷克:不是,剧本是早就确定的,不可能有任何改变,哪怕是一个逗号都不可以。此外,98%的剧本台词,都是原作者杜尔费的文字,没有任何改动。侯麦几乎是断掉前后,仅仅节选了其中关于男女主角阿斯特雷和瑟拉东的部分。

  新浪娱乐:还有,我们看到剧中的角色选择非常到位,每个人都恰到好处?

  瑟吉-雷克:是呀,这就是一个大导演能够做到的,侯麦的影片,都不通过正常院线发行,他自己做发行,从不靠明星来拉观众。

  新浪娱乐:斯蒂芬妮,在影片中我们看到你非常美丽,那么看到影片后,你对侯麦镜头下的你满意吗?

  斯蒂芬妮:不,一点都不满意。第一次当我看片的时候,我感觉很坏,坏极了!我花了很大力气去接受影片中我的形象。

  新浪娱乐:为什么会是这样?

  斯蒂芬妮:这可能跟影片中的化妆有关。其次,我在里边很多时候都是在哭,或者不开心的样子!

  因为剧组将要在第二天一大早就离开威尼斯返回巴黎,为即将上映的新片做宣传,我们的采访不得不到此束。这支由电影大师侯麦领跑的队伍,和谐而开心,他们非常热情地和新浪报道记者道谢告别。我们,则衷心地祝福他们的回程顺利,影片好运!

  刘敏/译 新浪前方报道组发自威尼斯

对视频发表评论 共_COUNT_条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给视频评星:

分享给朋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