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最佳影片及表演类奖项

最佳影片(Best Picture):《国王的演讲》

获奖感言:真是太了不起了,汤姆-霍柏,你给这部电影带来了活力,感谢你的执导,感谢科林,杰弗里和海伦娜。感谢我们的英国剧组。感谢我的父母,感谢我的男友……我们将这个奖贡献给所有剧组所有的人,感谢我们的赞助人,感谢我的妻子和我的儿子。感谢英国电影协会,感谢我的家人,感谢学院!

  1. 影片简介
  2. 颁奖视频

最佳导演(Directing):汤姆-霍伯

获奖感言:感谢我的演员们,感谢三个男人之间的爱,我能在这里都靠你们,海伦娜,希望这话不会让你妒忌。感谢剧组,感谢制片人,最重要的,感谢我的父母,我的妈妈在2007年被澳洲人邀请,参加一出《国王的演讲》的试镜,她差一点没去,幸亏她去了,回来后她告诉我,汤姆,我帮你找好你的下部电影了。所以我的意见就是,听你妈妈的话吧!

  1. 所属影片:《国王的演讲》 导演简介
  2. 颁奖视频

最佳男主角(Actor in a Leading Role):科林-费斯

获奖感言:感谢学院,感谢一起获得提名的其他演员,和你们同台是我的荣幸,感谢全体剧组,感谢杰夫里和海伦娜,感谢导演,感谢朋友们对我的支持,感谢我的家人,我的妻子。

  1. 所属影片:《国王的演讲》 演员简介
  2. 颁奖视频

最佳女主角(Actress in a Leading Role):娜塔丽-波特曼

获奖感言:感谢学院,很荣幸能得到这个角色,感谢我的父母,感谢我的剧组,我的经纪人,感谢每一个培养我支持我的人,感谢我的摄影师,感谢我的化妆师,我的家人和我的朋友们,谢谢你们。

  1. 所属影片:《黑天鹅》 演员简介
  2. 颁奖视频

最佳男配角(Actor in a Supporting Role):克里斯蒂安-贝尔

获奖感言:天啊,那么多有才华的演员,居然会轮到我。感谢大卫-拉塞尔拍了这部电影,感谢梅丽莎,不过我不会像她那样说粗话。感谢马克等所有的演员,感谢制片人,我很荣幸能站在这里。最重要的,感谢我的妻子,还有我的女儿,她教会了我很多。

  1. 所属影片:《斗士》 演员简介
  2. 颁奖视频

最佳女配角(Actress in a Supporting Role):梅丽莎-里奥

获奖感言:我的天啊,真的太意外了,过去几个月不停有人在和我提这个,谢谢,谢谢大卫-拉塞尔,谢谢马克-沃尔伯格,克里斯蒂安贝尔。感谢我的妹妹,我的女儿,谢谢大卫对我们敞开心扉,拍了这部电影。感谢我的母亲,我的家人,最重要的,感谢学院,感谢评委们。

  1. 所属影片:《斗士》 演员简介
  2. 颁奖视频

最佳动画长片(Animated Feature Film):《玩具总动员3》

获奖感言:感谢学院,如果不是因为皮克斯的几位创始人眼光非凡,我就不会站在这里。感谢制片人,编剧,感谢每一位演员。感谢皮克斯和迪士尼每一位为这部影片出了力的人。感谢我的家人,感谢全世界的观众,希望这部影片带给了你们人性的一面。

  1. 影片简介
  2. 颁奖视频

最佳外语片(Foreign Language Film):《更好的世界》(丹麦)

获奖感言:我很荣幸,非常高兴,太感谢了。感谢我的同事,感谢支持我的人,我的合作伙伴们。这个奖项属于你们每一个人,谢谢。

  1. 影片介绍
  2. 颁奖视频
不支持Flash

音乐、视觉、化妆类技术奖项

最佳化妆(Makeup):《狼人》

获奖感言:感谢我的妻子,如此了解我如此支持我;感谢环球,感谢安东尼-霍普金斯,感谢我们的剧组,感谢我的妻子。

  1. 所属影片:《狼人》
  2. 颁奖视频

最佳配乐(Original Score):《社交网络》

获奖感言:这是真的吗?能加入这个电影项目我们感到很荣幸,感谢学院认可我们的工作,感谢大卫-芬奇,感谢我的妻子和孩子,谢谢你们。

  1. 所属影片:《社交网络》
  2. 颁奖视频

最佳歌曲(Original Song):《玩具总动员3》

获奖感言:我为皮克斯做了六部电影的歌曲,感谢迪士尼的同事,但我其实一直都想做电视。感谢各位,感谢学院,我爱你们,谢谢。

  1. 所属影片:《玩具总动员3》
  2. 颁奖视频

最佳音响编辑(Sound Editing):《盗梦空间》

获奖感言:我要感谢诺兰,他给了我们机会,拍了这部伟大的电影,感谢剧组成员,感谢我的妻子和儿子,谢谢你们。

  1. 所属影片:《盗梦空间》
  2. 颁奖视频

最佳音效合成(Sound Mixing):《盗梦空间》

获奖感言:我的天,不可置信,感谢学院的评委们,感谢我的家人,感谢华纳的工作人员,感谢工会,我们要和同事们分享这一奖项,当然更要感谢克里斯托弗-诺兰。

  1. 所属影片:《盗梦空间》
  2. 颁奖视频

最佳视觉效果(Visual Effects):《盗梦空间》

获奖感言:谢谢诺兰,谢谢华纳,谢谢我的助手,谢谢特效工作室,谢谢我的妻子和父母。我要和在洛杉矶加拿大英国法国的特效工作室分享这一奖项,感谢我的妻子和孩子们。

  1. 所属影片:《盗梦空间》
  2. 颁奖视频

最佳服装设计(Costume Design):《爱丽丝梦游仙境》

获奖感言:感谢我的同事,感谢学院,能和如此多有才的人共处一室让我倍感荣幸,《爱丽丝》是一个给我们所有人的礼物,蒂姆-伯顿的才华带给了我们这部电影,感谢所有的主演和迪斯尼。

  1. 所属影片:《爱丽丝梦游仙境》
  2. 颁奖视频

剪辑、摄影、编剧类奖项

最佳艺术指导(Art Direction):《爱丽丝梦游仙境》

获奖感言:所有获得提名的都值得上台,感谢我们剧组的同事,感谢蒂姆-伯顿打造的这个神奇的世界。感谢学院,感谢我的妻子,孩子,我还要将这个奖献给我的父亲。

  1. 所属影片:《爱丽丝梦游仙境》
  2. 颁奖视频

最佳摄影(Cinematography):《盗梦空间》

获奖感言:这对我来说是个无与伦比的奖励,感谢学院,我快喘不上气了,没有克里斯托弗-诺兰,我就不可能有今天,他的工作一直在启发我,谢谢诺兰,谢谢华纳,谢谢我的同事,谢谢我的家人。

  1. 所属影片:《盗梦空间》
  2. 颁奖视频

最佳改编剧本Writing(Adapted Screenplay):《社交网络》

感谢我的助手,感谢原著作者。我编剧了这部电影,但是大卫-芬奇才是拍了电影的人,感谢制片人,感谢杰西-艾森伯格,贾斯汀、感谢所有的演员,这个奖在我余下的人生中都会有重要的意义,感谢学院,谢谢!

  1. 所属影片:《社交网络》
  2. 颁奖视频

最佳原创剧本Writing(Orignal Screenplay):《国王的演讲》

这太吓人了,我相信我是获这个奖项最年长的人,但我相信纪录总是会很快打破的。感谢我的女儿对我的信心,感谢我的剧组,感谢英国女王,感谢你的大度,让我们拍了这部电影,感谢学院。

  1. 所属影片:《国王的演讲》
  2. 颁奖视频

最佳剪辑(Film Editing):《社交网络》

获奖感言:首先我们要感谢的是大卫-芬奇,和你工作的感觉妙不可言,感谢你带我开始了我的职业生涯,感谢我们的妻子,让我们的生活充满激情,谢谢我们的家人,我们的孩子,谢谢学院!

  1. 所属影片:《社交网络》
  2. 颁奖视频

短片及其他类奖项

最佳动画短片(Short Animated Film):《失物招领》

获奖感言:这个奖应该给我们的制片人和我们的整个团队,我们的家人和朋友。

  1. 颁奖视频

最佳真人短片(Short Live Action Film):《爱神》

获奖感言:感谢学院,我要受一起受到提名的各位致敬,感谢我的同事,制片人,摄影师,谢谢大家!

  1. 颁奖视频

最佳纪录长片:《监守自盗》

获奖感言:谢谢你们,我们还算是新人,感谢索尼的同事支持,感谢家人,谢谢你们。

  1. 颁奖视频

最佳纪录短片:《不再陌生》

获奖感言:感谢学院,感谢我们的制片人,感谢我们的同事,感谢你们的远见。

  1. 颁奖视频

荣誉奖(Honorary Oscars):让-卢克-戈达尔、伊莱-沃勒克和凯文-布朗罗

北京时间2010年8月26日,第83届奥斯卡荣誉奖揭晓,法国新浪潮代表人物之一的让-卢克-戈达尔(Jean-Luc Godard)、美国演员伊莱-沃勒克(Eli Wallach)和致力于保护无声电影的凯文-布朗罗(Kevin Brownlow)获此殊荣。另外,已五获奥斯卡的《教父》系列导演弗朗西斯-福特-科波拉(Francis Ford Coppala)被授予埃尔文-萨尔伯格纪念奖(Irving J. Thalberg Aw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