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终结者2018》主演克里斯蒂安-贝尔档案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5日21:43  新浪娱乐
资料:《终结者2018》主演克里斯蒂安-贝尔档案

克里斯蒂安·贝尔

  克里斯蒂安·贝尔小档案

  全名:克里斯蒂安·查尔斯·菲利普·贝尔 Christian Charles Philip Bale

  生日:1974年1月30日

  出生地:英格兰威尔士

  星座:水瓶座

  国籍:英国

  身高:183cm

  妻子:桑德拉·塞碧·布雷兹克(Sandra “Sibi” Bla??i??)(2000年结婚至今)

  克里斯蒂安·贝尔是一位出生在威尔士的英国男演员。至今他被影迷广为熟悉的电影作品包括《美国病人》,《蝙蝠侠前传》,《蝙蝠侠:暗黑骑士》,《致命魔术》,《决战犹马镇》以及即将上映的《终结者4》。除了出演好莱坞的商业大片,我们还会在很多独立制作以及艺术片中看到克里斯蒂安的身影。

  儿时经历

  尽管贝尔出生在威尔士,他的父母却一个是来自南非,做生意出身的飞行员大卫·贝尔,另一个则是在英国马戏团里演小丑的珍妮·詹姆斯。在家中,他是四个孩子中最小的弟弟。两岁时,贝尔的全家离开了威尔士,在童年记忆里,贝尔走过的地方包括英格兰,葡萄牙还有美国。

  在英国南部度假圣地波恩茅斯(Bournemouth)和泰晤士河居住的4年里,贝尔分别在当地的两家学校上了小学,他形容自己的童年生活过的很“有趣”,因为一直有在马戏团演小丑的妈妈带着他跑来跑去。贝尔甚至回忆说自己的初吻都是献给了一个马戏团里叫Barta的杂技女演员。后来贝尔之所以走上的表演这条路,最终决定做一名演员,在很大程度上受到了童年时候整日在马戏团中观看各种表演影响,再加上自己的姐姐在当地的戏院工作,这让贝尔对表演产生了更大的兴趣。而贝尔的父亲对自己的表演事业更是全力支持,在贝尔的演艺生涯迅速发展起来的时候,父亲甚至辞去了自己飞行员的工作,专心为儿子打理工作上的事情,做儿子全职的经纪人。父亲在后来与女权主义者格劳利亚·斯坦内(Gloria Steinem)结婚,在2003年不幸因脑淋巴瘤去世,终年62岁。

  贝尔第一次表演是拍摄了1982年的一则衣物柔顺剂的广告,那时候他才8岁。随后在第二年他又拍摄了一则谷物麦片粥的广告,并最终在1984年登上了英国的戏剧舞台,并在第一场演出中就与“憨豆先生”罗温·阿特金森作了搭档。

  贝尔第一次引起公众关注是因为被大导演斯蒂芬·斯皮尔伯格选中,出演了影片《太阳帝国》(Empire of the Sun),在片中年仅13岁的贝尔饰演了一个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与父母在上海失散,最终在日军的俘虏营中找寻方向的男孩。在那部影片之后,这个英国男孩正式开始了自己的演员生涯,他不断进步,成长,并最终取得了自己的成就。很快,贝尔的独特魅力为自己赢得了属于自己的支持者和影迷,他的特色和潜力被美国主流媒体发现,《娱乐周刊》10周年的纪念刊中,他被评为“过去10年中最具影响力的cult figure”(通常指还未在全世界走红,但已经有相当数量的忠实追随者,极具个性魅力的演员),而《娱乐周刊》在他主演的《美国精神病人》上映后更是评价这位男演员是“娱乐圈里最具创造力的人”。

  早期表演生涯

  贝尔在1986年第一次登上屏幕,拍摄了电视电影《安娜斯塔西娅:安娜疑案》(Anastasia: The Mystery of Anna),在其中饰演不起眼的一个配角。但很快他的演出获得了同行认可,在随后便以主角的身份出演了迷你剧《Heart of the Country》和奇幻冒险剧《Mio in the Land of Faraway》,并在剧中第一次与克里斯托夫·李(Christopher Lee)以及内克·佩克卡德等(Nick Pickard)等前辈同台表演。

  1987年,曾在《安娜斯塔西娅:安娜疑案》中一同合作的艾米·艾文(Amy Irving)将贝尔推荐给了自己后来的丈夫斯蒂芬·斯皮尔伯格,艾米认为贝尔是很有天分的孩子,应该可以胜任《太阳帝国》的小主角一职,于是推荐了他前往试镜。

  《太阳帝国》改编自J·G·巴拉德(J.G. Ballard)的半自传小说,贝尔在片中扮演的吉姆·格拉汗为自己赢得了专业影评人的一致好评,被英国影评人协会评为当年“最优秀的青少年演员”。但因为那部电影而蜂拥而至的各路媒体和自己的同学对自己的过分褒奖另贝尔感到压力,他决定暂时停止表演,直到1989年导演肯内斯·博拉钠(Kenneth Branagh)找到他,并最终劝说他出演了自己执导的新片《亨利五世》(Henry V)。一年后,贝尔与吉姆·霍金斯一同出现在了影片《金银岛》中。

  1992年,贝尔开始在好莱坞发展。他的第一部好莱坞作品是在迪斯尼的音乐片《报童传奇》(Newsies)中扮演牛仔男孩杰克·凯利。并紧接着又出演了下一年迪斯尼的影片《摇摆狂潮》(Swing Kids),一部讲述在二战期间德国纳粹势力不断壮大时,偷偷听被纳粹禁止的摇摆音乐的男孩。到了1994年,贝尔在好莱坞逐渐积累起了自己的人脉关系,那时候他认识了薇诺娜·赖德,当时赖德签下的新片《小妇人》正在招募演员,她将贝尔推荐给了导演吉莉安·阿姆斯特朗(Gillian Armstrong),在看过了贝尔以往的作品后,导演很快决定签下了贝尔,让他饰演片中“劳瑞”一角。1995年,贝尔为迪斯尼的《风中奇缘》中的“约翰船长”配音,并在1997年的影片《天鹅绒金矿》中出演了“亚瑟”一角。在1999年导演托德·哈内斯直到的最新版《仲夏夜之梦》中,贝尔被选中加入了该片的全明星演出团队中,一同合作的演员包括凯文·克莱恩,米歇尔·菲佛,斯坦利·塔奇以及鲁伯特·艾弗雷特等等。从此,贝尔在好莱坞的表演生涯正式稳步前进。

  个人生活

  2000年1月29日,贝尔与桑德拉·塞碧·布雷兹克(Sandra “Sibi” Bla??i??)结婚。布雷兹克是塞尔维亚裔美国人,曾做薇诺娜·赖德的私人助理,模特出身,后来成为了一名化妆师。贝尔与妻子在拍摄《小妇人》时相识,在几年的恋爱长跑后终成眷属。夫妇二人在2005年3月生下了第一个女儿,取名叫艾莫琳妮。从1992年开始,贝尔正式定居在了洛杉矶。

  在家中,贝尔有三的姐妹——分别是音乐家艾琳·贝尔;电脑专家莎朗·贝尔以及演员兼导演的路易斯·贝尔。贝尔的叔叔跟祖父也同样是演员出身。在生活中,贝尔与父亲一样都是“绿色和平组织”以及保护动物的“世界自然基金会”的忠实支持者。他从6岁起就因为读了小说《夏洛特的网》而成为了素食主义者,因为那部小说让他对小动物和肉有了新的理解。贝尔后来的继母格劳利亚在嫁给自己父亲的时候已经66岁,并且是第一次结婚,她与贝尔父亲的婚姻仅维持了不到3年便以父亲的辞世而告终。

  争议事件

  2008年7月22日,贝尔因涉嫌殴打自己的母亲和姐姐被伦敦警察局逮捕。在长达4个多小时的问话后,贝尔得以交了保释金后被释放,并会随后继续接受警方调查。贝尔对母亲以及姐姐报警说他在家中实施暴力一事予以否认。到了8月14日,警方最终宣布不再就此案件继续进行调查,因为没有足够证据证明贝尔的指控存在。

  2008年7月,贝尔又因在《终结者4》位于新墨西哥的拍摄现场大发脾气而被媒体爆料“非常可怕”。2009年2月,记录了贝尔粗暴言行的音频被曝光,音频中贝尔矛头指向的是《终结者4》的一位摄影师,伴随着35个“fuck”。由于在拍摄片中一处非常重要,且十分紧张的戏时,该摄影师连续两次在拍摄时误闯入画面导致拍摄被打断,贝尔因此大发雷霆。他指着该摄影师狂暴粗口,并威胁他说如果他再干一次这种事而没有被开除的话,那自己就不拍了。据说该段音频是华纳公司特意寄给保险公司的,以防贝尔真的如他所说突然撂挑子不干了。后来《终结者4》的助理导演以及制片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解释说那只不过是一次“独立事件”,制片人布鲁斯·富兰克林说:“如果你正在拍一个非常紧张的镜头,而有个人就那么过来打断了你……那场戏是影片中最激烈的一场感情戏。”富兰克林回忆道:“而他就那么一下子被打断了。当时他是已经完全进入角色的。他后来并没有像在因频中的那样一整天都在那发泄,就那么一会,他很快就好了。”

  尽管众多圈中好友都出来为贝尔辩护,此段音频仍然让影迷震惊。贝尔随后发出道歉声明,说自己“当时是气糊涂了”,才说出那么多难听的话,但想必听过那段狂骂的人是很难忘却他疯癫般的一长串“fuck”的。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