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专题摘要:电视剧《古城往事》(原名《外婆的古城》)更是将小说中每一位人物剪影放大化、立体、丰满化。精雕细琢的男女主人公慕天恩、顾秀梅带领我们走入一个真实动荡、绵延曲折的历史舞台。这个家族几代人从历史的烟雾中从容走来,走过时代更迭、走过战争饥饿、走过天灾人祸,他们的灵魂在苦难中煎熬、涅槃、升华,在岁月的磨砺中散发出人性、人情美的光泽。

主创人员

  • 导演:夏 钢
  • 主演:
     慕天恩--邢佳栋饰 顾秀梅--叶 璇饰
     黄安琪--陈 数饰 顾秀竹--梁镜珂饰
     顾 母--方子春饰 顾 父--舒耀瑄饰
     顾老大--林 鹏饰 顾秀菊--叶 璇饰
     顾老二--王 涛饰 慕大嫂--吴 冕饰
     孙媒婆--沈丹萍饰 马团长--郭铁城饰
  • 出品单位:江苏嘉仕文化投资有限公司
      弘基世纪(北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江苏嘉仕文化投资有限公司简介

  江苏嘉仕文化投资有限公司主要致力于影视投资制作、大型活动、新媒体、广告制作、衍生品开发、娱乐营销等各方面的拓展。经过几年的平稳发展与壮大,参与投资制作了《爱要有你才完美》等精品连续剧,成功策划承办了北京电影学院、中国摄影家协会、央视及新浪网等各类大型活动……[详细介绍]

故事梗概 更多>>

  上世纪二十年代,慕天恩与顾家三女儿秀菊自幼定下婚约,却不料秀菊追求自由恋爱与恋人私奔,出于同情与顾家二女儿秀梅定下亲事,上海富家小姐黄安琪已悄然爱上慕天恩。慕天恩虽然也喜爱黄安琪,却坚守诺言娶了秀梅。黄安琪无奈之下嫁给自己并不爱的男人,但始终爱恋着天恩。抗战爆发,慕天恩抛家别子随军当一名战地医生,而秀梅独自在菖蒲城照料长辈抚养儿女,历经种种磨难。抗战胜利,慕天恩在医院就职,给中共地下党工作提供了很多帮助。临近解放前夕,黄安琪帮助慕天恩说服自己父亲……[详细介绍]

弘基世纪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简介

  弘基世纪(北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成立于2007年,致力于影视投资、策划、制作及发行等方面业务的拓展。公司以“打造影视精品”为电视剧的制作理念,投资拍摄了《走西口》、《雪域天路》等多部主旋律影视剧,《走西口》作为中央电视台2009年的开年大戏,在业内外具有较高的声誉……[详细介绍]

文弱书生慕天恩与四个女人的感情纠葛

慕天恩--邢佳栋饰

慕天恩--邢佳栋饰

 慕天恩 是一个普通的读书人,善良、正直。他清贫潦倒,甚至没有能力给妻子孩子提供最基本的安全与温饱,他的不平凡之处在于他是一个有信仰有原则的人……
顾秀梅--叶  璇饰

顾秀梅--叶 璇饰

 顾秀梅 出生在南方菖蒲城一个小业主的家庭,自幼聪明伶俐,由于父亲体弱多病,两个弟弟年幼且不成器,因此少女时期的秀梅就担当起顾家内政外务……
黄安琪--陈  数饰

黄安琪--陈 数饰

 黄安琪 是一个菖蒲城的富家千金,受过高等教育,在当时那个年代她也跳脱不了“父母之名媒妁之言”的婚姻,在结婚之前与慕天恩邂逅相遇……
顾秀菊--叶  璇饰

顾秀菊--叶 璇饰

 顾秀菊 顾家三女儿,是天恩从小的爱慕对象,后与自己志同道合的人出逃,后加入共产党,在抗日期间与慕天恩成为生死之交。
顾秀竹--梁镜珂饰

顾秀竹--梁镜珂饰

 顾秀竹 顾家大女儿,识文断字,爱看小说,耽于幻想,分不清现实与梦幻,她原本有机会嫁给天恩,母亲做主将她嫁给张家,婚姻极其不幸……

精彩剧照

精彩剧照 更多>>

专题内搜索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