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音乐
音乐频道 | 新浪首页
爱问新闻搜索
张学友20年辉煌情歌路 歌迷永远陪在学友身边
2007年对张学友全球歌迷而言,绝对是一个值得期待的一年。张学友重回歌迷怀抱!“张学友好久不见中国巡回演唱会”也即将在广州拉开帷幕。随着新专辑《在你身边》的推出,张学友再次唤醒了沉睡已久的华语乐坛...[全文][给学友留言]
 
 

2007 全新国语专辑

张学友 在你身边 JACKY By your side

 

 

他的声音 无可替代 只有 感动

他的情感 始终如一 只有 爱

世界在变 人心在变 唯一不变的是 张学友

张学友全新国语专辑真的 ” 好久不见 ”

无可取代的完美声音 无法言语的音乐魅力 等了好久 我们就等 张学友

    新年新希望, 2007 年对张学友全球歌迷而言,绝对是一个值得期待的一年。首先是期盼已久的学友全新国语专辑【在你身边】终于诞生,接着张学友『光年世界巡回演唱会 07 』也即将展开。

    张学友在华语乐坛的成就跟地位可以说最重量级的歌手之一。

    从雪狼湖的成功到多哈亚运的开幕舞台,张学友不只是华人之首更是亚洲之光。随着新专辑【在你身边】的推出,张学友将再次唤醒沉睡已久的华语乐坛。

    继 2002 年发行【他在那里】专辑后,睽违四年张学友终于再度推出全新国语专辑【在你身边】。完成雪狼湖的巡回演出后,张学友花了近一年的时间孕育出这张全新专辑。每次出片大家总是会好奇,这次学友又会带给大家什么样的惊喜!毫无疑问的,这次他的音乐听起来更棒更丰富了。学友一开始对筹备这张专辑时是有些力不从心的,不光是少了 20 多年来音乐上长期合作的老搭档-欧丁玉,而且还必须面对现今华语唱片市场不景气的压力。

    『我真的没办法随波逐流迎合市场的去做专辑,那只是挂羊头卖狗肉,因为如果连自己都没办法面对的作品,怎么可能说服别人听你的音乐,歌迷怎么会喜欢,所以最后,我决定做一张我真正想要的专辑』这张全新专辑的制作部份就完全由他自己一个人来独挑大梁了,

    从选曲、填词、编曲混音到整张专辑的音乐制作,张学友都亲力亲为、全程主导,即使工作满档的他,也不愿假他人之手。

    这张专辑可说是学友首次由个人担任「音乐制作总监」的作品,也是自我最有成就感的一张专辑。再完成所有的音乐制作后,他特别在专辑中写了一段话送给这么多年来跟他在音乐上一起共事的老朋友-欧丁玉。「知道了爱,我便去爱,从爱一个人、一些人,到更多更多,懂得去爱,我便去找,一首又一首,代表爱的歌,凑成了这专辑。把此专辑献给我在音乐及唱片制作的启蒙者,和与我共事达二十多年的老朋友 - 欧丁玉」 注 :2006 9 月,欧丁玉毅然决定离开香港及音乐圈,到北京去发展自己的事业,祝愿他鹏程万里。


张学友 '' 在你身边 ''

有人说这 20 年来我一直陪伴着你们 还不如说是你们陪在我身边

因为 没有你 没有张学友

    全新专辑【在你身边】的制作保有学友对音乐长久以来一贯的严格要求,与最佳的制作质量,十首歌曲的内容与风格,更让人感到惊艳。

    世界在变,人心在变,唯一不变的就是张学友对音乐的执着。

    学友他的音乐,陪着我们一路成长「我是听着你的歌长大的」这是歌迷最常学友说的话,学友的歌与我们的记忆是那么的紧紧相系密不可分。

    但是学友心中却认为是我们一路陪着他走过这 20 多年歌唱的生涯,这份感动一直存在他心里,因为没有你,就没有张学友。

    唯有音乐最能直接传达到张学友最深邃的情感面,【在你身边】就是学友这几年来对于人生的感触跟体验,都在这张专辑中都表现出来。

    这张专辑整个的概念,学友是以「爱」作为出发点,因为自从生命中有了两个宝贝女儿后,伴随着女儿们逐渐的成长,学友开始对爱有了更深的体会,也更懂得去表达了。

 

因为你 我开始懂得去爱 因为你 我体会简单的快乐

因为你 我享受单纯的幸福 因为你 我不想失去这一切

 

   歌曲列表:

    1. 在你身边    试听

    2. 有一个地方 

    3. 难道真的不能用爱解决吗 ?

    4. 好久不见   

    5.I Don't Wanna Be

    6. 上不完的课 

    7. 烦恼歌 

    8. 但愿人长久

    9. 理想国 

    10. 天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