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摘要:“如果时光芸许”刚刚走过上海站,就将于12月17日登陆北京首都体育馆,许茹芸说要借这个机会与大家分享自己的故事,一起为爱穿越,哼唱“芸式”爱情誓言。

票务信息

  • 北京站11月8日
  • 时间:2011年12月17日 19:30
  • 地点:首都体育馆11月8日
  • 票价:1280、1080、980、880、680、480、280 在线订票
  • 上海站:
  • 时间:2011年10月22日 19:30
  • 地点:上海大舞台(上海体育馆)
  • 票价:1080、880、680、480、380、280、180

场馆位置

经典MV欣赏 更多>>

艺人资料 更多>>

 

  许茹芸从小就喜欢唱歌,七岁起学钢琴,小时候的梦想是当一位很伟大的音乐家,因此在高中时,她选读了一间艺术学校,主修钢琴,副修声乐。

 

  初尝挫折 那时起,许茹芸已开始在民歌餐厅唱歌,由于餐厅顾客的反应很不错,好友张立本将她推荐给上华唱片公司,许茹芸试音时,选择以自弹自唱的方式,现场唱出三首难度颇高的《冷战》《领悟》及《为你我受冷风吹》。 上华惊叹于她的歌艺,决定力捧她,为她改名为许茹芸,1995年6月,她的首张个人唱碟《讨好》面世。只是销量及风评只一般,并未一炮而红。

 

  独具慧眼 就在这时候,她遇上和自己一样失意的音乐人季忠平,虽然有才华,但季忠平所写的歌,都不为唱片公司受落,当时他花尽心思写了一首《泪海》,依然乏人问津。在听过许茹芸的歌声,又再听过季忠平的《泪海》后,上华的顾问许常德,独排众议地采用其作为许茹芸的主打歌,更成功争取为电视剧集主题曲。1996年4月,许茹芸的第二张唱碟《泪海》甫推出便大卖;一口气拿下了CHANNEL[V] 年度十大中文排行榜“十大偶像”“最佳歌艺偶像”、MTV音乐台TOP20音乐大奖。

 

  征服亚洲 许茹芸接下来的唱碟,一张比一张受欢迎,她自成一派的独特演绎方式,被传媒冠为“芸式唱腔”。未几,许茹芸进军亚洲,出色的唱功,还有那邻家女孩的亲切态度和灿烂笑容,令她成功征服了新加坡、马来西亚、香港等地的歌迷。到2001年,许茹芸的目标是进军国际,遂以八位数字台币的身价,与新东家EMI 唱片公司签约,大家都期待着,许茹芸和她的新音乐伙伴,可以擦出新的音乐火花。许茹芸想改变以往的“芸式唱腔”,她在这次新出的专辑中给歌迷带来惊奇,选了一首黑人灵歌式的《难得好天气》来打头阵。但是,不论如何转变,她的声音永远都蕴涵着柔弱的美,透着温柔的轻诉,给人带来爱的失落和无奈。她的声音不是轻浮小女生的嗲声嗲气,不是成熟女人的嘶声呐喊,没有醉生梦死的狂热,也没有不知所云的辗转。 

许茹芸音乐之路写真 更多>>

专题内搜索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