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赵丽蓉逝世六周年
编者按:六年,仿佛一个瞬间,还没来得及回首,时光已经把它翻阅成了历史。 六年前的7月17日,有一位老人带着微笑告别了这个世界.六年后的7月17日,人们仍然怀念着她,怀念着她留给人间的欢声笑语…… [全文][发表评论]
赵丽蓉主要作品
杨三姐告状 小二黑结婚 《打工奇遇》 《功夫令》
赵丽蓉生平:
  • 1952年:赵丽蓉是天津宝坻县人,8岁开始唱戏,1952年正式进入总政评剧团,后又调入中国评剧团,在评剧《花为媒》中扮演媒婆的赵丽蓉和扮演张五可的新凤霞演唱的“报花名”赢得了观众的喜爱。《凤还巢》、《会计姑娘》、《红白喜事》是她的拿手戏,而《杨三姐告状》中的杨母的形象则深入人心。
  • 1962年:赵丽蓉参加演出的评剧《花为媒》被搬上银幕,后来《杨三姐告状》也拍摄成电影。
  • 1989年:年过花甲的赵丽蓉最初登上春节晚会舞台表演小品是在1989年。此后一共参加了6届。
  • 1991年:她凭《过年》中的“母亲”一角获该年度东京国际电影节最佳女主角奖以及同年的中国电影政府奖。
  • 告别赵丽蓉
    哀乐低回,挽联高悬。肃穆庄严的灵堂内,鲜花簇拥中的赵丽蓉遗体静穆而安详。泪光闪烁中,人们在向这位可敬的人民艺术家作最后的告别-- 长歌当哭,恸悼一代名流风范长存,英名流芳百世想挽住最后的记忆这是一个将永远无法走出人们记忆的日子。早晨7:00,当记者驱车赶往八宝山革命公墓时,公墓门前已是人流涌动,前来瞻仰赵丽蓉遗容的各界群众已把第一告别室围了个严实。人们手持鲜花,面容凝重,都赶着来为赵丽蓉老师作最后的送别。公墓附近一早点摊主对记者讲,早晨五六点钟就有人来到公墓。而公墓一位工作人员说,一些群众甚至在这里蹲守了一夜。人流在激增,空气中迷漫着一种悲痛、凝重的气氛。8:35,当赵丽蓉的遗体被运往主告别室时,汹涌的人群迅速围住了灵车,人们高举着赵丽蓉的遗像,口中高呼着赵丽蓉老师的名字,低哀沉痛的哭声不时传出……10:00,追掉会正式开始。哀婉低回的哀乐敲打着每个人的心。此时,空中飘起一阵蒙蒙小雨,陡增一种悲恸伤感的气氛。长天也在垂泪啊!
  • 天堂回荡着她的笑声—记表演艺术家赵丽蓉
  • 最可贵的是做人——追思赵丽蓉
  • 赵丽蓉--外国人眼里的“搞笑女大师”
  • 赵本山比赵丽蓉差多少?
  • ·赵丽蓉简介·
    (1928~2000):1928年生于一个评戏演艺世家,她生在戏班,长在戏班,8岁开始唱戏,1952年正式进入总政评剧团,后又调入中国评剧团..>>全文
    ·调查·
    您喜欢赵丽蓉哪些小品?[发表评论]
    《打工奇遇》
    《功夫令》
    《如此包装》
    《追星族》
    《人民战争》
    《吃饺子》
    《妈妈的今天》
    《英雄母亲的一天》
    《急诊》
    《老将出马》


    >>博客缅怀赵丽蓉:


    赵丽蓉与巩汉林的母子情
     荧屏上曾经有过许多对儿经典的“母与子”,他们精彩的表演,或诙谐或动情的母子形象深入人心。可是有一对儿“母子”却有别于其他。
    [详细]


    最可贵的是做人——追思赵丽蓉
    2000年7月17日早上7点半,73岁的赵丽蓉带着观众对她的厚爱离开了我们。赵丽蓉既是我国著名的戏曲舞台艺术家,也是深受广大观众喜爱的戏剧演员。
    [详细]


    外国人眼里的“搞笑女大师”
    尽管赵丽蓉自愿失去了在戏剧界“当红”出名的机遇,可由于她艺术功力深厚,善于将多种艺术形式融会贯通
    [详细]


    听赵丽蓉摆“龙门阵
    邂逅赵丽蓉是在一台晚会的排练间隙,老太太独自坐在门边。听说要采 访,她连连摆手
    [详细]


    不可复制的赵丽蓉
    提起赵丽蓉的名字,印象最深的应该就是自“司马缸砸缸”
    [详细]


    赵丽蓉是一朵美丽的花
    赵丽蓉走了,从台前走向幕后。 赵丽蓉走了,和她心爱的观众挥手作别。在赵丽蓉站立过的舞台上,留下了鲜花和掌声。
    [详细]
    >>赵丽蓉和她的艺术作品:
    小品:《功夫令》 小品:《打工奇遇》 赵丽蓉与倪萍 99年春晚舞台照 评剧:《红白喜事》
    评剧:《杨三姐告状》 评剧:《小二黑结婚》 评剧:《花为媒》 赵丽蓉与两个孙子 赵丽蓉老当益壮
    大器晚成 认认真真 提携新人 和蔼可亲 德艺双馨
    赵丽蓉是天津宝坻县西庄村人。她的父亲赵秉忠于1910年到沈阳开理发店。后来给演员梳头,用现在比较时尚的说法,那就是造型师了。也正是这个渊源,赵丽蓉开始和戏曲艺术结下了不解之缘。全文 赵丽蓉老师为人和蔼可亲,不管是对她的合作伙伴,还是对观众,赵老师总是一碗水端平了。 我曾经多次采访过著名笑星巩汉林。巩汉林是一个对待事情极为认真的一个人。作为赵丽蓉的“儿子”全文 除了认真。赵老师还非常提携新人。巩汉林就是一个非常例证。 1991年,央视搞一台《拥抱太阳》的晚会,晚会为赵丽蓉量身打造了一个叫《母亲的心》的小品,赵丽蓉扮演“母亲”全文 赵丽蓉的二儿子盛大鸣曾经说她就是一个农民。他说:“我妈妈平时总说着农民的话,吃着农民的饭,干着农民的活儿,所以在我妈妈身上有一种特别的亲和力。全文 德艺双馨是对艺术家的最高奖赏。赵丽蓉老师就是这样一位德艺双馨的表演艺术家。她的艺术成就是有目共睹的。她的人品更是难得的。 赵丽蓉的儿子盛谦曾说:“妈妈生前在466医院人民医院 全文
    ·相关专题 ·
    纪念张国荣逝世两周年
    纪念梅艳芳逝世一周年
    翁美玲逝世20周年
    博客怀念赵丽蓉>>
  • 纪念赵丽蓉去世六周年:带进天堂的微笑 (0717 13:56)
  • 纪念赵丽蓉去世6周年 赵丽蓉:笑留人间 (0717 11:46)
  • 赵本山比赵丽蓉差多少? (0713 23:31)
  • 赵丽蓉--外国人眼里的“搞笑女大师” (0713 23:19)
  • 最可贵的是做人——追思赵丽蓉 (0713 23:16)
  • 天堂回荡着她的笑声—记表演艺术家赵丽蓉 (0713 23:04)
  • 纪念赵丽蓉逝世六周年 赵丽蓉老师:您未曾走远 (0712 23:20)
  • 更多内容>>
    赵丽蓉生前音容笑貌>>
  • 资料图片:赵丽蓉与两个孙子在一起 (0715 17:55)
  • 资料图片:生活中的赵丽蓉--老当益壮 (0715 17:55)
  • 资料图片:赵丽蓉在《花为媒》中饰演阮妈 (0715 17:55)
  • 资料图片:赵丽蓉评剧《小二黑结婚》中饰三仙姑 (0715 17:54)
  • 资料图片:赵丽蓉作品《杨三姐告状》 (0715 17:54)
  • 资料图片:赵丽蓉99年最后一次参加春晚的舞台照 (0715 17:54)
  • 资料图片:纪念赵丽蓉逝世五周年--作品剧照(5) (0715 16:58)
  • 资料图片:纪念赵丽蓉逝世五周年--作品剧照(4) (0715 16:58)
  • 资料图片:纪念赵丽蓉逝世五周年--作品剧照(3) (0715 16:58)
  • 更多内容>>
    网友怀念赵丽蓉>>
    更多内容>>
  • 赵丽蓉与评剧:
    《花为媒》饰阮妈
    《杨三姐告状》饰杨母
    <小二黑结婚>饰三仙姑
    《刘巧儿》饰李大婶
    《弄假成真》饰小白鞋
    《凤还巢》饰程雪雁
  • 赵丽蓉与影视:
    电视剧:
    《西游记》车驰国皇后
    《苍生》
    《爱谁是谁》
    《红楼梦》刘姥姥
  • 赵丽蓉与小品:
    《英雄母亲的一天》
    《如此包装》
    《打工奇遇》
    《妈妈的今天》
    《追星族》
    《功夫令》
    《老将出马》>>>全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