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诺基亚夺宝行动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环球银幕 > 精品购物指南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好莱坞迎来梅尔-吉布森之夏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07月07日10:56  精品购物指南

  今年的这个夏天,在美国把人“热”翻的除了天气,还有影坛。而影坛上最热的人物就非梅尔-吉布森莫属了。这个当今美国的大腕明星首先是在胶泥动画片《酷鸡大逃亡》中,以自己洪亮的嗓音为主角美国鸡洛奇配音,接着在战争片《爱国者》中,他又蓄起乱蓬蓬的长发,扮演了民族英雄本杰明-马丁。看来,梅尔-吉布森一心想为今年的美国电影“暑期档”绘上自己的一笔浓重色彩。

  梅尔-吉布森在贝佛利山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身穿一件褪色的粗布牛仔服,露出里面的黑色T恤,衣服的口袋上则优雅地别着太阳镜。面对记者的提问,梅尔-吉布森侃侃而谈自己的事业,自己对人生和事物的见解;甚至说到自己的家庭时,他表示会像《爱国者》中的本杰明-马丁一样,为家人的安全而不惜付出任何代价……

  重回“战争片”

  ---你在拍片过程中经常开玩笑,是活跃片场气氛吗?

  是的。我觉得这也不是件坏事,总有一天我会成为剧组的“搞笑队长”。

  ---听乔治-克鲁尼说,是因为你拒绝出演《完美风暴》,所以他才得到主演那部影片的机会。现在《爱国者》和《完美风暴》同步上映,而且还争夺票房,你有什么感想?

  我不可能同时参加两部影片的演出。我认为《爱国者》给观众讲述了一个很棒的故事,而且我对片中本杰明-马丁这个角色十分喜欢,他是个有思想、有深度的人。当然,我同样欣赏《完美风暴》,那也是个不错的故事。我希望两部影片都能取得票房好成绩。

  ---看来,继1995年的《勇敢的心》之后,你又演回“战争片”了。

  其实我本人并不是很中意出演“战争片”,我只是挑选自己认为优秀的影片。我想,我塑造的本杰明-马丁也是个平凡的人,当一个平凡的人身处特殊环境时,就会做出不平凡的事,这就是我希望在银幕上向观众演绎的内容。

  ---《勇敢的心》中的平民英雄华莱士也和本杰明-马丁一样?

  我认为两者并不完全一样,但相同的地方是他们的斗争都是为了反抗压迫。《爱国者》与《勇敢的心》的最大区别在于男主人公本杰明-马丁是为了家庭和孩子而战。影片最有趣的地方是本杰明-马丁实际上并不是一个“爱国者”,真正的“爱国者”是他那个血气方刚的大儿子(好莱坞青年演员希思-莱杰扮演)。

  ---《爱国者》中本杰明-马丁的原型是美国独立战争中的一名士兵弗朗西斯,他是个残暴的家伙。当然为避免争议,影片还是对历史进行了艺术加工,并把弗朗西斯塑造成一个爱好和平、关心家人的好男人。前一阵子,《爱国者》受到英国人的口诛笔伐,他们认为影片在宣扬“反英”思想,你认为呢?

  嘿,我们只是让德国法西斯“休息”一下,暂时少在电影中露面而已(笑)。我还能说什么呢?有人曾经做过“历史恶人”,那时他们闯入别人的家园,做了许多可怕的事。就像德国人曾袭击英国,英国后来又进行还击一样。美国人还不是同样焚烧了越南人的村庄?

  ---至于影片中的暴力和血腥场面……?

  噢,片中的确有许多血腥的场面,它刻画的这些打杀并不全是英国军队的罪行,而是交战双方都有的行为。这也是影片惟一应该提示观众注意的地方。

  “保家卫子”的模范父亲

  ---在银幕上扮演7个孩子的父亲,你感到有困难吗?

  完全没有,事实上我本人在生活中就是7个孩子的父亲。

  ---对于自己44岁再次成为父亲,你有什么感受?

  我想这对我的生活来说,简直太完美了,我最小的孩子都10岁了。这个未出世的孩子可以说是我的财宝!

  ---除了和本杰明同样拥有7个孩子外,你和你的角色还有什么共同点?

  我可不是一个整天挥舞着印第安战斧的人。(笑)

  ---在生活中,你是否也时常做出本杰明那种“保家卫子”的行为?

  当然,我的头脑中也经常考虑“下面会出什么意外”,尤其是当7个小家伙把我团团围住的时候。

  ---你的父亲当初举家迁往澳大利亚,只是为了不让孩子去越南作战?

  不是,我父亲对我说:“在澳大利亚成长到20岁远胜于在美国成长到18岁”。看来的确不假,我的两个儿子都18岁了,他们是在美国长大的,而他们从社会上得来的许多怪异思想都是我们难以理解的。

  ---你认为自己的性格更偏向美国人还是澳大利亚人?

  我是个“混血儿”,两种“血统”在我身上完全融合,我觉得这没什么不好。澳大利亚与美国有许多相似之处,澳大利亚是个美丽的国度,它养育了我。

  ---人们经常议论你的片酬,你现在是好莱坞身价最高(2500万美元)的演员,你对此有什么反应?

  (大笑),这就是我的反应。

  ---你会不会害怕在别人面前暴露自己的弱点?

  不,我真的不怕自己的弱点“曝光”,因为每个人都有弱点,我也不例外。

  ---你的下一步计划是什么,你会回澳大利亚观看奥运会吗?

  我不打算回去,但我喜欢看奥运比赛,尤其是田径比赛。现在我还有一部新片正在拍摄中,片名叫《女人想要什么》(《WhatWomenWant》)。海伦-亨特和劳伦-霍莉等女明星都将出演此片,而且该片年底就要上映,我可得全力以赴。(芮苑苑)





 相关链接
《爱国者》为独立献身 梅尔-吉布森再战英国人 (2000/07/06 09:56)
梅尔-吉布森将暂别影坛 (2000/07/06 08:44)
斯皮尔伯格出钱 吉布森配音 英国“小鸡”风光无限 (2000/07/05 11:16)
朱丽娅-罗伯茨、梅尔-吉布森分别当选最佳银幕爱侣 (2000/05/13 13:02)
梅尔-吉布森搞笑有方 《捣蛋鬼》复活重登场 (2000/05/08 10:46)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