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南方网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幸福少女”出炉全攻略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07月27日14:00  南方网

  杭州

  可能是因为下雨,也可能是因为中考,第一天上午面试的人没有预想的多。但是冒雨前来的女孩和她们的家长热情仍然很高。面试大厅的隔壁是杭州最有名的舞厅,当地人好像有晨舞的习惯,坚定的探戈舞曲穿过墙壁,与女孩们的高声叫喊遥相呼应,感觉起来比别的地方反而更疯狂,更急切。

  第二天,也是最后一天。又有四名幸运女孩从几百名女孩中脱颖而出,走入剧组在杭的最后一轮试镜。

  女孩们的内心异常的激动,脸上洋溢着幸福、羞涩的微笑。虽然她们无法决定自己就是最终的幸福女孩,但永不服输的精神激励她们坚信:“我是最好的。”四位女孩中,除娄小蕾外,其他三位女孩陈力、周觅、曹雪均系浙江艺术学校的学生,并且还是同班同学。

  长春

  近千名青春美少女经过第一轮测试,共有51名选手有幸参加第二轮面试。第二轮面试结束后,15名选手从中脱颖而出,绝大多数的报名者落选了,她们遗憾地离开了比赛现场。一位落选者在临走时对记者说了这样一句话,令人深思:“这样的经历对我很重要,虽然我落选了,但我的目的达到了。”

  一位女孩在考试前就说:“人一辈子应该什么都经历一下,虽然我可能永远也演不了戏,但难得张艺谋执导的电影能在长春挑演员,我一定得来开开眼。”闹了半天,不是导演来试她,而且她看导演来了。无论是获胜者还是落选者都在此次活动中增强了信心。一位女孩说:“本来我没什么自信心,却看到导演那么认真地面试我,我对自己有了更深的认识。”

  成都

  5月12日,《幸福时光》剧组副导演谢东、周伟第二次奔赴成都挑选女主角。

  在此之前,剧组的一位副导演已在蓉城的各大艺术学院对符合条件的女孩子进行过一次挑选,但由于挑选的范围并不算广,所以剧组决定在当地的《华西都市报》上发布剧组来川选女演员的消息,以便创造更多的挑选机会。

  5月13日上午九时,面试在成都天涯大舞厅正式开始。考生在考场的表现各不相同,有的很自信,很放松,但大多应征者都显得十分紧张。在考试题目中,台词一项是蓉城女孩最难过的关,她们大都带着浓厚的口音,普通话说得很不标准,绕口令对她们来说更是难上加难。尽管谢东和周伟一遍遍地纠正她们的发音,但也无法达到立竿见影的效果。

  初试之后,谢东、周伟于当晚7:00公布了应征者进入复试的名单,看榜时自然是“几家欢喜几家愁”,留下来的43张欣喜兴奋的笑脸又马上进行了复试---试镜。

  试镜相对来说比较轻松,只是将她们的身影拍摄下来罢了。在试镜的过程中,谢东和周伟又选出17名应征者进入5月14日的试戏阶段。

  试戏又是一个重要的环节。对进入这一环节的应征者而言,占有重要的位置的不是她们自身的形象而是她们的表演天赋和艺术感觉。通过试戏可以看出她们之间的差异。

  大连

  令人惊讶的是,大连女孩的普通话极标准,绝大多数人都能操着标准普通话喊出台词。从她们的喊话中听得出来,大连人很爱她们的城市,许多女孩都喊出了“喂,大连美吗?”“大连的风景怎么样?”等等的话。也有一个女孩向张艺谋发出了“挑战”:“张艺谋,我也要考导演系,把你的饭碗抢了!”

  沈阳

  沈阳的应征者共达1200多人,一大早,400多名漂亮的女孩把面试现场围了个水泄不通,她们漂亮,自信,充满活力,同时又幽默风趣。在她们接受网站工作人员采访时,几乎是抢着回答问题。“一千多人呢,要是选不上会不会失望?”,“不会,要是没有这种心理素质就不来了!”,“我相信我是最好的!”她们的自信与杭州女孩的羞涩形成了鲜明的反差。





 相关链接
张艺谋选秀四万人 《幸福时光》女主角圈定董洁 (2000/07/26 07:24)
为应聘《幸福时光》湖北女孩流落街头 (2000/07/24 13:42)
《幸福时光》主角呼之欲出 (2000/07/24 11:35)
评论:《幸福时光》误导大众 五问张艺谋(附图) (2000/07/17 11:05)
《幸福时光》:张艺谋北京亲试8少女 (2000/07/14 14:25)
面试8城市六千少女 《幸福时光》女主角出炉在即 (2000/07/13 06:27)
董洁:从“世纪新娘”变“幸福少女”(附图)(2000/07/27/ 13:55)
从巩俐到董洁 张艺谋选角全长一个模样(附图)(2000/07/27/ 11:52)
张艺谋新片《幸福时光》女主角圈定董洁(附图)(2000/07/26/ 09:41)
为应聘《幸福时光》湖北女孩流落街头(2000/07/24/ 13:42)
  • 张艺谋遴选“幸福女”
  • 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情爱故事美女写真--时尚生活精萃(二)
    2000年美国总统大选
    动人身材写真:时尚名模海蒂
    新浪招聘网站
    辽宁队前锋张玉宁遭起诉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