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南方网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2000年金马影展参展影片名单公布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08月08日16:04  南方网

  开幕影片:《纽约的秋天》闭幕影片:《顺流逆流》

  世界橱窗:《离职计画》、《人皮兽心》、《傻子上路》、《极地恋人》、《我无所谓》、《赛斯的旅程》、《圣赛尔》、《非援助交际》、《月亮老爹》、《稚子骄阳》、《爱是生死相许》、《夏天的滋味》、《足球梦》、《荒凉幻境》、《失忆星期一》、《功夫大王》《两头勾》

  男男女女:《冷热天使》、《175纪事》、《愈夜愈浪》、《男男女女》、《劳动进行曲》、《哥哥弟弟站起来》、《再来一次》、《军中禁恋》

  世纪回眸:《归返应许之地》、《极地猎人》、《哈瓦那我的爱》、《瑞士身分证》、《我的20世纪》、《乱世家人》、《债务》

  有声所在:《乐士浮生录》、《音乐疯》、《电子回路》、《夜之华尔滋》、《在路上》、《三弦之恋》、《放你电》、《乐乐乐狂》、《忧郁的星期天》、《圣保罗之夜》、《火之红伶》、《野玫瑰之恋》、《花街》、《桃李争春》

  数位视界:《一镜到底》、《新神样》、《雾中呐喊》、《451号房》、《书写暴动》、《光速的片段》、《末日狂想曲》、《超越时空的爱丽丝》、《雪地孤骑》、《77号公路》、《光影印象派》、《朋友之间》、《我哥哥的男朋友》、《单人舞》、《寻常放荡三盏灯》、《看见2000》

  青春一族:《飞轮飙梦》、《狂恋高校生》、《弹子房三重奏》、《告别汉堡》、《阳光小巷》、《我俩没有明天》、《19》、《欢迎光临天堂百货》、《年少轻狂》、《北非北》、《绿色渴望》

  影人影事:《春光乍泄》、《布宜诺斯艾利斯.摄氏零度》、《柏林电影笔记》、《高达在电视上》、《向你致敬》、《菊次郎的夏天》、《北野武的夏天》、《遇见北野武》、《白痴》、《我是拉斯冯提尔,我是白痴》、《与葛雷哥莱毕克对谈》

  短片动画:《英国式再见》、《诗人徘句》、《剃刀边缘》、《和服情节》、《漫画记事》、《伊藤短片选集》、《私颜》、《爱你不需要证明》、《是好还是坏?》、《病毒入侵》、《歌剧三辩士》、《蝇蝇危机》、《蚊蚊危机》、《荒野大镖客》、《红头蝇大闹博物》、《金色麻雀交响曲》、《菲尔.莫洛伊动画选集》、《焦虑记事》

  导演焦点:《变调曲》、《和风》、《人造乐趣》、《再见,我的家》、《三世修行》、《追逐蝴蝶》、《然后有了光》、《月神的宠儿》、《四月》、《班底》、《地狱新娘》、《难忘的车站》、《三八新娘憨子婿》、《危险的青春》、《烧肉粽》

  华人新力:《迷失森林》、《吃风》、《三橘之恋》、《纯属意外》、《七月天》、《起毛球了》、《哥儿们》、《蛋》、《十二夜》、《晴天娃娃》、《外星人现形记》、《解密八三一》、《白棉花》

  特别放映:《房子》、《窗户》、《水乡族民记事》、《亲爱的电话》、《超渡》、《重制垂直面》、《姓弗的人略传》、《神迹》

  禁演电影:《夜车》、《胡越的故事》、《再生人》、《发条桔子》、《大法师》、《罗曼史》(毛毛整理)

  影展单元剖析

  陈冲携《纽约的秋天》参展,有望拿到大奖。

  世界橱窗

  关注影坛年度重要作品,《红松鼠杀人事件》导演胡立欧-麦登的新作《极地恋人》,郭利斯马基的世纪默片《爱是生死相许》及其他各大影展重要作品,相当今人期待。

  男男女女

  将所有众生男女,无论在情欲、家庭及自我成长等面临的问题以不同悲喜剧的方式大胆呈现。

  世纪回眸

  以记录方式回顾世纪重要社会或个人历史。

  有声所在

  首次将音乐化为电影主角,内容规划从爵士、摇滚、电子、古典等不同乐风、乐手的纪录与剧情,是本届影展重点单元之一。

  数位视界

  开拓电影新创作的可能性,邀请各国导演以数位影像创作的不同剧情、纪录、动画等影片,执委会目前正积极洽谈不同于以往放映设备的DLP数位放映器材,邀请的影片《超时空爱丽丝》在日本年初即以此设备在日本成功做戏院商业放映,相信这是数位影片突破传统戏院放映的另一可能性。

  青春一族

  关注青少年所面临的各种问题,从竞速快感的飙车、飙直排轮等与社会议题有关的问题,到自我情感与人生方向的追寻。

  影人影事

  将演出由高达、温德斯、北野武、王家卫、拉斯冯提尔,甚至是许久不见的葛雷哥莱毕克现身说法或侧面记录的纪录片,让所有影迷影痴们对于大师能够重新原汁原味的重新回味。

  短片动画

  是每年影展最炙手可热的单元之一,本届影展更全力邀请精彩短片动画,在创意的爆点及技术的进展上都有相当精彩的表现。

  导演焦点

  今年特别集结三位导演耶拉李、欧塔-依奥塞里安尼,以及今年荣获金马奖终身成就奖的台语片导演辛奇的作品展出。耶拉李的作品以大量影像、音乐的实验性手法,相当突出而与众不同。辛奇导演执导出如《危险的青春》、《烧肉粽》、《地狱新娘》等影片,在当时影像风格极为突出,即使现今看来仍大感诧异。(三郎)





 相关链接
2000年金马影展全接触(附图) (2000/08/08 14:33)
历届金马奖最佳影片 (2000/08/08 14:28)
大陆电影将参加台北金马影展 (2000/08/08 08:52)
2000年金马影展全接触(附图)(2000/08/08/ 14:33)
陈冲携新片《纽约的秋天》角逐台湾金马奖(2000/07/14/ 13:48)
  • 第37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 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2000年世界小姐大选决赛
    美国总统大选
    新浪招聘网站
    健康专题:禁用PPA感冒药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方案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网上学园提供学习电脑网络技术文章
    全国男篮甲A联赛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