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学圻宋春丽联袂主演 李富春蔡畅《相伴永远》

2000年09月13日18:24  北京晚报

  革命前辈李富春和蔡畅这对“红色恋人”的爱情生活一直鲜为人知。昨天,在他们夫妇诞辰100年之际,由中国电影集团公司投资拍摄的彩色宽银幕故事片《相伴永远》试映,成为献给这对革命者的最好礼物。

  这部被导演丁荫楠称作他的第四部肖像电影的影片,以李富春与蔡畅两位老革命家的爱情世界为创作之源,以歌颂他们的感情生活为主,选择了他们灿烂人生的四个阶段,描写他们“相伴永远”的燃情岁月。

  该片创作阵容强大。丁荫楠是擅长拍摄传记体裁的导演,由他导演的《孙中山》、《周恩来》等影片都曾受到广大观众的喜爱,并分别获得过百花奖和金鸡奖的最佳导演奖和最佳故事片奖。而李富春、蔡畅的扮演者王学圻和宋春丽都是近年来十分活跃的实力派演员,由王学圻领衔主演的《黄土地》、《大阅兵》都得到了国际电影界的认可,宋春丽主演的《九香》、《离开雷锋的日子》也先后获得过金奖、最佳女主角奖和最佳女配角奖。

  这次中国电影集团投入1000多万元巨资拍摄这部革命题材的影片,不仅是支持国产电影的创作,而且希望得到令人满意的市场回报。该片将在今年10月全国优秀国产电影展映月活动中作为首部重点影片隆重推出。在此期间,中影集团公司还将投放市场《女帅男兵》、《冲天飞豹》等优秀国产影片。本报记者陈滨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