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SONY举行DVCAM有奖摄影大赛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央电视台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第九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准备就绪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10月19日10:57  中央电视台

  第九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将于11月16日至21日在广西南宁市举行。从1992年起,电影金鸡百花“双奖”颁奖活动开始改办为“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作为我国电影界一年一度的盛大节日,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是集电影评奖、颁奖,中外新片展览、学术研讨、电影市场、国际文化交流和文艺演出于一体的全国性大型文化活动。

  据悉,于11月16日晚上举行的本届电影节开幕式将以当地少数民族群众的“歌坡夜”为主要形式。而作为电影节的主体活动,第20届金鸡奖、第23届百花奖颁奖典礼将在21日举行,颁奖典礼将由中央电视台现场直播,届时金鸡奖的评选结果也将当场揭晓。本届电影节有3个影展活动,参展影片共计34部。国产新片展由部分“双奖”获奖、获提名影片以及今年下半年以来拍摄完成的新片共计15部参加。参加金鸡国际展的有法国影片《瓦黛尔》、俄罗斯影片《西伯利亚理发》、日本影片《铁道员》等14部外国影片,参展国家13个,是近年来参展国家最多的一次。港台新片展有5部影片参加观摩展出。

  电影节期间还将举办“走向21世纪的中国电影”大型学术研讨会,国产新片创作座谈会,此外还将与中影公司合作举办电影交易会。本届电影节的一个目标是把电影节办到群众中去。作为电影节的群众性活动之一,南宁市已启动了以重建100个基层电影放映队、在农村放映100部优秀国产影片和达到100个观众人次为内容的“三个一百”农村电影工程,以解决当地农民看电影难的问题。





 相关链接
第13届东京电影节公布入围影片名单 (2000/10/17 13:13)
第13届东京国际电影节月底开幕 (2000/10/15 15:53)
第九届金鸡、百花电影节活动排定 (2000/10/09 14:51)
纽约电影节追踪:比约克让纽约流泪 (2000/09/26 11:33)
纽约电影节部分参展影片简介(附图) (2000/09/25 14:33)
第44届伦敦电影节参展影片多达250部 (2000/09/22 17:54)
第25届多伦多电影节闭幕(附图) (2000/09/20 13:26)
美国电影节推出“向周润发致敬日”(附图) (2000/09/11 14:22)
威尼斯电影节获奖电影简介(附图) (2000/09/11 13:15)
为夫君冯小刚抱不平 徐帆将拒绝参加金鸡节(图)(2000/11/14/ 10:03)
《一声叹息》落选金鸡 冯小刚:我可以永不参评(2000/11/12/ 03:25)
徐帆对金鸡奖“一问三不知”(2000/11/11/ 17:55)
《一声叹息》未获提名 冯小刚给金鸡奖提意见(2000/11/10/ 14:17)
  • 第九届金鸡百花电影节
  • 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第三届珠海航展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约会文学请到新浪文化专区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