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天府早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成都十余影院5元票价撼动电影大市场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11月03日08:21  天府早报

  本报讯 成都的十余家电影院从今日起将票价下调为5元,这一举动究竟能否把观众重新拉回电影院,现在连电影院也捏着一把汗。但峨影发行公司总经理赵国庆认为,不管这样做电影院吃不吃亏,都必须试一下,只有这样才可能吸引更多观众,重新培养起观众看电影的习惯,他同时还细说了电影降价的三个理由:

  票价与百姓收入不成比例

  赵国庆认为,中国电影现在萧条的原因之一就是票价太高。他举例称,“80年代电影票价普遍只有3毛钱,现在通常是15—25元,上涨了近80倍,而老百姓的工资收入顶多增长了10倍,要从不多的工资中拿出钱来买电影票,除了大款谁都不愿意。80年代票价是3毛钱时,全国影院放映收入是22至26亿,现在票价上涨后,去年全国票房总收入仅为8.5亿。与此形成有趣对比的是,成都近年推出的坝坝电影,因票价低廉0.5元一场,几乎每场人山人海。事实证明,老百姓还是喜欢看电影,只是进电影院的确承受不起。”

  高票价是炒出来的

  据赵国庆透露,全国的电影院出现票价太高,常人难进的局面是影院集体炒作的结果。“1989年,当全国的电影票只卖3毛钱时,成都华协影城在全国首推2.5元的高票价,大打影院高科技设备这张牌,随后各大影院纷纷效仿,票价不断攀升。事实上,国家从未规定过电影票价,每部电影的票价都是电影院和片商商定、在保证片方收益的情况下制定的。而中影公司引进大片至今给电影院规定的最低票价也不过才5元。所以降低票价,薄利多销,电影院、片方不会亏,老百姓也得利。

  低票价电影已显优势

  据赵国庆介绍,从去年8月放映《宝莲灯》以来,峨影公司所属影院就已尝试推出每天12∶00以前票价5元,一年多的统计结果显示,上午的购票人数远远超过了下午和晚上观众人数的总和,这个低票价时段已把不少在家看电视的观众拉回了影院。赵国庆称,在今天降价前影院已对近千名观众进行过调查,95%以上的观众赞成降价,有些一年都可以不看电影的人称,只要开始降价,他当天就去看电影。

  赵国庆认为,电影票降价受益最大的自然是观众,与此同时,他更希望以此促进成都所有影院降价,让成都电影市场靠低价位重新恢复繁荣。(记者吴晓铃)





 相关链接
评论:五元电影票价割痛了谁(2000/11/28/ 12:14)
峨影公司欲号召全国城市影院全面降价(2000/11/27/ 17:00)
赵国庆称:“5元风波”与大片延后无关(2000/11/27/ 16:52)
郑州两元电影票价引起圈内外人士争议(2000/11/27/ 13:39)
  • 成都影院五元票价风波
  • 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美国总统大选
    2000年世界小姐大选决赛
    新浪招聘网站
    全国男篮甲A联赛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网上学园提供各种学习电脑网络技术文章
    新浪聊天室全新改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