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正文
王洛勇百老汇归来倾情演绎孔乙己(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1年08月19日14:19  中国新闻网
大型现代历史话剧《孔已己正传》十七日晚在北京首都剧场上演。剧本由鲁迅先生小说《孔已己》改编而成,演绎了孔已己从洞房花烛、金榜提名到穷困落魄的悲喜人生。图为因受奸邪陷害,刚中状元又被皇帝夺去功名的孔已己。中新社图 武仲林 摄

成功执导过《老店》、《红尘》、《红天鹅》等电影的中国导演古榕十七日晚在北京首都剧场推出其创作生涯中第一部舞台剧作品《孔已己正传》,为鲁迅先生创造的传世人物孔已己作了一部大悲大喜的人生传记。图为古榕在演出成功后向观众致谢。中新社图 武仲林

  中新社北京八月十八日电:(记者朱沿华)因六年连演两千四百七十八场名剧《西贡小姐》而蜚声美国百老汇的华裔青年表演艺术家王洛勇在离别祖国十五年后,日前首次登上中国话剧舞台,倾情演绎著名作家鲁迅笔下的悲剧人物孔乙己。

  此次在首都剧场上演的大型历史话剧《孔乙己正传》由曾拍摄过《老店》、《红尘》等影片的中国著名电影导演古榕用三年时间根据鲁迅小说《孔乙己》改编而成。该剧在尊重原著的基础上,为孔乙己编织了一个历史性的人生传奇,通过其从青年到老年在科举仕途上所经历的坎坷人生和家族爱情表现了科举制度对人性的摧残。

  在剧中,孔乙己从春风得意的状元郎到家破人亡、穷困潦倒的抄书先生,年龄、境遇跨度都非常大,对于阔别祖国话剧舞台十五年的王洛勇来说,难度之大不言而喻。但是经历了百老汇洗礼的王洛勇颇为自信地表示,他有信心为观众创造一个独特、崭新的话剧空间。

  曾是上海戏剧学院的教师的王洛勇,一九八六年为追寻心中的戏剧梦而远渡重洋到美国求学。当年,英语只会说Yes和No的他为了在异国站稳脚跟可谓历尽磨难,“除了男妓,什么都做过了”。功夫不负有心人,几年后他不仅获得了波士顿大学的表演艺术硕士学位,还被美国米尔瓦基大学聘为终身教授。音乐剧《西贡小姐》中的工程师一角,更使他成为百老汇历史上第一位担当主角的中国人。

  据悉,大型历史话剧《孔乙己正传》将从八月十七日演至九月九日。一批近年来活跃在中国影视、戏剧界的新秀胡静、翟佳、达达等在剧中都将有上乘表现。该剧的舞台设计则由曾为歌剧《图兰朵》、芭蕾舞剧《大红灯笼高高挂》设计舞美的著名设计师曾力担纲。

   娱乐新闻短信 星情星事早知道
      电影信息短信 新片好片别错过

发表评论 | 影行天下 | 短信推荐 | 关闭本页




相关链接
王洛勇:我要用3年干别人30年的事(2001/08/17/ 18:20)
王洛勇:美国百老汇剧院的百年奇迹(附图)(2001/08/17/ 18:16)
昨日首次亮相 话剧《孔乙己正传》很电影(图)(2001/08/17/ 08:11)
话剧“孔乙己”临阵失帅 王洛勇客串当导演(2001/08/11/ 10:12)
古榕与话剧《孔乙己正传》专题
新浪推荐
每月十元钱网上安个家 建个人家园展个性魅力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 考试 出国 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爱情 战争 科幻--漫画连载精彩纷呈
新浪体育全程报道中国队冲击世界杯
订中国队十强赛短信获奖名单公布
订汽车新闻短信 降价消息你先知!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新闻搜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现金收购旧机动车
  • 市内办公楼转让
  • 跆拳道太极拳培训
  • 佳人尽在金缘谷
  • 澳洲10日休闲之旅
  • 迎WTO来工商大学 济南
  • 专营性强占有率高
  • 征友专栏真诚期待
  • 烟台冰轮集团招聘
  • 华瑞别克倾情奉献
    上海
  • 订票服务放心实惠
  • 强强组合抑制肿瘤
    广东
  • 日上通讯诚招代理
  • 南方成人经贸学院 河南
  • 河南地区正在招商
  • 甲方乙方硬件专区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