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纪念赵丽蓉逝世五周年专题 >正文

生前好友讲述不为人知故事 首部赵丽蓉生平出炉

http://ent.sina.com.cn 2001年11月02日13:58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李瑛)本周末,一本名为《艺苑奇葩赵丽蓉》的书将与广大观众见面。这本书的撰写者是和赵老师一起走过艰难岁月并亲眼目睹她一生经历的同事和好朋友——原中国评剧院的张平、郭民杰夫妇。记者先行独家采访了张平夫妇,了解到了赵老师一生鲜为人知的生活经历。

  记者来到张平夫妇的家,桌面上摊满了赵老师生前的一些资料以及照片。赵老师在
生前曾对张平说过:“只有你才有资格说说我的事儿,我这一辈子的事儿也只有你清楚。”

  观众心目中的赵老师是一位和蔼且时时流露着笑意的老人,可是,实际上,她却经受着命运的不幸。据张平夫妇介绍,赵老师青年丧夫,失去自己最爱的丈夫;中年丧女,失去自幼便脑瘫的女儿;到了晚年,事业的成功却弥补不了癌症带来的伤痛……

  而赵老师的坚强和乐观在最后卧床不起的日子里,也让所有她身边的人深受感动,就在病危卧床需要沐浴时,赵老师都能含蓄幽默,带着唱腔对在场的人说:“我要耍大刀,男士退下。”而外人更是无法知晓,赵老师最后的寿衣竟是她自己亲手缝制和整理的,为的是不给儿子们添最后的麻烦。

  这本书由东方出版社出版,共有5章,近30万字,同时,配有50幅左右珍贵的照片,其中也有不少是从未发表过的。

评论星光无限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