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话剧《无常-女吊》专题 >正文
《无常-女吊》导演王延松:他们没理解我(图)
http://ent.sina.com.cn 2002年02月07日09:48 北京青年报

  人艺的小剧场话剧《无常-女吊》从5日开始又在人艺小剧场上演了。这个戏前一段的演出时观众不少,而且得到了去年的曹禺戏剧奖,圈内评价也不错,但是导演王延松在新一轮演出前却说:“这个戏,知音不多,能理解其中深意的很少。”

  王延松说,编剧郑天伟实际上给观众和导演出了一道难题,她把鲁迅六个作品捏合成一出戏,这是导演的难点,其实也是导演的兴奋点。我们通过戏剧的打造,最后呈现出的《
无常·女吊》实际上是飞蛾脱蛹,它从鲁迅的作品中脱胎出来,是一出很独立的表达创作者的一个戏剧作品。这只“飞蛾”已经飞向了现实社会,飞向了我们的生存空间,从这个角度来看,《无常· 女吊》会呈现出更多更丰富的现实意义。目前有很多人拘泥在鲁迅的层面下来讨论这个戏,夸也好批评也好,我觉得他们还需跳出来独立地看待这个戏,你一定会发现更多值得玩味的地方。(文/子舟)

   千首明星金曲铃声任你挑选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 | 影行天下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资料图片:《无常-女吊》剧照(2001/10/12/ 11:59)
评论:《无常-女吊》何以一枝独秀(2001/09/20/ 07:37)
资料图片:话剧《无常-女吊》海报(2001/09/14/ 15:34)
《无常-女吊》引发争议 郑天玮张广天回应舆论(2001/09/04/ 15:35)
“孔乙己”王洛勇小捧一把《无常-女吊》(2001/08/30/ 07:29)
《无常女吊》昨晚上演 鲁迅话剧新编鲁迅(图)(2001/08/29/ 08:10)
《无常-女吊》今晚在人艺小剧场上演(2001/08/28/ 17:16)
先锋的外表 传统的芯--看《无常-女吊》(图)(2001/08/22/ 09:12)
郑天玮《无常-女吊》将鲁迅作品人物重组(2001/08/14/ 21:31)
重组鲁迅人物谱 《无常-女吊》非同凡响(2001/08/10/ 13:51)
话剧《无常-女吊》专题

新闻搜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动画短片剧作大赛
   骄阳世纪翻译咨询
   名车风范郑州日产
   驾驭休闲快乐时光
   掌上电脑精品屋
   1.8元租别墅办公
:微利机票哪里找
   天衣无缝帕兰朵
   买手机请到协亨
:国际长途0.33/分
   UTS管理硕士课程
:海尔春节送真情
   轻轻松松闹除夕
:波特曼保龄球休闲
   金九阳-数码专家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江铃入世旗开得胜
:做减肥,选婷丽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