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陈佩斯朱时茂舞台喜剧《托儿》专题 >正文
最好的演员是话剧演员--4笑星笑谈《托儿》
http://ent.sina.com.cn 2002年03月04日16:55 北京晚报

  陈佩斯的喜剧《托儿》不仅赢得了普通观众的喝彩,近日还得到了王刚、葛优梁天、谢园等冤家同行的赞同,令陈佩斯感动不已。

  王刚--接近人民的喜剧

  进剧场之前,我想象不出来佩斯他们能演成什么样,听说第一轮演得不错,我想这里
面是不是有媒体的炒作,因为这也很正常。作为同行,我想冷静客观地看一看《托儿》,从别人那儿汲取点东西。今天一看的确不错。不到10分钟我就进戏了,和所有的观众一起鼓掌、一起开怀大笑。我直接的感觉就是中国的喜剧是有希望的,有市场的。人们忙碌了一天,就爱看一些非常接近人民群众的喜剧,《托儿》达到了这个要求,也给我们这些做演员的增添了信心。佩斯是明星,演得好,能把观众吸引到剧场里来,但是如果演不好,恐怕招致的非议也比一般人多。不是所有的明星凑在一起就能形成一部好戏,所谓领衔,就是整个戏的节奏都依据他的表演风格和节奏来进行,这点非常重要,就和过去我们讲的京剧艺术的流派一样,京剧讲“角儿”,这是第一要素,在今天话剧舞台上也体现出这一点。尤其是喜剧,要“篡包袱”,差一秒钟观众都不会笑。必须要靠一个人的节奏和跳跃式的节奏来带动台下的激情。

  梁天--我师傅又进步了

  我原来以为是一个很规矩的戏,没想到是这样的。以前也看过赵本山曾志伟的舞台喜剧表演,比较而言,《托儿》的演员更有功力,都是专业的话剧演员,尤其是陈老师,表演上比前面提到的两位更细腻一些。陈老师的功力确实在这部戏里体现出来了,语言、形体各方面都很全面,话剧的、影视的、小品的东西全在这部戏里体现出来了,炉火纯青,看了以后很受鼓舞。佩斯是我师傅,从事影视表演多年,我的第一个戏《二子开店》就是和他一起演的。现在陈式喜剧又有了创新,这戏如果在加工提炼一下还能更好。

  谢园--思想与笑声兼顾

  看《托儿》最特别的感受是很多年以来大家没有这样开怀了,也一直没有台上台下形成一体的交流。以前有很多的剧本,尽管思想深刻,但达不到这种现场效果。我大笑了不计其数次,为中国的喜剧事业感到高兴和振奋,我们看到了希望。过去讲一方面要针砭时弊;一方面要形成喜剧效果,但往往走向两个极端,只占了一头。今天我很意外,《托儿》打破了我原来的想象,这种意外严格来讲就是优秀。喜剧艺术家有这种责任,把自己看到的现象放大开来,再反射到舞台上,放射到生活当中,产生对观众的影响。

  葛优--要让我演还真发憷

  我认为这个戏的节奏把握得特别好。佩斯说电影没搞好才来搞话剧,那是他谦虚,这其实不是他的问题,有很多因素。最好的演员是话剧演员,电视电影演员,没你的时候你可以歇着,可是话剧不一样,把你扔台上了,就耍你一人,真本事就从这儿看。这戏就是耍佩斯自己,可以看出他这么多年在舞台上积累的功力和自信,他是舞台上摔打出来的。尽管这样我还是没想到佩斯扮演富婆这么精彩,我笑得眼泪都快出来了。我也是话剧演员,可是15年没演话剧了,我琢磨自己在台上演这戏可够呛,多年没演,心情不一样了,还有点发憷,怕演砸了,另外还得有体力。看了戏以后我还有一点思考,那就是如果环境可以再放松一些,再放开一些,中国的喜剧前景还会更广阔。

   特别推荐:《流星花园》铃声图片专辑
      点一支歌送朋友,带给他(她)春天的信息和你的心意!

发表评论 | 影行天下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将连演两场 陈佩斯郑州当“托儿”(2002/03/04/ 12:02)
为陈佩斯捧场 葛优王刚给《托儿》当托儿(图)(2002/03/03/ 09:54)
携新演员登场 正月十五《托儿》又来(2002/02/22/ 07:37)
希望不要扔臭鸡蛋-秦焰接替朱时茂演“骗子”(2002/02/21/ 15:57)
秦焰周玲孙凤英-三位新“托儿”浮出水面(图)(2002/02/20/ 17:19)
话剧《托儿》二轮演出在即 仨新人到位(2002/02/19/ 10:08)
陈佩斯话剧要来成都 朱时茂错过当“托儿”(2002/02/08/ 11:51)
进行第二轮演出 《托儿》成功有“四大突破”(2002/02/07/ 03:22)
百姓需要欢笑《托儿》贺岁走红(2002/02/06/ 18:30)
《托儿》火遍大江南北 专家聚谈中国喜剧(2002/02/06/ 11:55)
陈佩斯朱时茂舞台喜剧《托儿》专题

新闻搜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北京大学EMMA招生
   来二手市场逛一逛
   新领域汽车租赁
   中医点穴瘦身法
   数码相机专卖世界
   最新留学出国资讯
:艺佳包装缤纷世界
   真汉子的选择!
   红旗世纪星调价
:国际长途0.33元/分
:同飞指纹门禁系统
:手机电池的伴侣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大器落成璀灿谢幕
:花园别墅廉价招租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