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都市时尚轻喜剧《涩女郎》专题 >正文
话剧《涩女郎》露出大破绽 戴军居然出现笑场
http://ent.sina.com.cn 2002年04月29日10:18 每日新报

  被媒体爆炒的由名模王海珍和歌星戴军主演,由朱德庸漫画改编的话剧《涩女郎》自本月23日在北京人艺小剧场公演以来,场场爆满。

  该剧的剧本改编可谓成功,能把朱德庸漫画中的只言片语整合成一部戏,难度是很大的。万人迷、男人婆、结婚狂、天真妹四个代表现代女性价值观的人物被刻画得淋漓尽致,但从整体来看,该剧还是存在着结构松散的毛病。用一句观众的评价就是:“很前卫、很先
锋、很另类、很现代、很现实、很幽默,但也很混乱、很肤浅。”

  其实在记者看来,该剧暴露出来最大的问题则是演员的素质问题:什么人都能演话剧吗?在各门类的表演艺术中,话剧无疑是要求综合素质最高的一种,目前许多影星、笑星、模特经过短暂的训练便登上话剧舞台,尽管这是对日渐火爆的话剧市场的一种充实,但并不具备舞台表演基础的演员加盟,也确实影响了话剧的质量。

  话剧《涩女郎》的男女主演一位是靠绯闻炒作出来的模特王海珍,另一位则是以一首《阿莲》成名,此后却在歌坛销声匿迹的戴军。王海珍在肢体语言方面具有优势,但她的台词功底却实在让人不敢恭维,语音、语调、语气及重音都不到位,不能达到预期效果,部分台词观众甚至听不清。如果王海珍是尚有瑕疵的话,那么戴军的表演甚至可以说是一无是处,并不标准的普通话让他的台词听起来晦涩难懂,倒是多次说错台词让观众大笑不止,达到了意外的喜剧效果;动作混乱、夸张,手脚不知怎么放,舞台经验极度缺乏,使他的表演惨不忍睹。在26日的演出中,他居然笑场,笑得讲不出台词长达一分钟。

  倒是饰演男人婆、结婚狂的两位演员黄河、刘琳在演出中表现颇佳,弥补了两位大腕的不足。看得出,王海珍、戴军的加盟炒热了这部戏,但真正撑起这部戏的却是其他演员。

  近期,北京一系列话剧的上演,揭开了2002年话剧市场火爆的序幕,但如果不管什么水平的演员都一窝蜂来演话剧,是否会让这门高雅的艺术变得低俗呢?新报北京电记者宋晓鹏

   点一支歌送朋友,带给他(她)春天的信息和你的心意!
      15秒快速订短信 精彩资讯尽在“掌”握

发表评论 | 影行天下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涩女郎》主演戴军王海珍作客新浪访谈实录之二(图)(2002/04/26/ 15:48)
《涩女郎》主演戴军王海珍作客新浪访谈实录(多图)(2002/04/26/ 14:40)
《涩女郎》主演戴军王海珍26日下午2点作客新浪(图)(2002/04/25/ 10:52)
评论:话剧《涩女郎》有点涩(附图)(2002/04/24/ 14:37)
《涩女郎》王海珍风情万种 直击观众的软肋(图)(2002/04/24/ 07:55)
话剧《涩女郎》今晚首次与媒体见面(附图)(2002/04/22/ 17:21)
《涩女郎》排练花絮(四)--排练场的第五朵“金花”(2002/04/17/ 13:27)
话剧《涩女郎》排练花絮(三)--“结婚狂”过生日(2002/04/17/ 13:26)
话剧舞台上的《涩女郎》会否“万人迷”?(图)(2002/04/15/ 15:49)
性格就像“天真妹” 王海珍演戏有点“涩”(2002/04/13/ 03:38)
都市时尚轻喜剧《涩女郎》专题

新闻搜索


想免费学习高级商务英语课程吗?想拥有VIP邮箱吗?快来订阅成功宝典、WTO英语、白领健康手机短信吧!




分 类 信 息
:京城招生信息总汇
   免托福去加国名校
   坝上草原军马场!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雁栖湖芳馨园度假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名门名车意中之选
   解开美丽秘码...
   妙善房地产咨询
:超高分子项目招商
   2000吨葡萄原汁
:与您相约-津鱼头
:加皇家大学MBA招生
:暗香浮动花袭人
:国际农业 MBA 开学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