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荒诞喜剧《他没有两个老婆》专题 >正文
徐峥:别因为陶虹才注意我
http://ent.sina.com.cn 2002年05月09日17:20 申江服务导报

  跟陶虹的恋情传开后,他一天收到20多个记者打探“内幕”的手机。“拍了那么多年戏,却从没受到这样的关注,我有点伤心……”他说。

  4月30日,在阴沉沉的北京小剧场看了场话剧排练,笑痛肚皮,觉得总算不枉北京之行。台上热闹上演的是赖声川的新剧《他没有两个老婆》,说一个计程车司机冒着随时会穿帮的危险,周旋于两个老婆之间……排练结束后,跟主演徐峥聊天。他是个上海演员,昨天才
从上海赶来北京———因为有个初中同学结婚,他跟剧组请了两天假回上海。

  身处一帮北京话剧精英中间,主角徐峥显得有点沉默。唯一显露个性的可能是那声招呼:剧场里阴冷,多穿点衣服吧。

  作为演员,徐峥长得实在不打眼。记得上个月在电影《天使不寂寞》的新闻发布会上,台上一溜男女演员艳光四射,惟独坐在一角的徐峥,T恤系到裤子里,亮着皮带扣,相形之下最不像明星。轮到发言时他自嘲:“可能因为长得另类,导演都不找我演感情戏。”

  可谁都没想到,那次电影宣传过后,徐峥的恋情被媒体端出来“炒作”了一番。

  在当晚的观众见面会上,解晓东无意中泄露了徐峥与女演员陶虹正在相恋的事。结果第二天,全国各地20多个媒体记者几乎打炸了徐峥的手机,搞得徐峥有点伤心:演戏那么多年,居然因为绯闻受到关注———这才发现现在想出名是多么的容易……一向低调的徐峥,工作和生活分得很清楚。绯闻发源于上海,这是他万万没有料到的。他说自己从前也在《文汇报》做过记者,一直以为上海只有文化记者,不该有娱乐记者。

  在记者面前,他绝口不提陶虹的名字,软性地挡驾记者的打探:谢谢大家关心我,你们的心意我领了。但我不愿说这事,不想别人因为这事来看我的演出……当年因为年龄限制,没考上北电的徐峥以绝对的文化课高分进入上戏学习。毕业后的一年里,他非常迷茫,天天窝在新华路的家中做饭炒菜。

  1998年他因主演话剧《股票的颜色》获得第十届上海“白玉兰奖”喜剧男主角奖,之后又出演《商鞅》、《陪读夫人》、《艺术》等话剧。

  熟悉徐峥的观众,大多是从看《春光灿烂猪八戒》开始的;喜欢徐峥的观众,不少是因为最近在北京热播的古装轻喜剧《李卫当官》,剧中扮演李卫的徐峥因此在业内得了个很港台的封号“喜剧新人王”。

  但千万别把徐峥跟香港的周星驰、张卫健等“喜剧之王”相提并论,心高气傲的他不愿意做那样的比较———他们是香港独立包装的产物,我跟他们不一样,不是说我不想成为喜剧演员,我只是不仅想成为一个喜剧演员。

  他想创作并导演新话剧,就想先用《他没有两个老婆》那种轻松热闹的商业剧把观众拉回剧场,让话剧在郁闷的阶段出现一些亮点。虽然演电视剧容易“混个脸熟”,但演话剧才能让徐峥体会淋漓尽致的酣畅。

  “一个特别好的演员一定没有知名度,这是规律。”徐峥坚持他的观点。(文/上海 申江服务导报记者马晴)

  一首歌声,两份祝福,万张贺卡免费送母亲!
     短信世界杯站:新闻、游戏、动感图片

发表评论 | 影行天下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上海台北同时上演 舞台又闹“老婆”戏(2002/04/30/ 03:21)
资料图片:艺术总监、编剧赖声川(2002/04/23/ 17:05)
资料图片:《他没有两个老婆》演员-杨婷(2002/04/23/ 16:52)
资料图片:编剧、导演丁乃筝(2002/04/23/ 16:46)
资料图片:《他没有两个老婆》演员-徐峥(2)(2002/04/23/ 16:43)
资料图片:《他没有两个老婆》演员-徐峥(1)(2002/04/23/ 16:42)
资料图片:《他没有两个老婆》三人行(2002/04/23/ 16:35)
表演工作坊上海、台北5月推出《他没有两个老婆》(2002/04/23/ 16:32)
喜剧《他没有两个老婆》剧中人物(2002/04/23/ 16:28)
在笑声中觉醒-解读台湾荒诞喜剧《他没有两个老婆》(2002/04/23/ 16:25)
荒诞喜剧《他没有两个老婆》专题

新闻搜索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送你出国学英语!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名门名车意中之选
:国际长途0.33元/分
:2000吨葡萄原汁
:与您相约-津鱼头
:加皇家大学MBA招生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