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孟京辉《关于爱情归宿的最新观念》专题 >正文
廖凡:孟京辉新话剧中的平凡精灵
http://ent.sina.com.cn 2002年07月08日17:10 北京晚报

  提起廖凡,不论是《将爱情进行到底》中深情款款的雨森,《像雾像雨又像风》中和每一个女主角都有着感情纠葛的“留洋博士”,《致命邂逅》中的阿旦,还是《北京深秋的故事》中的的士司机,廖凡的每一部作品中几乎总是摆脱不了“感情失意者”的角色。对爱情,屏幕上的他简单但是执著,往往多情但又往往失意,这些也许正是生活中我们这些平凡的人最真实的情感写照。

  这个夏天,廖凡依旧是和爱情的主题难分难舍。除了在李少红导演的电影《恋爱中的宝贝》中饰演角色,一个据说有点“坏”的白领,最近更是在国家剧院的排练场里紧张地进行着孟京辉最新的话剧《关于爱情归宿的最新观念》的排练。

  “我是一个很幸运的人”,廖凡这样总结着自己毕业后这几年的状态。他告诉记者,当初最早是在电视里看到有关孟京辉在排练《思凡》的消息,大概是1991年的事情了,可是真的没有想到等自己1997年分配到国家剧院后的第一部比较成功的作品竟然就是《思凡》,刚刚毕业的他突然意识到原来话剧还是可以这么来演的。后来,廖凡更多地在影视方面发展,与许多优秀的导演都有过很好的合作,比如张一白,赵宝刚,李少红等。影视与话剧是完全不同的,而廖凡在二者不同的状态下却找到了相互推进的动力,使自己无论是在演技还是在个人的发展上都取得了很大的成绩。

  话剧是很有诱惑的,它可以使演员在参与的过程中释放自己的能量,而不仅仅局限于镜头所展示的内容,一闪而过的思想,主动性的激发,这些无疑都是廖凡如此热爱话剧的理由。其实仅仅是回顾孟京辉近几年的创作,廖凡的身影并不陌生。“我很佩服孟京辉面对话剧和自己很多想法时的坚持”,这大概就是廖凡再次选择和孟京辉合作的最好解释。

  谈到这一次在《关于爱情归宿的最新观念》中的表现,廖凡似乎认为自己还没有完全进入状态,不过从他坚定的眼神中,我们完全有理由相信,7月26日在首都剧场的舞台上廖凡呈献给观众的绝对将会是不变的精彩。

    新浪漫情缘,寻找浪漫约会,每日MP3、百元上网卡大赠送!
      动感短信闪烁图片,让您的手机个性飞扬!

发表评论 | 影行天下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孟京辉:我的新话剧比《臭虫》沉闷(2002/07/07/ 03:26)
孟京辉:我怎么想起写一个剧本(2002/07/05/ 19:19)
国家话剧院推出首部实验戏剧 孟京辉谈“爱情”(图)(2002/07/05/ 19:18)
孟京辉:今年夏天为你讲述“爱情归宿”(2002/07/03/ 14:00)
孟京辉疼回自己的孩子(2002/06/27/ 04:08)
孟京辉营造舞台新视觉(2002/06/27/ 03:53)
相关专题
孟京辉《关于爱情归宿的最新观念》专题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新浪漫情缘,寻找浪漫约会,每日MP3百元上网卡大赠送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沧海一声笑
[N]周惠-约定
[M]林志炫-单身情歌
[M]庾澄庆-情非得以
更多>>


分 类 信 息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中关村精英大社区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中美国际 MBA !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0.32元/国际长途 
:雅思口语就在乐宁
:学成之后月薪3000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傣家风情 清凉世界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