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2002年大学生戏剧展演活动专题 >正文
原创统治小剧场 大学生戏剧展演明日开幕
http://ent.sina.com.cn 2002年07月09日13:48 北京青年报

  在去年第一次大学生戏剧展演引起各方关注之后,今年的第二届大学生戏剧展演将于明日起大规模登上北京戏剧舞台。这次展演汇集了全国12家高校的18台戏剧,将在北京人艺小剧场和北兵马司剧场演出,其声势之大、原创之多、水平之高令人惊诧。学生戏剧不经意间已是全面开花,并且从校园走向社会,在话剧界活力和动力都呈疲软的情况下,学生戏剧有可能成为戏剧发展不可或缺的活力和动力来源。

  大学生戏剧的特点是鲜明、纯粹和原创。鲜明是指态度的鲜明、观点的鲜明。大学生还不会用更多的手段来隐讳自己的观点,比如人民大学演出的《文明城市》、首都经贸大学演出的《大学生与少女》。纯粹是指心灵的纯粹和戏剧手段的纯粹,比如清华大学剧社演出的《小彼岸》、东北电力学院演出的《灰姑娘》。大学生戏剧如果没有原创,将丧失很多的积极意义,可喜的是这次展演将有一半的剧目都是原创作品。

  本届展演活动期间,将向观众发放有关大学生戏剧活动的调查问卷和相关资料,并在每晚演出之后研讨。展演还特设优秀剧目奖、优秀剧本奖、优秀导演奖、优秀表演奖、优秀组织奖和演出奖等奖项,由观众、专家和组委会共同评出,一些优秀剧目还将被选送到外地进行观摩交流演出。

  大学生戏剧展演活动是非盈利性的公益活动,所有参演人员和工作人员都是无偿参与的,所以每场演出只收取10至20元的观摩费用,作为场租等活动经费和奖励基金。本届展演活动还特意限量发行捐赠纪念卡,持有纪念卡者可以免费观摩展演活动期间所有的剧目。有关剧目及日程安排可通过北京人艺小剧场、北兵马司剧场以及戏剧在线(www.drama-ol.com)进行查询。文/本报记者杭程

    新浪漫情缘,寻找浪漫约会,每日MP3、百元上网卡大赠送!
      动感短信闪烁图片,让您的手机个性飞扬!

发表评论 | 影行天下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清华话剧队介绍和眉间尺(多图)(2002/07/09/ 13:35)
三峡大学宜昌分校《梦回龙须沟》(2002/07/09/ 13:27)
2001北京高校大学生戏剧展演剧目-《沃依采克》(2002/07/09/ 13:24)
2001北京高校大学生戏剧展演剧目-《我弱智,我无罪》(2002/07/09/ 13:22)
话剧《灰姑娘》对白(片段)(2002/07/09/ 13:19)
微剧场《小彼岸》(2002/07/09/ 13:14)
首都经贸大学西区边缘剧社剧目一:《夜灵》(2002/07/09/ 13:12)
中国人民大学剧目《文明城市》(2002/07/09/ 13:10)
北航学生戏剧《月亮升起的时候》(2002/07/09/ 13:03)
大学生戏剧展激活高校文化 北大清华献演“婚礼”(2002/07/09/ 10:37)
相关专题
2002年大学生戏剧展演活动专题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新浪漫情缘,寻找浪漫约会,每日MP3百元上网卡大赠送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沧海一声笑
[N]周惠-约定
[M]林志炫-单身情歌
[M]庾澄庆-情非得以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加盟麦薯香奔富裕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中美国际 MBA !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0.32元/国际长途 
:雅思口语就在乐宁
:追日订房快捷方便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傣家风情 清凉世界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