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大卫-科波菲尔2002中国巡演专题 >正文
6位参与大卫魔术表演者出面说趣事
http://ent.sina.com.cn 2002年08月10日10:01 北京娱乐信报

  本报重金寻访“与大卫零距离接触的人”活动结束了,反响非常强烈,吸引了无数热心读者前来应征,我们也安排了版面进行刊登。今天,我们借《乐周刊》让几位幸运的大卫魔术参与者集体亮相,同时将活动过程中发生的趣事讲给您听——

第一天电话快打爆了

自从本报周二刊出重金寻找“与大卫零距离接触的人”启示之后,引起强烈反响。刊出首日,本报热线电话就几乎被热心读者打爆。“我是距离大卫最近的人”“我就是在大卫胳膊上写字的人。”平均每天几十个报名电话,让记者感受到读者对信报的信任以及信报在京城的巨大影响力。

接电话解释活动规则,接待采访“零距离观众”,整理采访记录写文章,成了几天来记者工作的主旋律。虽然累,但是有读者的支持和理解,值!

信报没有食言

《信报》为这次活动设立了1000-10000元不等的巨额奖金,就是希望能为这些亲身参与者提供了一个倾诉的平台,也为更多的观众和感兴趣的读者打开一扇了解大卫的窗口。

信报没有食言,首位参与者魏志会在采访见报后的第二天,就从报社高高兴兴地领走了应得的1000元奖金,而其后的几位被信报选中的参与者也将分别得到相应的奖金。在采访过程中,他们始终没有主动透露大卫魔术的核心秘密。

没能呈现的小秘密

对于受访者们所提供的关键性线索,我们是在尊重本人意愿的前提下,再根据编辑需要进行筛选的,因此有一些有趣的内容并没能呈现在报纸上。比如,每晚被变走的13人事后都会被大卫“软禁”在一间小房子里,等散场后才被允许离开。离开之前大卫会对大家说:如果事后有人问起当晚的奇遇时,你们可以选择回答以下三种答案(一)我什么都不知道;(二)舞台上一下子黑下来,随后是一阵剧烈的晃动,我就出现在看台上了;(三)我们被电梯迅速地吊了上去。当然,想必读者们很清楚,这三种答案都是“烟幕弹”。

引来“形迹可疑”的人

当然,在重金寻访过程中,也不乏另有目的之人。

“你说,你们要多少钱的秘密。要一千给一千块钱的,要一万卖一万块钱的。”几天来,像这样讨价还价式的开场白记者已经见了不是一次两次了。这类人通常都显得非常神秘,他们先是向记者描述自己是如何深入参与大卫魔术的,然后又试探着抖落出一点幕后秘密,甚至表示自己就是魔术界的“圈里人”。见我们对此并不感兴趣,他们不得已就会抛出最后一招儿:“说吧,你们到底能给多少钱?”并表示奖金一定要当场领走。另外,还有一个无一例外的附加条件,那就是不许问他们的真实姓名。像这样的来访者我们都一律婉言谢绝了。

应征者当中还有一些比较“形迹可疑”的人物。在叙述与大卫“合作”的过程中,细致生动、煞有介事,但当最后记者按照游戏规则让其留下真实姓名时,则要么说只能留自己的英文名,要么不肯透露身份证号码,并无法对记者有关节目细节的一些疑问作出合理解释。往往在一番遮遮掩掩之后,记者请其承诺对采访内容负责,而这时他便退却了。这种情形,没法让记者不将其和“托儿”联系在一起。

第一位应征者魏志会的出现曾让我们很振奋,因为活动刚开始,我们也一度对能否在茫茫人海中找到这些人持怀疑态度。那天下午,魏志会出现在我们面前他是“父子海滩团聚”节目的见证者。在交谈的过程中,小魏的话里透露出他对大卫其人的赞许。

小魏的“抛砖引玉”起了重要作用,一个又一个目标陆续出现。第二天下午,两位“蝎子小姐”李健和孙丽丽来到报社。她俩对于自己参与了大卫魔术演出而兴奋不已,最后甚至央求记者,能否利用职权帮她们“从电视台搞到当天演出的录像带作纪念”。

“与大卫一起玩纸团的老人”是我们从一开始就最想吸引的对象之一,因此马不停蹄赶到家住东高地的原航天部退休高工王式玉老人的家里。老人说,自己能看上大卫魔术是托外孙的福——外孙从深圳回来时正好赶上大卫的演出,所以姑爷就给买了票,让自己带着外孙子来看演出。王女士的讲解让之前一直被传得颇热的所谓“玩纸团的老人是专业魔术演员”的说法变成肥皂泡。

而神秘人物A先生的出现,可以说极为出乎我们的意料。A先生是大卫演出的幕后工作人员,考虑到A先生的职业特殊性,我们隐去了他的真实姓名,也并没有过多追问有关大卫魔术的一些重要机关细节。但是,他的所见所闻,确实给我们这些远离大卫的人提供了一个认识“真正的大卫”的窗口。

本报记者廖奇是最后一个被发现的。天天工作在一起,谁也没有注意自己的同事居然也在演出中被大卫变走了。直到最后,廖奇在报社好友的鼓动下参与到活动中来。可为什么要到大卫离京之后,廖奇才承认自己也参与了大卫魔术表演呢?他说:“这是我答应大卫的。”作为压轴节目关键的“13人”之一,廖奇当然掌握一些大卫最核心的机密,但为了尊重廖奇对大卫的诚信,本报最终并没有把涉及揭秘性的内容呈现在报纸上。

  抛砖引玉合理想象

重金寻人活动结束了,尽管几位与大卫零距离接触的人没有公开揭大卫的老底儿,但是如果有心人能根据他们提供的情节和线索进行整合,似乎已经能够一窥神秘莫测的大卫魔术的幕后玄机了。下面就让记者抛砖引玉,作一番联想——

想象之一:变走13个人一定有一个特殊的通道

13个人一下子在如此短的时间里被变走,着实有些让人觉得摸不着头脑。现在看来,在看台上一定有一个特殊的通道,让他们能迅速地从人们眼前消失。但是从舞台距离他们出现的看台并不是很近,难道真的像大卫约法三章上说的一下子晃起来被电梯吊走了?

想象之二:13个人中一定没有岁数大的人

从舞台到看台,如此快速的行动,据本报记者廖奇的观察,没有一个超过四十岁的参与者。而且在他们行动过程中,不停地有人在耳边催促着:“快跑,快跑!”

想象之三:变玫瑰花时你一定没有注意大卫的另一只手

据和大卫一起玩纸团的老人王式玉介绍,大卫手中点燃的纸花火光太强烈,燃烧得也太完全,所以她断定一定不是普通的纸。不过,我们可以断定这一定是个重要道具,因为人们当时的目光都被强烈的火光吸引过去了,没有人注意过这时大卫的另一只手正在干什么?

想象之四:那只盒子恐怕是个高科技的产品

最神奇的是那只会变一大堆数字和汽车牌照的盒子。对于它的猜测最完美最天真但也最合理(目前看来)的恐怕真是这样了:它是一个能识别语音的智能盒子,能印刷数字,能冲压牌照……

想象之五:蝎子没问题,纸牌问题大

在蝎子夹牌节目中,两个来本报的“蝎子女孩”一口咬定那只巨大的蝎子肯定是真的。既然蝎子是真的,那么机关就只能在那副玩旧的扑克牌上了。没有从动物学家那里得到蝎子对气味的敏感性究竟如何,在这儿我们就只能凭空的想象——那副牌中所有牌都设置了特殊的气味,而女孩手中的那张牌由于拿的时间过长,气味和温度一定会有所区别。据说,大卫的这个小游戏仅排练就用了两年的时间。看来,工夫在诗外,此言不虚!

想象之六:“海滩相会”必需有“托儿”的参与

这几乎是一定的,在我们的活动过程中,有一些关键性的人物始终没有出现过,最典型的就是那个被变走的男孩。而经过几天的采访、推理,现在也可以肯定,这个节目的好几个环节都必须要有“托儿”才能完成。

娱记声音:看大卫,我只要快乐

有人说,大卫在北京的演出与其说是一场魔术,倒不如说是一场盛大的综艺秀。确实,大卫魔术是如此庞大的一个艺术构架,需要多种艺术形式的巧妙融合,需要非常复杂的工艺流程,需要在这个流程中每一位工作人员的密切配合,最终才能呈现在我们面前一台如梦如幻的艺术精品。

不仅如此,在大卫的节目中,我们看到的不仅仅是惊险、神秘、刺激、美女、高科技,更是亲情、梦想、感动,以及大卫对待每一位观众的赤诚之心。在我们惊叹大卫魔术不可思议的同时,也钦佩他的为人、他的敬业精神,戳穿他的魔术秘密,对于观众来说没有任何意义,我们在大卫魔术中得到了快乐、得到了感动、得到了想像力的无限解放,这已经足够了。

相比于近来媒体对大卫魔术的揭秘,信报举办的“招募与大卫零距离接触”的寻人活动可能更具人情味。几天来,来信报现身说法的读者之众,让记者始料不及,每位打来电话的读者都有一个共同的愿望,就是我参与了大卫魔术,我要把我的快乐分享给大家。其实,这也正是信报举办此项活动的初衷。

记得重金寻人的第一天,第一位打来电话的武女士对记者说:“大卫创造点魔术也不易,尽管我距离他非常近,但我觉得把他的机关戳穿了,真的很没劲。大卫带给我们的快乐是没法用钱去衡量的。”快乐,几乎是每个大卫魔术参与者和观看者的共同感受。

曾经有人看见两位中国魔术大师出现在观众席上,东西方大师相聚在一起,原本是件好事儿。可人们却吃惊地看到两位大师对于大卫魔术的不屑溢于言表。我不禁想问:你的技术或许比大卫高明,但是,你给中国的观众带来过像大卫这样多的快乐吗?

发表评论 | 影行天下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大卫-科波菲尔2002中国巡演专题
相关链接
新浪网友投稿(8)--关于破解“大卫魔术之飞翔”(2002/08/09/ 13:08)
大卫临别买走21套《大卫幻象魔术》DVD(2002/08/08/ 17:02)
新浪网友投稿--我来破解大卫飞翔及女神像的消失(2002/08/08/ 14:44)
新浪网友投稿(6)--破解大卫魔术之“悬浮术”(2002/08/08/ 14:25)
采访记者被意外变走--我不是托儿不认识大卫(2002/08/08/ 10:54)
大卫9日赴台表演 笑言魔术可让人梦想成真(2002/08/08/ 09:56)
大卫演出上座率高达98% 名气包装帮大忙(2002/08/07/ 10:35)
两女观众亲述接触大卫过程:他用的不是机器蝎子(2002/08/07/ 08:13)
大卫演出上座率98% 票房神话是怎样产生的?(多图)(2002/08/07/ 07:59)
大卫见完税证明不演出 在华纳税将超300万元(2002/08/07/ 07:20)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和心爱的她养个短信宝宝,体验浪漫虚拟人生
短信服务推荐
短信宝贝:和心爱的她(他),一起养一个可爱的短信宝宝,体验那浪漫的虚拟人生!
手机号:
密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周杰伦] 暗号
[品 冠] 陪你一起老
[张信哲] 冬季恋歌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休闲避暑雾灵山!
   泉爽汽车服务简介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典坊装饰典雅高贵
:立帆化工厂硅溶胶
:CDMA手机全省招商
:天津大学MBA招生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