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大卫-科波菲尔2002中国巡演专题 >正文
大卫见完税证明不演出 在华纳税将超300万元
http://ent.sina.com.cn 2002年08月07日07:20 中国青年报

  今天,王恩强先生告诉本报记者:“大卫在北京演出要缴的税,我们已经按合同约定的进程缴了90%多。如果我们没有按时纳税,将接受合同里严厉的违约处罚。”但是他不肯透露具体的纳税数额,“因为这是我们的商业秘密。8月中旬所有账目结算清楚后可能公布”。

  王恩强是北京保利文化公司演出部“大卫”项目的负责人。最近,他所在的公司承办了美国世界级魔术大师大卫·科波菲尔在北京的演出。

  昨晚,大卫在北京首都体育馆结束了在北京的最后一场演出后,保利文化公司盘点票房,每场平均票房440万元,8场下来差不多是3500万元。

  征收“大卫北京演出税款”的是北京市东城区地税局。这里的官员今天对本报记者说:“演出公司的确已经缴了税,但他们要求不对外公布。”

  这位官员也承认,大卫这些外国人不忌讳公布自己的纳税数额。“但在中国,这些都是商业秘密或者个人隐私。纳税人要求保密,我们就得保密。不过,一些有心人可以通过他们公开的票房收入计算出纳税额”。

  有关媒体估算,魔术师大卫今年在深圳、广州、上海、北京4城市的巡演,在中国缴纳的税将超过300万元人民币。大卫的亚洲总经纪、杜艺文化事业股份有限公司市场总监杨女士确认了这种说法。

  她透露,大卫在深圳演出9场,所缴纳的税金已达到7位数,超过百万元。在广州,主办单位为大卫代扣代缴个人所得税共计46.9万元。

  专业人士今天估算,大卫在北京演出所缴纳的税远超过100万元,这还不包括演出公司的营业税。今天,北京一位要求匿名的税务代理师分析:“大卫经纪人的说法很保守。北京3500万元票房的天文数字,会让大卫个人在中国的纳税额远超过300万元人民币。”

  “‘不见完税证明不演出。’大卫在北京演出时也提出了这样的条件。”王恩强说,“在演出和约里,包括对纳税的时间,他都提出了非常严格的规定。”

  熟知内情的王恩强说:“其实大卫在中国(纳税)也可以做手脚,但他不愿意这么做。因为,这么做对这位顶级艺术家的名誉损害很大。”

  北京税务官员金晓哲分析:“大卫离开中国时,完税证明是必需的文件。”国家税务总局税收研究所副所长刘佐今天证实,外国人如果在中国没有依法纳税,会被限制出境。

  刘佐说:“大卫索要在中国的完税证明,对他个人是有好处的。他回国纳税时,在中国纳的税可以抵扣,避免了美国的双重征税。”

  “‘不见完税证明不演出’,远比‘大卫纳了多少税’更值得中国人关注。”接受记者采访时,中国人民大学税制教授钱晟这么评论。

  “大卫为什么‘不见完税证明不演出’?这是因为人家外国的明星纳税意识强。”这是中国人通常的评价。

  钱晟教授分析:“在中国,尽管大家都可以到税务部门开完税证明,但很多中国人没有这种意识。对大卫的做法,仅仅理解为‘人家外国的明星纳税意识强’,是浅层次的。这说明,依靠制度纳税比依靠良心纳税更科学。”

  广东对外艺术交流中心副主任匡志刚感触到,和境外演出经纪人谈判时,他们第一关心的是演出的可行性,第二就是税收问题。

  钱晟,这位中国的税制专家曾经和发达国家的同行交流过。她说:“这些西方税务学者也说,钱进了谁的兜里再掏出来缴税,谁都心疼。估计大卫缴税时也心疼。可是他不见完税证明不演出,一是凭良心,更主要的是,他怕自己国家严厉的纳税制度。偷税对他来说,要付出的代价太大。”(本报北京8月6日电 本报记者王尧)

发表评论 | 影行天下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大卫-科波菲尔2002中国巡演专题
相关链接
大卫首体演出昨晚落幕 北京8场票房达3500万元(图)(2002/08/06/ 16:50)
大卫-科波菲尔明夏将赴成都掀魔幻狂潮(2002/08/06/ 11:37)
观众细说上台参与大卫“穿越时空”魔术神奇过程(2002/08/06/ 08:43)
奥迪A8乘载大卫-科波菲尔的“魔幻”之躯(附图)(2002/08/05/ 16:58)
新浪网友投稿(5)--大卫魔幻时空演出实录(2002/08/05/ 14:26)
新浪网友投稿(4)--大卫魔术不要揭密(2002/08/05/ 14:17)
新浪网友投稿(3)--关于大卫将火车变没(2002/08/05/ 14:15)
大卫演出昨夜因机器故障两度推迟 观众嘘声四起(2002/08/05/ 07:57)
大卫让我心甘情愿上当 看一场完全神奇魔术表演(2002/08/05/ 07:47)
大卫魔术、刘晓庆案发 出版界闻风而动(附图)(2002/08/04/ 16:55)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和心爱的她养个短信宝宝,体验浪漫虚拟人生
短信服务推荐
短信宝贝:和心爱的她(他),一起养一个可爱的短信宝宝,体验那浪漫的虚拟人生!
手机号:
密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N]梁静茹-分手快乐
[N]周杰伦-完美主义
[M]蒙娜丽莎的眼泪
[M]Only you
更多>>


分 类 信 息
:金融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读加国名校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国家法官学院招生
   泉爽汽车服务简介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典坊装饰典雅高贵
:立帆化工厂硅溶胶
:CDMA手机全省招商
:天津大学MBA招生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