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组图: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韩国演出感动观众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3月17日15:34 新浪娱乐


海韵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汉城ventsu乐队演员在演出结束后与《太阳鸟》独舞演员刘鑫合影

热情的韩国观众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演员在韩国总统府青瓦台前留影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3月5日晚在韩国汉城国家奥林匹克大厅举行了访韩的首场公演后,至目前已先后在韩国汉城、仁川演出了7场。聋人的精美舞姿,盲人的绝妙音乐及激情歌声,肢残人的神奇艺术造型以及弱智人指挥的交响音乐,赢得了近2万韩国观众的喝彩,韩国社会表现出极高的关注热情,称中国残疾人艺术团带来了一流的艺术、心灵的沟通及爱的奉献。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主流社会盛情观看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此次韩国之旅尽管是民间组织行为,但在汉城、仁川的每场演出都有韩国政府官员及社会名流前来观赏,对中国特殊艺术给予高度评价,与演员亲切交流并设宴盛情款待。

  在汉城,韩国国会议员金喜哲先生看完演出后激动地握着带队的刘永泽团长的手说:“在此之前,我对中国残疾人艺术一点都不了解,你们的演出无论是艺术编排、舞美设计,还是表演,都堪称世界一流;你们在用自己的特殊艺术,增进了中韩两国人民间的了解和友谊。”他盛情邀请艺术团到他所主持工作的汉城观月区(汉城最大的区)访问。韩国残疾人团体总联盟会长朱信基接受记者采访说,中国残疾人艺术团以非凡的演技,展示了深厚的中华文化和灿烂的民族风情,令人感动,令人钦佩。他们是全球六亿残疾人的骄傲,是爱与友谊的使者,给韩国残疾人及社会带来享受和启迪。

  在仁川,韩国国会议员、韩国党仁川总裁3月10日晚观看演出后,立即给由于公务未能前来观看演出的仁川市长安相洙打电话,称这是一场有别于其他演出的特殊艺术享受,她给人们心灵带来的震惊和陶醉无法言传,让市长千万不要错过第二天的演出。当晚演出结束后,议员先生与当地的企业家一同在仁川一家高档饭店设宴款待艺术团,庆贺演出成功。

  3月11日晚,由于公务仍未能目睹演出的安相洙市长不想给自己留下遗憾,在演出结束后,亲自设宴欢迎艺术团,在宴会现场,著名聋人舞蹈家邰丽华等10位聋哑女演员不顾连续演出的疲劳,跳起了舞蹈《千手观音》,和谐美妙地再现了千手千眼的敦煌之佛。肢残口哨演员刘建国当场吹起了中国名曲《梁祝》,因软骨病而肢体高度残疾的王雪峰、盲人演员王宾、毛镝等用二胡、京胡和笛子等合奏了《阿里郎》等韩国名曲,弱智人指挥舟舟即兴跳起了欢快的舞蹈,现场气氛热烈感人。安相洙市长激动地说:“我曾经问过一个牧师,为什么上帝会安排两种人的存在:健全人和残疾人,那位牧师说,是为了让残疾人来帮助健全人,互为激励。今天我才明白其中的深刻涵义。中国残疾人的艺术表演太感人了,他们在用自己的激情宣传中国,激励生命。中国的大连和韩国的仁川同在一个纬度上,结为友好城市,中国残疾人艺术团的到来,让我更加了解一个开放的中国的博大胸怀。”

  韩国媒体高度关注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3月3日抵达汉城仁川国际机场,韩国媒体便给予报道。5日,中国残疾人艺术团在汉城奥林匹克大厅彩排及晚上的首场演出,韩国国家广播公司(KBS)电视记者现场采访了著名聋人舞蹈家邰丽华及肢残演员王雪峰等,对艺术团访韩演出作了全面介绍。

  韩国最大的文化广播公司(MBC)更是全程跟踪报道,从排练现场到演出现场,以及交流活动、演员的生活状况等,MBC电视记者全程录像,每天报道艺术团动态及社会反响。MBC主持人评论说,中国残疾人艺术团以优美的舞姿和动听的乐曲,生动地展示了残疾人的尊严、价值和能力及对人类美好生活的向往。他们的卓越才华和惊人的精神,超越了语言、文化、种族以及残疾所造成的差异和障碍,渗透到人们心灵深处。3月8日下午,MBC邀请艺术团全体成员到MBC广播大厦作客,大家铙有兴趣地观看了MBC电视演播大厅现场录制的情景音乐剧,参观了MBC播控机房等,晚上又在MBC餐厅吃了工作便餐。临别时,MBC给大家赠送了纪念品。MBC的热情及先进的文化传播手段给全体演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更让人意想不到的是韩国《我们日报》专栏作家江先生,3月13日在艺术团即将从仁川前往釜山时,他不仅邀请全体团员共进早餐,而且把他细心收集的有关韩国媒体报道的艺术团的报刊文章转交给艺术团演员邰丽华,他说他连续看了两场演出,每场都被感动得热泪盈眶,能有机会为演员提供服务,他感到十分欣慰。据江先生介绍,截至13日,共有9家韩国广播电视媒体、18家报纸以及3种期刊对艺术团韩国之旅给予报道。《朝鲜日报》以《令人震撼的“我的梦”》为标题对首场演出作了图文并茂的精彩报道,引起各方广泛关注。

  现场观众反响强烈

  记者在出发前,曾有过疑问,在韩国这样仅有5000多万人口的国家里,演出十几场尤其是汉城3天内连演5场会有观众吗?事实证明,记者的疑虑是多余的。连续7场的演出,场场观众都在1500人以上。每当演出在弱智人舟舟指挥的激昂的拉德斯基进行曲和观众经久不息的掌声中落下帷幕时,现场的观众都兴奋到极点。人们情不自禁地站起来拥向舞台将演员层层围住,又是握手,又是拥抱,要求签名、合影,进行交流,友好热烈的场面十分感人。

  在汉城与舟舟连续5场合作的韩国贝诺斯托交响乐团的演员们按捺不住内心的激动,他们告诉记者,与舟舟合作的演奏是一生中最特别、最难忘的经历,将永远成为美好的回忆。舟舟表现出的音乐才华让人震惊。舟舟实在是太可爱了,他走到那里会把快乐带到那里。

  人们惊叹对于表演《雀之灵》的聋哑姑娘邰丽华和表演《千手观音》群舞的聋哑姑娘的美丽创造,很多观众对他们听不到音乐却能翩翩起舞难以置信,直到看到舞台上打着节拍的手语老师引导《黄土黄》时才找到答案。一位观众动情地说,这些可爱的姑娘的内心一定盛开着鲜花,她们创造的辉煌美让人忘记了生命的残缺。

  从3月15日起,中国残疾人艺术团将在釜山和大邱进行连续5场的演出,《我的梦》将在将在韩国创造新的奇迹。正如舟舟对韩国观众发表的演说:“韩国人民的热情和爱心又托起了我的梦。”孙树凤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