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张艺谋音乐巨制《刘三姐》专题 >正文
新版《印象·刘三姐》侧记:山水化舞台(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3月22日08:29 中国新闻网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社桂林三月二十一日电
  题:锦绣漓江起歌声,疑是三姐踏波来

  ——新版《印象·刘三姐》正式公演侧记

  作者 杨强 黄义武

  在数易其稿后,全世界第一部全新概念的“山水实景演出”《印象·刘三姐》于三月二十日晚在广西桂林市阳朔刘三姐歌圩正式公演,“五年磨一剑”的新版《印象·刘三姐》给近千名中外观众带来的是动人的山歌,梦幻的漓江及感怀的印象。

  自三月二十日起,该台大型实景演出将作为桂林一个永久性的旅游文艺演出,每天在阳朔县书童山下世界上目前最大的山水实景剧场上演。

  “唱山歌嘞,这边唱来那边和,山歌好比春江水,不怕滩险弯又多.......”,在耳熟能祥的山歌中,刘三姐,一个自天降落凡间的歌唱精灵,唱着山歌,踏着漓水,从山水间缓缓走来,用歌声讲述了一个美妙绝伦的山水故事。二00四年全新制作的《印象·刘三姐》全剧分为序·山水传说、红色印象·对歌、绿色印象·家园、蓝色印象·情歌、金色印象·渔火、银色印象·盛典,以及尾声·天地唱颂等五个部分,时间由原来的五十五分钟延长至七十五分钟。

  二十日晚正式公演的《印象·刘三姐》与以往试演的《印象·刘三姐》版本有所区别,虽然整场演出架构没有较大的变化,但在剧情转换、舞美设计以及音乐节奏的处理上,都作了调整。

  新版《印象·刘三姐》还增加了一些观众所熟悉的电影音乐及场景,增添了不少原生态的原汁原味的生活场景,譬如漓江牧童、洗衣村妇、唱晚的渔舟,归家的耕牛,这些人们记忆中桂北生活的一幕幕乡村小景在舒缓的展开,以原生态的白描手法勾画出漓江人家的日常生活印象。

  中国著名导演、大型山水实景演出《印象·刘三姐》总导演张艺谋当天也到现场观看新版《印象·刘三姐》的演出。在接受媒体访问时,“感怀”是他说得最多的一个词。张艺谋表示,他对该场演出感到非常满意。“《印象·刘三姐》不同于任何一个演出,不是大家概念中的晚会或露天演出,没有耀眼的明星,没有豪华的场景,但是桂林山水的神韵却能给人一种宁静及诗意的感悟。”

  该剧导演王潮歌、樊跃表示,艺术无止境,他们不会停止对《印象.刘三姐》的调整,只要有机会,有灵感一定还会改。而山水实景演出,就是人与上帝共同创作的杰作,自然界的每种变化,都会让每一次演出都是新的。
大量天堂2帐号发送中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来F1频道看狂飙赛事 首届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