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韩国演出零距离交流(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3月22日11:38 新浪娱乐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人们注意到,中国残疾人艺术团在汉城的头两场演出和在仁川的首场演出,都有一位坐着轮椅的、身材高大魁梧的韩国老人在现场观看,他那专注的神情让人十分感动。原来他是邓朴方主席的老朋友韩国伊甸福祉财团法人郑德焕先生。

  郑德焕先生今年60多岁,曾是一名出色的柔道教练,30多年前,他不幸患了运动性神经麻痹症,神经系统的病变引起他的全身尤其是下肢丧失知觉和运动障碍,使他不得不离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来F1频道看狂飙赛事 首届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开自己喜欢的柔道教练事业,借助轮椅来安排生活。他以惊人的毅力于1983年创建了以教育康复、就业康复、福利救助为宗旨的“残疾人勤劳作业机构:伊甸之家”,除了从事残疾人教育培训外,还安排了120多名重症肢残人、智障人从事生产,依靠自己的劳动自食其力,创造财富。在1993年邓朴方主席率团访问韩国时,郑德焕先生作为韩国残疾人杰出代表,受到邓朴方主席的接见并和他进行了亲切的交流。从那时起,郑德焕先生和中国残联建立了友好交流关系,双方每年都有互访。郑德焕先生一直有个梦想,期望能在自己的福利院款待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让两国残疾人面对面交流,沟通无距离。所以,他不顾身体的不便,从汉城到仁川一直跟踪艺术团。

  3月12日上午,中国残疾人艺术团完成了仁川的演出后来到了位于韩国最北部的坡州市效外的伊甸之家,当经历一个多小时的旅行后,全体团员才深深体会到郑德焕先生连续几天穿梭于坡州、汉城、仁川的辛苦和这份情谊的深厚。

  伊甸之家充满了节日气氛,主楼外和每层楼内都挂着“欢迎中国国家障碍人艺术团”的大幅标语和艺术团的剧照,备好了各种钦料、纪念品等迎接中国客人,在这里,各种通道及设施都充分考虑了残疾人的方便,演员们都觉得像回到了家一样的温暖。大家兴致勃勃地参观了韩国残疾人的生活、工作环境。

  伊甸之家的重症肢残人、智障人主要从事生产环保垃圾袋和购物塑料袋。据郑德焕先生介绍,他们的企业是全国同类产品最大的福利企业,占全国15%的市场份额,年利润为45亿韩元,政府为他们提供了一部分市场垄断保护,不允许所在地区的其他企业生产同类产品。大家注意到,在他们的每个车间内,都悬挂着“生命、自尊心、使命”的条幅,大家感慨两国残疾人的价值观是相同的,为他们自食其力、创造财富的能力所鼓舞。

  中午,热情的主人为艺术团准备了丰盛的午宴,并邀请坡州市长与大家同乐。在欢快的音乐中,艺术团的演员和伊甸之家的残疾人一起表演了现代舞。尤其是著名指挥舟舟在这里遇到了一位与他长相酷似,身材略高,但同样是先天智障的男孩,两人随着激昂的音乐和大家的节拍,跳起了疯狂的斗牛士之舞,动作的诙谐,配合的“默契”,把大家的眼泪都笑出来了,大家都说他俩真像亲兄弟。郑德焕先生深情地对大家说:“我终于在我的家园看到了中韩两国残疾人的零距离交流,我的梦想实现了,但我又有了新的梦想,要让中国残疾人艺术团在坡州演出,在韩国其他更多的地方演出,来展示我们残疾人的生命尊严、价值和能力。”坡州市长激动地对大家说:“中韩两国残疾人的交流令我感动,你们是特殊的外交家。在电视上我看到了中国残疾人艺术团的演出,你们不仅拥有一流的艺术,还有动人心魄的爱心和情感,我今天是专门来邀请你们来坡州作客、演出。中国的锦州和我们的坡州是友好城市,你们的艺术将会给更多的坡州人带来对中国的了解,受到激励。”

  下午大家参观了位于坡州境内的都罗了望台,这是能最近地看到朝鲜南侧的了望台。郑德焕先生不仅陪同大家一起观看,更让人感动的是他还给每个团员准备了租用望远镜的韩国硬币。结束参观后,坡州市市长为艺术团到坡州访问举行盛大的西餐晚宴,坡州市市长、副市长等官员与大家共叙友情,商讨进一步加强交流事宜。临别时,大家依依不舍,郑德焕先生和坡州市市长向每位团员赠送了纪念品。郑德焕先生还特意让艺术团给邓朴方先生带回一件韩国工艺品,以表达他的问候和祝福。这一天,大家深深地沉浸于中韩文化的交融与两国人民的深情厚意中。

  据了解,目前郑德焕先生正在运作,邀请艺术团在不久的将来再次访问韩国。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