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爱尔兰“舞之魂”舞蹈团访华演出专题 >正文
爱尔兰“舞之魂”舞蹈团5月来华全国巡演(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3月23日11:02 新浪娱乐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2004年5月1日至4日,爱尔兰“舞之魂”舞蹈团将携踢踏舞经典剧目--《舞之魂》再次来华进行大规模巡演。春节联欢晚会上该团整齐划一的踢踏声至今仍不绝于耳,短短几分钟的舞蹈片段吊足了观众的胃口。所以舞之魂”开始它的第三次中国行,与以往有所不同的是,本次“舞之魂”舞蹈团将作为第四届相约北京联欢活动暨第二届北京国际戏剧演出季中的重头戏亮相在首都观众面前。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庆祝三星YEPP新品上市 首届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熟悉踢踏舞的人都知道,“舞之魂”曾经是第九届全球奖的获得者,包括“最佳舞蹈”和“最优秀国际作品”,这一台震撼人心的演出打破了15个国家的票房收入记录,众多剧院只要宣布舞之魂的演出档期,门票就往往会被抢购一空。该团分别于2000年和2004年初热演京城,提及当时火暴的演出场面,众多老观众依然抑制不住激动的心情。

  今年春节该团应中国中央电视台(CCTV)的特别邀请,专程参加了2004年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的节目演出,艺术家们通过CCTV的直播,再次向全世界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展现了这一爱尔兰民族引以为豪的艺术形式。同时,更引起了众多没有观看到他们现场表演的中国观众对爱尔兰踢踏舞的浓厚兴趣,这也是“舞之魂”舞蹈团第三次来到中国的重要原因。

  提及踢踏舞,人们很容易将“舞之魂”和“大河之舞”作一个比较,更年轻的“舞之魂”与“大河之舞”最大区别就是更具时尚性,更迎合世界各地的年轻一代的胃口。有些节目创意很新,高度融合了世界最时尚的现代灯光舞美科技和舞蹈元素,很有些热摇滚的感染力。“舞之魂”的音乐也是该团节目世界巡演火爆的很大因素,其中小提琴大段高水平的技巧演奏和表现,已经使提琴演奏成为名副其实的表演,演员的举手投足都和音符一样具有阳光下金属般耀眼的穿透力。每年舞之魂都会推出新的舞蹈编排,反映世界舞蹈风格的变化:坚强有力的爱尔兰舞蹈与充满激情的拉美旋律的探戈,弗拉明哥舞以及奔放的萨尔舞相结合,产生了一部部激动人心的作品,“舞之魂”被称做“世界上最伟大的爱尔兰舞蹈表演”。这部丰富多彩的作品将使观众度过一个观赏爱尔兰传统舞蹈的最激动人心的夜晚。

  爱尔兰“舞之魂”舞蹈团访华演出

  时间:2004年5月1日——5月4日

  地点:保利剧院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