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乱打》击打锅碗瓢盆 音乐剧掀起厨房革命(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3月25日01:37 北京娱乐信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信报讯 作为2004年“相约北京”的项目,韩国音乐剧《乱打》将于5月5日-8日在天桥剧场进行他们在中国的首演。同时,这些打击乐手将用他们手中的锅、碗、瓢、勺、刀、叉甚至是扫帚敲出世界上最动听最有震撼力的节奏来掀起一场“厨房革命”。

  韩国音乐剧《乱打》是把世界闻名的SamulnoriRhythm(韩国传统的“四物”游戏打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庆祝三星YEPP新品上市 首届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击乐)结合西方音乐剧表演形式,以现代感觉重新改造韩国无台词表演的音乐剧。《乱打》在2000年7月开始了为期一年的世界巡演,并于2003年10月最终登上了纽约百老汇的舞台。在参加“2002韩-日世界杯足球赛”开幕式后,被韩国观光社指定为“汉城十大观光景观”之一。

  据介绍,《乱打》的英文原名为“NANTA”,意为疯狂地击打,好像拳击手在拳击比赛中的凶猛进攻。它巧妙地把韩国传统的“四物”游戏节奏作为题材,制成戏剧作品搬上戏剧舞台,颇具喜剧色彩地进行一场无需任何台词,只有猛烈地敲击出韵律和节奏的表演。独一无二的韩国传统打击乐与独树一帜的西方表演风格的完美结合,让《乱打》风暴席卷舞台,掀起一次“厨房革命”。巨大的厨房是舞台的背景,四个顽劣的“厨师”在准备喜宴的过程中,把各种类型的厨房用具——锅、碗、瓢、勺、刀、叉甚至是扫帚等所有想得到的东西都拿来作为可以击打的“乐器”,用充满趣味的肢体动作把这种毫无规则的最原始的敲击声响尽情地爆发在观众面前。这样令人着迷的节奏,即使没有任何台词,也可以充分地让不分国籍和年龄的观众轻松自在地融入到表演中。

  据了解,上世纪九十年代初期,没有台词的表演已经在世界戏剧表演舞台上掀起一股潮流。《乱打》在原始打击乐风暴中,力量和速度被视为表演的重中之重,把“四物”游戏的节奏感更加淋漓尽致地表达出来。《乱打》选中厨房这个最贴近生活的空间,将人情味和戏剧性的表现元素融入传统的“四物”游戏,再与西方表演形式完美结合,《乱打》被评为颇具开创性的新鲜尝试。(记者张学军)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