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四川艺人打磨川版二人转 赵本山非常欣赏(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4月06日05:19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本报讯 (记者 平静 实习记者 任宏伟摄影何海洋)四川也有二人转?记者昨日获悉,两位四川民间艺人熊挺、田玲准备在9日来蓉的东北二人转的演出中登台亮相,让蓉城市民看看他们“打磨”了3年之久的四川版二人转。而四川省演出公司已经同意让四川二人转与东北二人转同台献艺,赵本山也对川版二人转非常欣赏和支持。

  昨天,当记者找到川版二人转的一男一女时,他们正在排练新段子:男的戴着顶解放帽,白衬衫、花领带,斜挎一个军用包,脸上还扑了些腮红,活脱脱一个拷贝版赵本山!而一旁的姑娘却是个俊俏的川妹子,穿花衣、扎小辫。两人手中都拿着大扇子和手巾,边舞边转,除了伴奏的音乐不同、所说的是四川话以外,其他行头与东北二人转几乎没有什么区别。男演员熊挺是兰州军区文工团的舞蹈演员,女演员田玲也是艺校舞蹈专业科班出身,两人从邻居成为演出搭档。对于为什么要模仿东北二人转,熊挺笑着说:“几年前,看着赵本山的表演我就开始琢磨了,东北二人转好,怎么不能借鉴?我们于是看着磁带、碟片学习,排练出了《太阳出来喜洋洋》等看家段子,还编了个赞美咱成都是‘东方伊甸园’的段子。其实用四川方言来说二人转,在咱四川地区,幽默效果更好!”他还打算把“变脸”艺术引进到四川二人转中来。

  照搬二人转是否会涉嫌版权问题?对此,熊挺表示,他们加入了不少四川特色元素,是一种创新,而不是抄袭,“这次和东北演员同台演出,我们的目的就是向纯正的东北二人转学习。”而赵本山的经纪人阎实得知川版二人转后表示:“我和赵老师都不知道这个事,不过这种形式挺好的。能将二人转推广到全国各地是赵老师的心愿,赵老师会感到高兴的!”当记者问到川版二人转是否涉及到侵权问题时,阎实表示二人转是民间艺术,应该不会涉及到侵权。四川二人转《太阳出来喜洋洋》节选:

  ———“姑娘我本是一朵花,油菜花、水仙花、萝卜花都不是,你们猜我是啥子花?爆米花!”

  ———“我叫闷墩。我叫幺妹。我今年33。我今年22。我在家喂猪,我在家养兔。”

  ———“我的衣服都是牌子货,(啥子牌子货哦?)衣服是英国进口的,(英国进口的啊,啥子牌子喃?)哈利·波特。”

  ———“我去年养了800多头肥猪,卖到了‘新马泰’!(啥子喃?都卖到外国去了啊?)不是,成都的‘新马泰’———新南门、马家花园、太升路。我还准备把猪儿卖到四大洋去,(四大洋?)是噻,德阳、简阳、资阳、华阳!”(平静任宏伟)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庆祝三星YEPP新品上市
愚人节,你想整谁? 搜索诺曼底队员招募中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