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中央戏剧学院成人教育学院2004届毕业演出专题 >正文
资料:《大马戏团》剧目简介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4月19日09:11 新浪娱乐

  《大马戏团》剧目简介

  本剧是师陀先生根据“俄罗斯”安特烈夫《一个吃耳光的人》剧本改编的。故事发生在我国解放前内地的一个水陆码头,临河,临火车站的一个县城中,通过剧中人物的矛盾纠葛,揭示了旧中国马戏艺人的悲惨命运。本剧是一出具有娱乐性、可观性的现实主义喜悲剧。

“韩式美女”中国制造 庆祝三星YEPP新品上市
首届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马戏团跑马演员小铳与杂技演员翠宝真诚相爱。马戏团老板马腾蛟的妻子,训虎演员盖三省曾主动跑到小铳的床上勾引小铳,两人有了一夜之情。当地有钱的地痞流氓黄大少爷看上了杂技演员翠宝并向她的父亲慕容天锡送礼,欲娶翠宝为妾。慕容天锡----自视为上等人,实为社会上的混混与穷光蛋,他正在打自己女儿翠宝的主意,欲将她卖给个有钱人养自己一辈子。

  黄大少爷的出现,增加了小铳爱翠宝的压力。由于盖三省得不到小铳的情爱,郁闷中经常打骂买来的女儿(实为马戏团的后备演员)银妞儿,银妞儿不满盖三省的打骂,在跑出去找自己亲妈时惨死在火车车轮下。盖三省再次向小铳示爱遭到拒绝后,与慕容天锡合谋诱黄大少爷将翠宝娶走,同时向翠宝戏说一夜情以挑拨她与小铳的关系。马戏团的长者(年轻时为了爱情被伤了腿)达子,劝小铳拿定主意离开马戏团,劝盖三省注意名誉别毁了马戏团。盖三省与慕容天锡各怀目的,造成了黄大少爷娶翠宝的事实,引发了小铳以死来抗争的想法。在黄大少爷与翠宝的婚宴上,小铳侮辱了黄大少爷之后服毒自杀了。黄大少爷的媳妇和妈妈,状告慕容天锡和翠宝勾引有妇男人并诈骗钱财,巡警放跑了黄大少爷并抓走了慕容天锡和翠宝。

  银妞儿死了,翠宝被抓走了,小铳也自杀了。而马戏团又红红火火的继续演出了。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