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科波菲尔中国康复计划启动 要教病人小绝活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4月22日08:16 潇湘晨报

  昨天上午,大卫在北京中国康复研究中心与一些患者进行交流后接受了本报记者专访。采访前,记者好奇地问大卫能不能将身边的一个物品变没,只见他随手将记者手中的采访提纲拿起,揉成一团,在两手之间抛来抛去,抛着抛着,纸团就不见了,随后这个纸团又在转眼间回到了记者的手中。采访就在这样一个轻松的气氛中开始。在采访中,大卫表示自己将不断改进神奇的魔术,永远也不会怕被人揭穿秘密。

“韩式美女”中国制造 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买超炫DC立即省400元

  演出重在温馨

  记者:今年您的这次演出被称为“终极魔幻之旅”,是不是表示这是您最后一次来中国?

  大卫:我也不知道,也许是吧。

  记者:您的第一个节目是比较恐怖血腥的《死亡的电锯》,是不是您以后的魔术表演主要将以恐怖和血腥为主题?

  大卫:不是。其实我节目内容的重点是在表现家庭的温馨与浪漫,作为演出的第一个节目,需要刺激的节目激起大家的兴奋,随后的节目其实会很温馨浪漫。

  没人能揭穿我

  记者:很多观众对您表演的魔术充满了好奇心,甚至很多人想尝试着揭开它的神秘面纱,您会不会担心终有一天您的魔术会被人揭穿吗?

  大卫:不可能的。很多人尝试揭秘,他们的努力确实会越来越接近最后的谜底,但我也会不断改进我的魔术手法,这样一步一步,他们永远也不可能揭穿我的魔术。

  记者:那您也有穿帮的时候吧,例如昨天?

  大卫:昨天你也看到了,现场的灯光出了一点问题,一盏灯不亮了,但这不是魔术的本身,出现这种情况我一般会用调侃的方式过渡,这也是魔术的一部分。

  多与观众交流

  记者:中西文化存在很多差异,您怎么让美国的魔术让中国人也能够接受?

  大卫:我会注重与观众的交流、互动,让观众参与到节目的表演当中,也融入其中。

  记者:每次在演出中,您都会提到您的父母,这是刻意安排,还是一种真情流露?

  大卫:真情流露,同时我也感受到一种父母对孩子的关心。

  魔术传康复病人

  记者:下一步您的工作计划是什么?

  大卫:创新,继续让更多人的梦想成为现实。

  记者:您的魔术表演这么精彩,有没有想过延续下去,找一个传人或弟子完全将自己的手法教给他?

  大卫:现在没有,我的魔术只教给在康复计划中的病人。

  湘妹子和臭豆腐

  记者:您在演出中都会邀请一些美女参与,到湖南你会不会也邀请几个湘妹子呢?

  大卫:肯定会。

  记者:对湘妹子有什么期待吗?

  大卫:应该会很特别吧。

  记者:您在昨天的表演中提到了臭豆腐,您吃过吗?长沙的臭豆腐很地道。

  大卫(笑了笑):没吃过,希望去长沙你能请我吃。

  大卫中国康复计划启动

  本报北京专电 昨天下午,大卫来到中国康复研究中心,为“魔术康复计划”举行了隆重的启动仪式。

  在启动仪式上,大卫手把手地教起了两位残疾人将绳子缠绕在手指上的小魔术——将绳子绕在手指上,然后又轻易地将死结打开。这样的小魔术比每天机械地重复某些运动动作更能激发患者的兴趣。有趣的是,一名患者运用此类魔术时,同样的手法,大卫打出来的是死结,患者打出来的还是一根绳子。对其中看不到的小窍门,大卫笑着说:“康复计划的下一步就是教会患者这一手。”

  对大卫的“康复计划”,中国残联理事长汤小泉表示:“将大卫的魔术作为帮助残疾人康复的一项辅助措施,一定会有明显的效果。”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