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朱德庸作品再上舞台 林兆华要编话剧系列(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4月26日08:20 京华时报


林导(右)对朱德庸的新作十分感兴趣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本报讯 昨天,台湾漫画家朱德庸在京推出了他的首部多格漫画作品《什么事都在发生》。首发式上,朱德庸还邀请了林兆华、黄集伟、张越等朋友前来捧场。林兆华导演当众表示,前年由自己总监编排的话剧《涩女郎》很不成功,这次一定要把这部漫画作品改编好,以弥补《涩女郎》的缺憾。

  据林兆华介绍,他非常喜欢朱德庸的这部多格漫画,“与之前的漫画相比,他的风
“韩式美女”中国制造 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图片铃声随心换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格并没有变,整体画风沿袭了他一贯轻松、风趣以及标记性的朱式‘刻薄’,但是我发现新作中的人物不再是固定的形象了,而是一个没有身份角色的哑剧人,这个人难以确定是谁,可能就是生活中的你我他。”林兆华说:“以前看朱德庸的漫画逗得人直笑,但这一次却不同了,笑是仍然的,但笑完之后会流下无奈的眼泪,它的幽默效果更沉静,体现出一种淡淡的忧伤。”

  据林兆华介绍,前年的话剧《涩女郎》

  排演不成功是因为时间紧,文学剧本没有处理好。现在看好《什么事都在发生》是因为它图解出人生的普遍意义与生存哲学。“其中有爱情、婚姻的困境,男人、女人的困境,猫的、狗的困境,甚至还有外星人的困境。”林导演说,“我们每天要面对许多人,要注定遇上很多难以预料的事,而人生何尝不是一个没有设定的过程,我觉得他对人生看得很深、很透。”至于作品的情节能否适合改编话剧,林导说:“相比较之前他的四格漫画,这部作品因为有了更多的叙述情节与丰富的内涵,改编起来就更加容易,当然究竟是以话剧还是音乐剧的形式来表现、具体由谁来出演等具体问题,还有待商榷。”

  林导演最后透露,他将于今年6月到台湾与朱德庸进行深入细致的交谈,主要是对朱德庸已经或者即将出版发表的漫画作品改编成话剧的事情,“我想把他的漫画作品改编成一个系列,搬上话剧舞台”。(记者卜昌伟)(本报记者徐胤摄)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