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大型原生态歌舞集《云南映象》专题 >正文
杨丽萍:《云南映象》巡演完后可能退出舞台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4月28日05:51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杨丽萍简介

  杨丽萍,云南大理白族人。1971年,13岁的她从村寨进入西双版纳州歌舞团;1986年她创作并表演了独舞《雀之灵》,并一举成名。一直以来,人们将这位从深山里走出来的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庆祝三星YEPP新品上市 带555个胶卷免费游泰国
神秘舞蹈家称为“巫女”———一位善于用肢体说话的人。而在内地03版《射雕英雄传》中,她以飘飞的长发、修长的身材、清秀的脸庞,美妙的舞姿全新演绎的梅超风,更是让她家喻户晓。

  (记者黄杨李豫龙) 杨丽萍,这个在舞台上美丽精灵的化身,多年来,她和那只骄傲的孔雀一起霸占了人们对美丽和柔美的想象。昨日,“孔雀公主”杨丽萍飞来蓉城,为即将在蓉上演的大型原生态歌舞集《云南映象》作宣传。作为舞蹈演员,45岁的杨丽萍已经算是“超龄”了,但她说:“是《云南映象》延长了我的舞蹈生命,不过,巡演完成后我将息舞。”

  巡演完后可能退出舞台

  虽然已经年逾不惑,但拥有着光洁额头和苗条身材的杨丽萍看上去就像二十多岁。杨丽萍昨日出席记者见面会时穿着自己设计的红上衣和绿长裤,也只有她才能将这种“水火不容”的颜色搭配得极富风情。记者问她有什么保养秘方时,杨丽萍淡淡一笑:“是跳舞才让我显得这么年轻。我一直是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来对待生活。”杨丽萍笑着告诉记者,“经常有人可怜我,问我这么瘦是不是每天跳舞累的。每演一场《云南映象》我就要跳4个舞蹈,算下来现在已经连续跳了一百多场了,是挺不可思议的,但是我可以说跳舞从来没有让我累过。”杨丽萍还称,跳舞有年龄限制,很多和她一起出道的人都已经不跳舞了,“我很愿意在巡演完后退休,但我可以在任何地方起舞,只是不在舞台上。”

  民族歌舞不能有杂质

  自《云南映象》走红以来,有人把这套歌舞集的成功归结为“借一群非专业演员来进行炒作”。对此说法,杨丽萍非常反感:“我用的这些演员都是‘全才’,能唱、能跳、能打鼓、能做衣服。非专业演员不会‘做戏’,专业演员还找不到这样的感觉呢!”杨丽萍还称,她之所以要做原生态歌舞集,是因为她认为民族歌舞不能有杂质:“很多人都说《云南映象》里很多舞蹈在昆明世博园里都能看到,为什么杨丽萍的就能红呢?因为民族歌舞是很纯的,那些舞蹈里‘找个外国人来做新郎’的做法,已经让这门艺术变杂变酸了,我就是要还原民族歌舞的本来面目。”

  先生是上天的恩赐

  在谈《云南映象》之外,杨丽萍还应记者要求谈起了自己的先生,“他是中国台湾人,后来去了美国,现在又在北京,是个自由商人。我们是通过一个聚会认识的,一切都是那么顺其自然,我们很幸福。”杨丽萍还表示,先生很支持自己的舞蹈事业:“爱一个人就是要让他快乐,不管是选择配偶还是处理家庭关系,都是一个人能力的体现。先生是上天赐给我的最好礼物,他从不阻止我做任何我想做的事。”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