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音乐剧《猫》北京开唱 《记忆》四次响起(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4月28日06:21 华商网-华商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我们是杰里科猫,如果你没有听过它,那就太可笑了……”光怪陆离的巨型舞台上,43只身着奇异服饰的“猫”悉数亮相。动人的歌声讲述着光荣的过去,干净利落的舞步在夜晚的美丽故事里撩人心扉。经典音乐剧《猫》昨晚7时准时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首演,对于期待已久的《猫》迷来讲,这确实是一场相当过瘾的数“猫”游戏。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庆祝三星YEPP新品上市 带555个胶卷免费游泰国

  醉:优美“猫歌”

  对于大多数音乐迷来说,昨晚的演出可谓是过足了“耳瘾”。剧中共演唱了21首旋律优美的歌曲,风格包括爵士、蓝调、摇滚、古典等。开场的《杰里科猫族颂歌》是爵士味的大联唱;“摇滚猫”的演唱除了摇滚还带着拉丁风格的性感不羁;“领袖猫”的唱段更勾起人们对教堂与唱诗班的无限向往。全剧最后以古典歌剧咏叹调形式的“群猫”合唱结束。而最为经典的《记忆》在剧中共唱了4次,“魅力猫”本人就唱了两次,一次是渴望回归,一次则是乞求同情。动人的歌声让全场观众沉浸在美妙的歌声与悲伤的情绪中。

  酷:“猫舞”难学

  狂放美妙的舞姿也是经典音乐剧《猫》的又一看点。剧中的舞蹈可谓是博采众长,其中不仅有热情奔放的拉丁舞、现代舞,舒缓的芭蕾也在其中散发着独特魅力。其中有两段舞蹈最吸引眼球,一段是“纯白猫”的芭蕾,一段是“摇滚猫”的现代舞,载歌载舞的“摇滚猫”有着和拉丁王子瑞奇·马丁一样的“电臀”和大嘴,充满诱惑的眼神和笑容让在场的“母猫”尖叫并昏厥。两只“小偷猫”的连体空翻也有一定的功力,整场音乐剧在舞蹈中显得动感十足!

  炫:“群猫”亮相

  《猫》讲述的是杰里科猫家族一年一度聚会中发生的事件,按照约定,杰里科猫家族的成员都将在这晚悉数亮相。对于众多《猫》迷来讲,昨晚也是考验他们眼力的大好机会。可惜,在记者采访的现场《猫》迷中,竟然没有人算出“猫”的真正数目。早先记者从主办方就了解到,加上在北京甄选的10只本地“猫”,昨晚共有43只“猫”在舞台上亮相。但当一只只形态各异的“猫”喵唔着出现时,还是让观众们觉得眼花缭乱。它们的妆容没有重样的,不算伴舞和只唱一两句的“小猫”,仅是能叫出名字的就有将近20只“猫”。昨晚的演出中,先后亮相的“猫”主角就有:魅力猫、摇滚猫、领袖猫、英雄猫、富贵猫、铁路猫、魔术猫、剧院猫等。

  昨晚的演出有近两个小时,其间不断响起观众热烈的掌声,人民大会堂限制售出的座位几无虚席,中场休息期间,“本地猫”穿梭到舞台下与观众进行互动。沉浸在美妙的音乐与舞蹈中的观众,也许身边就会探出毛茸茸的爪子,猫叫声此起彼伏,这就是《猫》。本报特派北京记者李立 文/图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