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第二届北京国际戏剧演出季专题 >正文
相约北京爱尔兰扛顶 艺术家联袂演绎爱尔兰精髓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4月29日00:59 北京娱乐信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等待戈多》演绎现代经典话剧

  在本次相约北京中,爱尔兰文化节成为当中最重头的项目。爱尔兰文化节云集了爱尔兰最优秀的艺术团体和艺术家,融会了丰富的艺术种类和表演形式。我们有理由相信,继去年爱尔兰“大河之舞”给北京观众带来强烈的艺术震撼之后,它将为我们展示一幅爱尔兰艺术风貌的全景画卷。

   50年来,爱尔兰剧作家塞缪尔·贝克特的荒诞派戏剧《等待戈多》一直是世界剧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带555个胶卷免费游泰国
坛最匪夷所思、神秘莫测的剧本。该剧由爱斯特拉达和弗拉基米尔的对话组成,他们一直在等待一位叫戈多的神秘人士的到来,此人不断送来各种信息,表示马上就到,但是从来没有出现过。他们设想了种种站不住脚的假设,认为他们的存在一定有某种意义,他们希望戈多能带来解释。正是因为他们对意义和方向抱有希望,他们才获得了某种形式的尊严,这种尊严使他们能在无意义的存在中升华?选《等待戈多》从诞生之日起就一直在全世界巡回演出,曾经有无数的剧作家用各种感性的、理性的、荒诞的、哲理的手法来诠释这出戏剧。这出戏在中国的演出曾经颇费周折,此次爱尔兰Gate剧院将于5月13日、14日、15日连续3天在北京人艺大剧场带给中国观众一次最原汁原味的体验。Gate剧院迄今为止已在世界各地上演过数百场《等待戈多》,他们的演出被媒体一致认为是本世纪最为权威的版本。

  众多艺术家联袂演绎爱尔兰音乐精髓

  大河之舞的天籁之声、《泰坦尼克号》里的悠扬的风笛一定还让您记忆犹新。爱尔兰因其独特的历史与文化,音乐表现也独树一帜,爱尔兰的民歌、民谣以其旋律优美、具有浓厚的生活气息和浪漫主义色彩而风靡世界。5月18日,爱尔兰艺术家们将在保利剧院为我们献上一台民族音乐的盛宴——《爱尔兰传统音乐会》,其中包括爱尔兰音乐史上最多产的音乐家之一DonalLunny、爱尔兰国宝级的歌唱家MarryBlack以及当下爱尔兰最具号召力的女歌手CaraDillon,而爱尔兰小提琴家MartinHayes和美国吉他手DennisCahill的音乐组合是我们这个时代最让人记忆深刻的组合之一,这对组合开启了爱尔兰传统音乐的大门,把其中的纯粹精神淋漓尽致地表现出来。这些音乐家们即便是在爱尔兰也从来没有机会同台演出过,而春天的北京使他们走到了一起,与北京的观众共享一台爱尔兰音乐艺术的盛宴。

  爱尔兰室内乐团大师风范

  巴里·道格拉斯是1986年柴可夫斯基国际钢琴比赛金奖得主,他曾受邀与柏林爱乐、芝加哥、克利夫兰、伦敦等世界一流交响乐团合作演出,并多次与世界著名指挥大师阿什肯那奇、马泽尔、马苏尔等同台献艺。他对浪漫派的乐曲有独到的诠释,为BMG录制的拉赫马尼诺夫和柴可夫斯基的作品堪称典范。巴里不仅在钢琴演奏方面极具天赋,更是一位优秀的指挥家。他曾多次在首都都柏林指挥演出贝多芬的全套交响曲,还创建了一支由南北各地优秀乐手组成的室内乐团,参加了伦敦音乐节的演出,受到当地媒体的赞誉。此后他们展开了世界性的巡演,曾受邀赴美为前总统克林顿演出,该场音乐会被制作成精美的电视节目,在全球广泛播出。今年5月28日,北京观众将有幸在保利剧院一睹大师的风采。

  现代舞剧《美人鱼》美轮美奂

  近年来,爱尔兰的Coisceim剧团为欧洲舞蹈界带来了一股迥异于其他舞蹈演出的新鲜气息,在充分吸收了爱尔兰丰富的文学、音乐和舞蹈元素的基础上,该团创作了多部易于普通观众接受且艺术水准极高的作品。于2003年5月首演于都柏林的《美人鱼》就是这些作品中的优秀代表。《美人鱼》的灵感来自于安徒生的童话《海的女儿》,导演DavidBolger从小在海边长大,大海赋予了他无穷无尽的想象,在《美人鱼》中,他借助于爱尔兰独具特色风情的服饰,女性柔美的肢体语言,对爱、欲望、情感、恐惧、善良和邪恶进行了独到的阐释。该剧的舞蹈指导、音乐监制、服装设计都是当今活跃在爱尔兰舞蹈界的杰出人物。此次北京的观众将有机会在北京人艺小剧场于5月27日、28日、29日观赏连续3场的现代舞剧《美人鱼》。

  爱尔兰国土面积虽然不大,但是却融会了丰富的文化蕴涵。而音乐与戏剧一直都是爱尔兰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爱尔兰文化节上种类繁多的表演势必让北京观众感受到爱尔兰迷人的传统文化。信报记者王菲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