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音乐广播剧《最后的童话》专题 >正文
视频:《最后的童话》宣传片 明星阵容讲述纯真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08日13:36 新浪娱乐

  点击欣赏:《最后的童话》宣传片

  日前,耗时一年、精心打造的中国首部大型广播版音乐偶像剧《最后的童话》录制完成,并于4月15日在全国100家电台同时首播,该广播剧的制作人歌手江凯文在数十天的日夜鏖战后,清瘦的脸已经略显疲惫。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04年北京移动社会招聘 年度创业好项目排行榜

  当谈到这部音乐广播剧时,他立刻表现得异常兴奋,他说这就像是自己的一个孩子一样,每一个细胞都流着自己的血液。

  多名业内资深人士精心策划

  情节媲美《流星花园》

  音乐广播剧这种形式在香港早已有之,但是在内地,这种做法尚属首次。这一创意由创作歌手江凯文发起,多名音乐圈人士参与策划,用音乐讲述了一个美轮美奂的爱情故事。

  原创剧本由新锐填词人深蓝色执笔,故事讲述了富家子弟与灰姑娘的爱情故事,精神上结合了国内外优秀童话的精髓,堪称现代版的《灰姑娘》与内地版的《流星花园》。据悉,已经有一些影视公司在看过原创剧本之后属意投拍,但是制作方中文时代表示,他们相信这个剧本的市场潜力,在广播剧播出之后其原创剧本的潜力会更大。

  既然叫音乐广播剧,自然少不了优美动听的音乐,这部广播剧的音乐邀请了两岸三地的音乐人打造全部音乐,主题歌是由刘大江担纲制作,江凯文演绎的《让我照顾你2004》,即将在市场上推出的原声大碟收录了安琥李湘、张瑶、青蛙乐队、谷峰等明星从未发表过的新歌,一定能在你感动之余一饱耳福。

  感动别人先感动自己

  众明星泪洒录音棚

  作为国内首部音乐广播剧,其主要创作人员包括编剧和配音都是大姑娘上轿头一遭。但从整个制作过程来看,没有人不是尽职尽责。除了剧本出彩之外,有很多锦上添花之处,都是演绎者们二次创作时迸发出的火花。

  饰演惠儿的李湘也在该剧录制过程中,被剧中主人公曲折悲戚的命运感动得泪洒录音棚,一度无法控制情绪,看来她的确是一个敏感而细腻的女孩子。不光是李湘,每个用声音参与演出的演员都很用心的投入状态,他们的心情都随着剧中人物的悲喜而波动难平。感动了别人必先感动了自己,从这个角度来讲,这部戏已经成功了一半。江凯文自己虽然没有亲身演出角色,只是担任旁白,但是因为在录制过程中,要和每个人配戏,所以把每个角色都体验了一遍。结果搞得自己不停的出戏入戏,悲喜交集,“几乎要人格分裂了。”

  录制完成后,江凯文坦言,因为其中毕竟有太多的第一次,所以也有一些遗憾,但这并不能说明这不是一部感人至深、曲折动人的上乘佳作。

  艺术总监累到开刀

  关键时刻中文时代全员出动

  特邀担任本剧艺术总监的山奇平时事务繁忙,但是为了这部他的处女广播剧能够尽善尽美,他还是把大部分时间放在了录音棚,数十天的劳碌下来,山奇居然要住院手术?原来他是因说话太多而诱发了嗓子的炎症。

  艺术总监这么辛苦,所有工作人员自然也是当仁不让,所有演职员,均放下手中工作,一切以音乐剧为重,江凯文更是每天奋战到凌晨三点。一个月下来,居然就瘦了3公斤!凯文笑说:“早知道做音乐剧可以减肥,以后就每年做几部出来!”话虽这样说,但是广播剧完成之后,谁都看得出来,凯文确实是长舒了一口气。

  即使计划再周密,也难免百密一疏,就在录制进行到倒计时的时候,凯文突然发现一些不重要的角色居然没有圈定人选!原来是大家光顾考虑全明星阵容,忽略了剧中一些跑龙套的角色,于是,制作方中文时代从老板到员工全体出动,纷纷化身路人甲乙丙丁。连总经理宣时都说:“没想到做了这么多年幕后,还过了一把戏瘾!”

  这样呕心做出来的作品确实不辜负大家的辛苦,这部音乐剧制作精良,所有的非专业演员都表现了专业的水准。优美的音乐配以凄美的剧情,让每一个人都能听到落泪。

  现在,这份礼物已经为所有听众包装好,只等待15日开始,让我们用心开启礼盒,用耳朵感受爱情,感受这份听得见的感动。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湖南嘉禾沈阳拆迁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2004年广博会官方网站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