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湖南卫视-魔幻英雄会专题 >正文
英雄大会魔声中开张 行业状元劲推《谁是英雄》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28日11:14 新浪娱乐

  在以往播出《新青年》的节目时段,不少电视观众5月22日晚已经收看了湖南卫视新栏目《谁是英雄》开山之作《魔幻英雄会》系列节目第一期“大卫剪彩”。大名鼎鼎的《新青年》为何易手雪藏,《谁是英雄》因何而生,“英雄”所指为何,“魔幻英雄会”何故成为新栏目开启的开胃大餐……棋子棋面背后的棋路棋局,正是观众希望深度解密的。

  开启“快乐”“英雄”两扇门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年度创业好项目排行榜 OLAY洁面乳免费试用!

  “快乐中国”,是湖南卫视今年推出的一个频道形象整体运作和包装的概念。细心的观众可能已经发现,卫视的主要栏目和重大活动,都正在共同组成“快乐中国”的一部分。从《背后的故事之快乐金庸》开启“快乐中国”,到《超级女声》湖南赛区总决赛登陆湖南卫视踏上“快乐中国”第一站。同样,《魔幻英雄会》不仅是新栏目《谁是英雄》的开篇首作,同时也是“快乐中国”主题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快乐中国”旗号亮出后第一个形成连续性的栏目重大系列活动。

  《魔幻英雄会》系列节目共分六场,分别是“大卫剪彩”场次(已播出)、魔术专业组比赛场次、民间绝技绝活组场次、魔术新人组比赛场次、魔术票友组(业余组)比赛场次、中国三大魔术世家竞技表演场次。通过欣赏这六场精彩的节目,观众可以一览中国魔术、杂技、绝技绝活的顶尖之作和行业概貌。

  连月来,大卫·科波菲尔的中国巡演已经成为大众关注度最高的热门话题,《谁是英雄》推出的首批节目自然不会放过这道魔术大餐,借大卫来湘之机给新栏目隆重剪彩,使栏目甫一推出就有了“世界级”的分量。5月20日下午大卫来到湖南卫视时,栏目制片人杨晖向他介绍:我们的新栏目叫《谁是英雄》。大卫说:嗯哼,很有趣的一个名字。杨晖又说:关于英雄的节目,要请真正的英雄来剪彩,非你莫属。大卫说,噢,很好,我愿意。在节目录制进行中,主持人大兵发给大卫一本聘书,聘请他为《魔幻英雄会》魔术大赛评委会名誉主席,大卫也欣然接受并挥笔用中文在聘书上签名。杨晖兴奋地说,《谁是英雄》真是开张大吉。

  《谁是英雄》英雄何指?

  《谁是英雄》与《新青年》有一脉相承的关系。《新青年》最早推出于1998年,当时的节目定位是一档融对话、求职于一体的边缘型栏目,谈话、对话是其鲜明特色。其后几经改造,至2003年8月15日改版以后请刘仪伟担纲主持,目标受众群锁定“准上班族”,仍带有人才择业、招聘性质。本土笑星大兵接手刘仪伟主持之后,节目开始关注各行各业“行业中人”,各行业精英和代表人物的风采和个性表达成其新特色。

  《谁是英雄》以后将关注的英雄,其实也正是《新青年》曾经关注的这些行业英雄。只是《谁是英雄》的平民大众化色彩将会更浓,将由《新青年》原有的精英文化风格向平民文化风格转轨。“英雄”一词,不再拘泥于名人、文化人,平民英雄、各行各业的实干家将被尽收眼底。“谁是真英雄,周周状元红”,只要你在所从事的领域里有成绩、有特色,你也可以上电视,你也可以拼“状元”,你也可以成“英雄”。

  《谁是英雄》在表现形式上与《新青年》的最大不同,则是“离谈话远一些了”,表现和展示的内容多一些了,娱乐综艺节目的元素加强了。“但《新青年》惯有的文化品位和文化格调仍然不会被摒弃”,杨晖对《新青年》风格的坚持,预示《谁是英雄》节目在未来日子里仍然会有一些《新青年》的影子。

  关于湖南卫视为何下决心把早已形成品牌的《新青年》换名《谁是英雄》,台内专家分析,这与湖南卫视以娱乐资讯为主的频道定位有关,同时也是目前电视节目纷纷走平民大众化路子所决定的。 湖南广播电视报 方山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