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著名豫剧表演艺术家常香玉辞世专题 >正文
图文:豫剧大师常香玉在河南郑州去世 享年81岁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01日20:17 中国新闻网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社郑州六月一日电 (记者 史宝银)记者今天从河南省文化厅获悉,中国著名豫剧大师常香玉因病今晨在郑州逝世,享年八十一岁。

  中国著名豫剧大师常香玉,本名张妙龄,一九二三年出生在河南巩县一个贫苦人家,父亲曾经是当地有名气的豫剧艺人。从艺七十多年来,常香玉在艺术上一直表现着炽热的追求,达到了很高的美学境界和艺术造诣,已形成众所公认的“常派”风格,并赢得了“豫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中国政法大学直读研
买VIZI,亲临演唱会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剧皇后”之美誉。其主演的《花木兰》、《白蛇传》、《拷红》、《大祭桩》、《破洪州》等剧目,流传广泛,久演不衰,深受广大观众喜爱。

  据介绍,常香玉不仅艺德高尚,而且充满了爱国情怀,十分热衷于公益事业。抗美援朝时期,常香玉经过多方筹款十五亿元人民币(旧币),捐献了一架名为“香玉剧社号”的米格战机。一九九八年初,为唤起社会各界对下岗职工的关怀,七十五岁高龄的她携弟子在河南人民剧院登台义演,所得六万多元票房收入全部捐给“河南省送温暖工程基金”。同年六月,常香玉又捐助一万元人民币,随后,她的子女们又联名向基金会捐款两万元人民币。二00三年春天,在“非典”肆虐的日子里,常香玉从自己不高的工资中拿出一万元钱,捐献给河南省的“非典”防治工作。

  据悉,相伴走过半个多世纪,常香玉的爱人陈宪章已于二000年七月逝世。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常香玉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AC米兰中国行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法网女单四强产生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