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中戏导演系01级毕业大戏《涅克拉索夫》专题 >正文
中戏导演系01级排演萨特代表作《涅克拉索夫》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10日18:21 新浪娱乐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每年2月到6月间,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与导演系会分别推出两台毕业大戏,这已成为中戏的传统。继2000届表演系推出毕业大戏《楼梯的故事》之后,2001级导演系也将于6月初在中央戏剧学院逸夫剧场推出毕业大戏———法国文学家萨特的代表作《涅克拉索夫》。

  中戏每年的毕业大戏都不会刻意迎合市场进行创作,而是会选择一些思想性和艺术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中国政法大学直读研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漂亮mm无敌法宝!!
性强的戏剧作品,充分展示学生的专业水平。《涅克拉索夫》是萨特境遇戏剧的代表作之一,比较适合作为毕业大戏推出,而导演系与表演系毕业大戏最大的区别就是导演系的学生不但要在剧中充当演员,并且也是整个作品的分场导演。

  《涅克拉索夫》是一出闹剧性讽刺剧,剧情描写了一个骗子冒充一个叛逃的苏联部长,在法国地区选举的前夕向报界透露耸人听闻的秘密的故事。据悉,该剧的总导演仍由去年中戏导演系毕业大戏《思凡之后》的导演丁茹茹担任,舞台设计也将别具一格。由于萨特的剧本普遍较长,如果完全忠实原著,可能需要两天才能将整部戏演完,虽然目前中戏的老师和学生们正在对剧本进行大量删改,但估计演出时间还是会比以往普通的戏剧演出时间长出许多,将是一份超值的戏剧大餐。

  《涅克拉索夫》在北京是第一次上演。以往北京的舞台曾经上演过萨特的戏剧如《苍蝇》、《恭顺的妓女》。1997年,国家话剧院导演查明哲因执导萨特名剧《死无葬身之地》而名闻剧坛,同时也使观众通过这一剧作加深了对存在主义大师萨特的认识。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援阿富汗工地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