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乐歌方志·陕北民歌篇《山丹丹开花红艳艳》经典歌会专题 >正文
纯正的陕北民歌六月将现身北展剧场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17日10:42 新浪娱乐

  陕北民歌源远流长、古老淳朴,产生于中华文明的发源地——母亲河奔腾而过的黄土高原,来自于陕北人民最真实的劳动和生活,它以最直白的语言描述生活、交流情感,用最生动的旋律和歌声打动人心。在广袤的黄土高坡上,一代代陕北儿女用自己的生命演绎了上千年,正如王向荣在《艺术人生》中所说:“陕北民歌早已融入了我的生命中”。

  由北京综艺博览文化交流有限公司投资推出的“乐歌方志·陕北篇”——陕北民歌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经典歌会《山丹丹开花红艳艳》将于今年6月28日、29日在北京展览馆剧场首演,并将于7月开始举行全国巡演。“乐歌方志”作为演出品牌,其定位是用最地道的歌声和舞蹈、以现场表演的形式诠释一个民族、一个地域最具特色的历史和风情。

  这台大型歌会由著名作曲家、陕西省歌剧舞剧院院长赵季平担任艺术总顾问,陕西省歌剧舞剧院常务副院长、著名歌唱家冯健雪担任艺术总监,演员阵容集中了貟恩凤、王向荣、孙志宽、李海英等在西部享有盛名的“歌王”,米东风、任慧、任勇等著名歌唱家,以及一批极具陕北民间特色的优秀歌手和演员。

  陕北民歌不仅沉淀下了民族的千年历程、陕北的风土人情,更与近代的中国紧密地联系在了一起。

  近代的中国,无数的热血青年奔赴陕北,这些英雄儿女伴随着豪迈的信天游在这片土地上挥洒了全部的激情和热血,改写了中国的历史;新中国成立后的时代变迁中,同样有许多从祖国各地来到陕北的知识青年,他们上山下乡,共同筑成黄土高原的脊梁,陕北的黄土地上和民歌声中印刻着他们的青春、梦想和激情,无论是黄土、风沙、欢乐、苦难,都已经全部融在了关于陕北民歌的记忆中;而对于那些用一身正气来诠释现代军人品格的老兵们来说,陕北民歌就是他们的荣誉勋章。在谈到此次赴京演出时,冯健雪激动的表示:“我们这次是去北京认亲去了,因为陕北民歌就是我们共同的血液!”

  黄土高坡孕育了人们苍茫、激越、深沉的情怀和奔放、高亢、悠扬的音乐风格,陕北人民在世世代代的传唱中保留了这种纯粹的“民间艺术”特质。为了完整表现原生态的民歌文化,展现最真实、最完整的陕北风貌,此次“七一”在北展剧场上演的陕北民歌经典歌会,集中了目前国内最优秀、最地道的陕北民歌歌手,相比职业歌手,这些民间艺人的演唱更能给人以鲜明强烈的听觉、视觉冲击,在他们的演唱中,我们能够通过歌声感受到扑面而来的黄土气息,能够在现场领略到独一无二的“土得掉渣”的纯正民歌。

  歌会在形式上力求完整保留民间艺术特色,在音乐、灯光、舞美的编排上,用最现代的技术手段烘托最“原汁原味”的陕北民歌,让黄土高坡上随处可听的歌声通过现代的舞台艺术,以更完美的方式展示出来。对于爱好陕北民歌的观众而言,这场《山丹丹开花红艳艳》陕北民歌经典歌会将成为感受陕歌、陕风、陕情的最好机会。

  同时主办单位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八十三周年,还将在7月1日北展剧场推出大型原版现代歌剧《江姐》。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河南高考舞弊案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