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叙利亚阿拉伯歌舞团北京演出专题 >正文
阿拉伯歌舞舞动北京 6月23日亮相北展剧场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22日16:05 新浪娱乐

  6月23号、24号,来自阿拉伯世界的“阿拉伯歌舞团”将携早已横扫中国众多城市的铺面热浪,刮上北展剧场的舞台,将把璀璨而厚重的阿拉伯文化展示给首都观众。从大马士革命到卡萨布兰卡,从贝鲁特到突尼斯,从开罗到狄拜。该团的足迹遍及阿拉伯地区各国,更应邀赴法国、印度、新加波等地参加国际艺术节获得多项荣誉,阿盟秘书长穆萨和穆巴拉克总统顾问奥萨马.巴兹等出席观看并给予很高的评价。该团被誉为“阿拉伯艺术的奇葩”,在阿拉伯地区和国际艺坛享有极高的声誉。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天方夜谭》是中古时代阿拉伯地区广为流传的民间故事,汇集了古代近东中亚包括中国在内的传说寓言和民间故事。阿拉伯《天方夜谭》歌舞以原汁原味的阿拉伯音乐为素材,创作了一台最为传神的《一千零一夜》歌舞,讲述一幕幕阿拉伯公主与罗马王子之間史诗般的愛情故事。阿拉伯音乐婉转动听,节奏千变万化,充分表达了复杂细腻的感情。

  悠扬而又激越的阿拉伯音乐,将使中国观众耳目一新,神秘而又性感的阿拉伯女郎,将带领观众漫游在风情万众的阿拉伯舞蹈花园中。晚會當晚還有著名的阿拉伯“東方舞”演出,观众可欣赏到风姿绰约的肚皮舞,刚毅挺拔的马刀舞,妖娆多姿的魚美人舞,柔情似水的双人舞,活泼欢快的水罐舞等。

  此次演出的节目共分五个部分:阿拉伯王宫的东方舞娘,《天方夜谭》,骁勇善战的阿拉伯勇士,多姿多彩的阿拉伯歌舞,以及阿拉伯的婚礼庆典。全部演出共110分钟,每部分的中间由阿拉伯的歌手演唱著名的阿拉伯爱情歌曲和中国歌曲。阿拉伯歌舞团由阿拉伯著名舞剧编导、作曲家、舞蹈家、歌唱家及年轻又富有才华的演员组成。该团继承阿拉伯文化优秀传统,巧妙地运用音乐、舞蹈等各种艺术手段,成功地创作和演出了一台又一台具有浓郁阿拉伯风情的歌舞作品。

  可以说,看“阿拉伯歌舞团”的演出,其最独特魅力还在于十分善于调动现场气氛,自如地调动异国观众的无穷的观赏兴趣,使其深深陶醉在歌舞和节奏交织的海洋里。他们通过令人炫目的热舞、色彩缤纷的绚丽服饰、艳光四射的万种风情使观众得到感官全方位的享受,这也许就是阿拉伯美丽歌舞的灵魂所在。定让观众过足舞蹈饕餮之瘾!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第三轮六方会谈
大学生非法传销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伊征兵中心遭袭击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2004温网
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