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新浪娱乐明星聊天实录集锦专题 >正文
徐峥林栋甫郝平聊《艺术》:与同性恋无关(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02日16:38 新浪娱乐


导演谷亦安和三位主演 导演谷亦安和三位主演


导演谷亦安 主演林栋甫 主演郝平 主演徐峥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在《蝴蝶是自由的》轰动京城的同时,上海话剧艺术中心再为京城观众奉献了一台精彩的话剧,由徐峥、林栋甫、郝平主演的《艺术》在首都剧场上演。继《蝴蝶是自由的》主创焦媛、李铭森作客新浪后,7月2日15点至16点,《艺术》导演谷亦安,主演徐峥、林栋甫、郝平也将来到新浪,与网友畅谈“艺术”背后的故事。以下为此次聊天实录:

  主持人 : 各位新浪网友非常抱歉,今天本来3点钟开始的访谈稍微推延了一会儿,在这里表示歉意,访谈到4:20分才结束,给大家充分的时间和你们喜欢的4位嘉宾进行在线的沟通。今天非常高兴请到了话剧《艺术》的主创人员,导演谷亦安和三位主演。

   谷亦安 : 新浪网友们大家好。

   主持人 : 非常欢迎谷导的到来,很多网友已经在聊天室等待了,说看过了你们的戏,我也看过了,反响也特别热,都说三个女人一台戏,但是这三个男人的戏也非常的精彩,非常喜欢林老师、徐老师和郝老师。

   徐峥 : 不好意思今天迟到了。

   郝平 : 主要是路特别堵。

   林栋甫 : 尽管路上有点不好意思,但是到这里就舒服了。

   主持人 : 听到林老师的声音都特别的舒服,你的声音非常的浑厚,有没有想到唱男低音?

   林栋甫 : 以前学过声乐,但是我不可能在音乐上有前途的。

   徐峥 : 只能跑到曲剧来欺负我们。

   林栋甫 : 人不可能以为自己有什么就能做什么,到今天都不是我以前想过的。

   主持人 : 在开始的时候,请谷导给大家介绍一下《艺术》的概况和你改编话剧的想法,因为有些网友没有看过。

   谷亦安 : 《艺术》概况我就希望大家抓紧最后一两天的机会,今天晚上在首都剧场7:30分还有最后一场。请各位赶紧打电话到那边去定票。

   主持人 : 今天是最后一场?

   谷亦安 : 在首都剧场最后一场。还有是在北大的大讲堂,在那边大概有两千多个座位,4号晚上在北大7:15分。

   这个戏的内容很难说清楚,希望大家去看的时候才能明白,而且它主要是情节是次要的,最主要的是看三个男人怎么样非常有趣的发生的一些事情。那么昨天有朋友说,好像不就是改编的那个东西嘛。我说我们没改编,我们几乎忠实原作,当然每个演员还是根据个人的一些创造他们想象中的角色。

   主持人 : 谢谢谷导。如果看过的网友不妨把你们看过的感想在聊天室里面写出来和其他的网友进行分享。也说说你们看了这部《艺术》的感受。

   其实在等待的时候,有一位网友说徐峥,我喜欢的《春光灿烂猪八戒》,徐峥要来新浪谈《艺术》,好期待,可能是女网友的口吻?而且她给你提了一个问题。她说很喜欢你的表演,觉得你的气质不俗,谈吐不凡(你的台词),在演话剧时你自己的感觉,是不是比演电视的更能表现自己的内心感受?更连贯?

   徐峥 :在舞台上表演是不被打断的,从头到尾的。事实上我拍的古装剧更多,离我自己的距离更远一些,通过电视剧认识我的朋友,他们来看我的话剧的话,其实会有点对不上号,这个关系不是很大。我觉得没有关系,因为很多人看了电视剧是那样子,再来看话剧完全是新鲜的感觉,其实这种感觉对于一个演员来说蛮好的,我就会感觉自己塑造了完全不同的人物。

   网友:4位艺术家好。

   主持人:为什么叫艺术家?因为他觉得话剧是真正的艺术,而且是演《艺术》的艺术家。还有一位网友说,那天演出表现结束你表现的非常好,你自己欣赏伊万的角色吗?

   郝平:我在生活中跟伊万不可能是一个人,但是我特别喜欢伊万身上的优点,他对朋友特别的真挚,他希望大家好,他希望别人好,当别人非常好的时候,他觉得自己今天非常幸福,这是我最欣赏的。我自己的性格比伊万差一点,我比较急躁,老林说我比较敏感。

   主持人:伊万也很敏感?

   郝平:但是伊万没有我生活中这么敏感。所以可能有些不一样。

   林栋甫:所以我们跟他们相处,他也比较小气。

   徐峥:他说的有些不一样,有过之而无不及。

   主持人:一个网友说,他看了,刚开始他没有笑,而且他很奇怪旁边人为什么要笑,后来看到后半部分,他觉得重头戏是在后半部分,这种看法是否正确?

   徐峥:其实不是这样的,前面是做铺垫,或者说是在结构,把每个人跟每个人的结构搭出来,等我们三个人聚在一起的时候,开始扔波弹。我觉得有很多的话剧看的时候非常有意思,当一幅很奇怪的画出现在前面的时候,突然觉得很难接受的。

   但是随着话剧观众的成熟,他们看戏的心态越来越好,他知道我今天晚上度过怎么样的夜晚,可能有些观众就比较放松一些。

   主持人:网友问的问题我也想问,4位是不是都是上海人?

   谷亦安:应该都是上海人,但是有几个是生在上海。郝平可能不是上海人。

   林栋甫:他到上海读书留在上海了。徐峥也是在上海,我是生长在上海。

   主持人:各位网友,前几天请来《蝴蝶是自由的》主演焦媛和李铭森来到这里访谈。他们的戏和你们一样,都是上海话剧艺术中心赴京展演4场戏之一,之后还有两部,反响特别好,尤其是在首都剧场,可以说首都剧场是话剧界的一个殿堂?

   谷亦安:我补充一下,话剧艺术中心还有一个青年艺术团,还有一个上海艺术剧院,我们这4个戏都是话剧艺术中心底下的集成了上海青年话剧团,俗话叫青话。青话这一块无形资产牌子的制作实体,其中有一个制作人叫李胜英,他负责制作的。所以也是代表了上海话剧中心,但是更具体的我们要指出,青话的李胜英是制作人。

   网友:林老,你好。

   谷亦安:他不老。(笑)



主演林栋甫 主演徐峥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主持人:林老不老。是一种尊称。他说很喜欢你的表演,他想问问男人之间的友谊你是怎么理解?

   林栋甫:我觉得男人之间的友谊是很难把握的,我觉得异性比较好相处,跟同性相处比较困难。我经常说男人之间是不交心的,男人要通过什么样的东西联系在一起,比方说爱好收藏,一起打球的,比方说都是球迷,诸如此类都有一个内容,假如把这些内容抽走的话,男人坐在一起有点穷,不知道说什么。但是我们常常赞美的男人关系,不说话也是一种交流,其实我们是一种无奈的表述,男人很难像女人这样电话里可以说好长时间,我们一个电话就是通知什么事情,所以这就比较困难。

   因为男人不交心,所以有时候会躲躲藏藏的,很难把握,这样就造成了许多不够透明同时还又彼此特别想捕捉,心理游戏太多,这是男人的问题。

   主持人:林老说的男人的问题有一个特点,你们觉得在话剧中是怎么体现的?

   谷亦安:这个戏男人之间是一个掏心窝子的戏,对方的所有东西他们是太不在乎,其实是非常在乎。

   林栋甫:其实这个事是出事吵出来,平时不说的话,今天都说出来。比方说他对我的看法也说出来,伊万对我的看法都说出来,在这之前都没有说。

   主持人:网友的感觉这种机会很少,男人之间基本上很难做到这一点,或者说基本不可能做到这一点,但是把它展现出来就是好的。

   徐峥:这些网友完全把这些戏看明白了,而且有他们自己的体验在里面。

   网友:看了这部戏之后,我为男人之间的友谊感动,但是更倾向于同性恋的男人?

   徐峥:我觉得跟那没有关系。

   谷亦安:我觉得特别没有关系。

   林栋甫:不是我们害怕这个东西,不是我们对这个东西有偏见,我们只是觉得这个联系不上。

   徐峥:如果有人看到同性恋的东西,可能是误读了,可能有一种偏差。

   林栋甫:我觉得不是偏差。

   谷亦安:从剧情当中来看,他是保守的,他有老婆,他要捍卫他的老婆,他也想结婚,我们也给他设计了一幅裸体画,三个人对异性还是挺有兴趣的男人。

   郝平:是不是因为那句台词,“我喜欢你那种崇拜的眼光”。

   徐峥:还有一个其实可以用夫妻来形容他们两个人之间的友谊,是用这样的友谊来形容他们之间的友谊,原来他们之间的心有灵犀,他们之间有一个默契,有非常深厚的情感,之后提到一些东西之后,他哭了,这和同性恋没有关系。

   谷亦安:他们好象确实有排他性,他听别人的话,追随别人的观念。

   郝平:我个人觉得同性恋是那种关怀和爱,比我们这个还要厉害。

   主持人:刚才说了这是男人之间的戏。

   网友:请问《艺术》只是讲男人之间的戏吗?

   主持人:除了男人的戏之外?

   谷亦安:他们觉得除了男人的戏之外还有什么戏?

   主持人:谷导反问。(笑)

   谷亦安:对,反问。

   徐峥:其实我自己的经验,看戏的人有很多不同的看法,比方说上海的一个人都是搞评论的,里面讲到这三个人家里面挂着不同的画,他家里面挂的流派,还讲到结构这个词,他家里面挂的自己画的,还有我挂的70年代的画,但是是当代风格的。这里面是非常讲究的,非常专业的关于艺术课题的讨论,他们已经进入了一种非常专业的地步了。

   他跟我讲起这个话应该是什么样子,其实很有意思的,代表了他们三个人不同的精神的一个追求。还有一个编剧他看完觉得这是一个宗教题材,他们之间的情感由于他们各自对生活品位的追求,已经发展到了他们之间各自信仰的地步。

   当他们吵架到最后吃橄榄的时候,人回到动物的时候是特别有意思的。他们发生冲突是由于一个信仰带来的,一头小,一头大,用这么小的杠杆把这么沉重的东西敲起来这是这个戏非常有意思的部分。

   林栋甫:上海一个人看了这部戏之后,说这个问题是解决不了的,所以吃橄榄到动物已经回去了。

   徐峥:吃完橄榄又来了。

   主持人:我记得那个场景,我想很多网友看过都记得。很多网友发表了他们自己的看法,说喜欢这段,喜欢那段,非常欢迎各位网友把自己欣赏的台词说出来。

   徐峥:或者他们觉得最好笑的台词。

   网友:我昨天刚看过有一些想法,请问亦安导演,你认为是什么东西让他们说了心情之后才恢复了平静?

   谷亦安:因为他们掏心窝子之后,才发现在对方心中的地位,终于他们明白,他们相处是在乎彼此的,没有一幅画作为感情的激发点的话,他们一直都隐藏着这种东西,没有机会来表达。通过这个甚至是大打出手的暴力等等,结果他们到最后淋漓尽致说出了他们心底男人之间不大好意思表达的。女人可以说我很喜欢你,但是男人不会这么说,很肉麻,但是在搏斗的时候,在残酷的时候,他就脱口说出来了。结果就发现最后算了20万就扔掉吧,而且是轻描淡写的,好像终于平静了。他觉得这个友情更重要。

   我作为一个导演,我是一个最忠实的观众,在北京首都剧场两场演的时候,吃橄榄这场戏,我有新发现,为什么要说我要晕过去,其实很简单,他那么晚没有吃晚饭,他饿了,他们吃完了橄榄之后好像是饱餐了一顿,好像是感情的晚餐已经吃过了,所以心满意足。

   林栋甫:虽然马克和伊万都在向对方示好,让伊万作了一把牺牲,把他糟蹋了一番,我们俩走到一起,让他哭一番,通过吃橄榄又平静了。再说男人实际上真正使他们平静下来的是他们发现了,干嘛呀,有这个必要吗。

   谷亦安:同时也是掏空了。

   徐峥:其实我觉得和人的心里有关系。人在有时候特别难过,大哭了一场之后,他感觉舒服一点。人在笑的特别厉害之后,他会有一点难过。当他的情感,当他的精神的情感达到了极限以后,他会有反作用。

   郝平:一个爆发力自然会回落,回落以后的状态可能是最平静的。忽然意识到三个朋友之间谁都不能缺少谁了,是互相依赖的关系。

   主持人:看网友的回馈。

   网友:什么食物疗法可以治疗精神忧郁综合症?我觉得三个人都是冷的,不说话的那段时间。包括吃橄榄的那段。

   林栋甫:这位网友很会看戏。

   徐峥:这场戏不同于以往的电视屏幕里面观众的笑和鼓掌,事实上观众的反应非常的个性化的,我一位朋友开玩笑说,各种各样的人在不同的点发出不同的笑声,这是我们戏想要的效果,真正从他的心里面发出他觉得好笑,可能别人不能理解这个,但是他知道这块了。

   林栋甫 : 昨天有人看戏,他从头到尾不笑,他怕他笑会破坏他的感觉,他要补充,全部要抓掉,不要因为掌声干扰他,他也不要这个干扰他自己,他不笑也不鼓掌,他看完之后,我们一起喝啤酒说,这个戏还会延续,还会在我的心里面延续下去。

   主持人 : 他不笑的时候,心里面在笑?

   林栋甫 : 他就觉得被撞了一下。

   徐峥林栋甫郝平聊天(2):幽默是种生活态度(组图)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中法文化年“上海周”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